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炳靠從神而來的力量 克服生命軟弱
2012/08/02 15:32:52瀏覽287|回應2|推薦14
2010年,整整兩年前,大炳在基督之家受洗成為基督徒。這兩年來,在他生命中發生甚麼事?

基督之家牧師寇紹恩說起大炳信主的過程點滴。 (攝影/記者吳佳玲)

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說,當時大炳到基督之家,還是很搞笑,常常弄得大家嘻嘻哈哈,雖然那時候,大家都知道「他出事了」。有一天,大炳突然抓住寇紹恩牧師的手說:「牧師,我不快樂…」

一個總是帶給人快樂的人,卻說自己不快樂。「因為我甚麼都知道,可是卻做不到。」大炳說,他最怕別人講道理,「我不要聽道理,因為這些道理我都懂,而且會講,可能講得還更好。但是會講,卻做不到,有甚麼用?」

當下寇紹恩牧師回答他說:「大炳,你需要的不是『道理』,而是『力量』。不是『道理』告訴你應該怎樣或不應該怎樣;而是需要有『力量』,讓你去做到那些你知道該做的事,並且拒絕那些你知道該拒絕的東西。」於是他反問牧師,該去哪裡得力量?

耶穌是真理 神的話句句都帶著能力

寇紹恩牧師引用《聖經》裡的一句話:「耶穌說,他就是真理」。「道理」是說應該或不應該做甚麼,而《聖經》的話就是真理,出於神的話,句句都帶有能力,他建議大炳讓神的話成為心中的「力量」。就在那天,大炳坐在教會後方,大哭起來。

在那之後,許多藝人之家與基督之家的弟兄姊妹陪著他,宋達民與洪百榕夫妻更把大炳接到家中,和小炳一起陪他禱告,把《聖經》真理講給他聽,這樣持續陪伴他好長一段時間。

大炳曾說自己最喜歡的經文就是:「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章17節)原本在演藝圈有大好前景,他不知道為什麼會把自己的人生搞成這樣,因此極盼望有一個全新的開始。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寇紹恩牧師說,在耶穌基督裡,生命是會改變的,但那改變是「漸進、持續不斷的」,不要期待受洗為基督徒以後,突然一夜之間就會變為「聖人」,可是會有一個盼望,從中得到改變的力量。

大炳很肯定,他要擁有這樣的盼望,於是受洗成為基督徒。

因為神的愛 擁有每次跌倒再站起來的力量

大炳在主耶穌的愛裡,找到再站起來的力量。 (攝影/記者吳佳玲)

大炳生前最喜歡的詩歌之一就是〈耶穌愛你〉,這首歌他每唱必哭。「因為我必須誠實的說,有時候連我都不愛自己,對自己失望。但我知道,即使我對自己失望,神仍然愛我,祂是我生命中的盼望。」這是大炳心裡最真實的告白,因著這份出於神的愛,即使生命中跌倒許多次到想要自我放棄,他還是一次次重新再站起來,不是怕媒體,更不是擔心被別人看不起,而是出於「如果主耶穌真的愛我,我怎麼可以繼續爛下去」的信念。

愛是最大的力量,這個力量給了大炳盼望,那個盼望就是:「即使我的生命有很多的問題,我知道生命會在基督裡被改變,即使可能會繼續犯錯或失敗,還是可以靠著基督耶穌再站起來。」

若是大炳真有機會回來,站上教會講台,他大概不會想再模仿別人,而是真心說出內心話:「在耶穌的愛裡有盼望、會改變,真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uey&aid=6684579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助自助
2012/08/22 01:51

我不知道他到対岸是不是那裡有重新接納他的更好起步

不過既然他仰賴的主帶領他行向更遠處

我想主的安排更有牠的意義

他是有才華的    也許遠方的世界他能安放自己

但願大炳的媽媽也能這樣安心才好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的有限與上帝的無限
2012/08/09 15:50

知道行道 是兩件事。

如何將主權交出,將心中的主位讓給上帝,則是生命改變的關鍵,

所以單純回轉如孩童一般,天國正是他們的,屬天的喜樂也與之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