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商利令智昏,何只食不安?
2013/10/24 08:27:30瀏覽6171|回應52|推薦78

臺灣三天兩頭鬧鬼,而且地不分南北,人不分本省外省,有鬼大家一起鬧。遠的不提,近的從王柯司法關說、胖達人到混米假油,從立法、司法到民生,人何寥落鬼何多。

 

若問民眾,有幾個真正見到鬼的?大抵指證歷歷者,科學家慨言,他們有病,腦子出了大毛病,率皆出於幻覺,不然就是術士郎中以鬼牟利。

 

由此可知,凡所言鬼者,經不起科學檢驗;凡所言鬼者,一犬吠其形,百犬吠其聲。真鬼沒有,假鬼一大堆。

 

據理以推,真鬼,凡胎肉眼看不見,其實不可怕;可怕者,在於人所扮演的假鬼,不但嚇死人,還害死多少無辜民眾。

 

真鬼,不會亂臺灣,不致亂社會,但假鬼會。

 

塑化劑如此,王柯司法關說如此,混米大統油亦如此。每樁事件都有鬼,殘民以逞的臺灣鬼。

 

嚴格而言,這種由人所幻化的厲鬼,不始於馬政府,不始於陳水扁、李登輝,而是歷代有之,直可謂有人就有鬼。進而言之,社會一旦利令智昏,群邪必生,假鬼泛濫,防不勝防,抓不勝抓。

 

再好的制度,都會有假鬼鑽縫隙,再嚴刑竣法,殺頭的生意照樣前仆後擁,獨不不見哪個假鬼願意做賠本買賣。

 

一言以蔽之,假鬼在封建時代即已有之,如今民主開放尤烈,因有資本主義為保護傘,當護身符。特別資訊全球化,人心一鬧貪鬼,連網路都可大發利市。更何況西方倡言微利年代,在商人則微利,微利,這邊揩一點油,那邊加一點棉籽,只消公式化量產,暴利之惡等同光速。此之謂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

 

這種景況,漫說馬政府不好防,連美國也防不了,否則由次房貸地震衍生的全球金融海嘯從何而來?

 

因此衛生部長邱文達說得對,人心險惡難克服,反倒趁著大統油事件大作其秀的立委才是心中有鬼,每天在立法院大鬧其鬼。

 

孰令致之,何以致之?

 

歸根結柢,民眾宜先檢討內心有無鬧鬼,是不是民生用品,好要上好,便宜須更便宜?有無想到滿足口腹的色香味俱全,並非出於天然,而是化學加工?當知自然生態,外觀越鮮豔植物,往往隱含劇毒。這一點,動物都懂得如何避凶,但臺灣民眾心中有鬼,輕易等閒視之。

 

要便宜,就買不到好貨,買得到贗品。要名牌,要食不厭精燴不厭細,還要商人打折再打折,莫非你聰明他傻瓜?

 

足見一心討便宜,也是一種貪毒,讓人心盲眼瞎,毛病出在你要商人的利頭,他們就能索取你的性命。

 

這不能事事仰賴政府把關,會有此念頭者,其實還是滿腦子封建餘毒在作祟。因為再好的檢驗制度和法律追究,都擋不住政商勾結和司法關說。否則至今為何沒有哪個立委重提「妨害司法公正罪」,修法加重不法食品商人之罪刑?

 

讓我們小老百姓從自身做起,起碼先做到,該花的民生必需品,一毛也不能省;不該消費的奢侈品,哪怕廣告天花亂墜,一毛也不虛擲。

 

至於現在的立委,請聽其言而觀其行,大抵在食品安全這事上惟恐臺灣不夠亂,喊得很大聲者,心中怕有鬼。

 

這鬼,鬧得特別大。

 

 

●本文刊登今日中時: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2/112013102400482.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9162288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沒有胸部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6 17:29

塑化劑??

來分享一段經驗吧

當初我朋友他們工廠就中招了

可是實在與原料無關

他們做天然與有機食品是很用心的

與事件爆發的惡意添加無關

問題出在包材

而政府早就知情且行文該行業同業公會

而同業公會回答因成本考量希望能漸漸地改善

以當時她處理此事時所得到的資料來看此後應該就無下文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13:26

小治:
那些黃金之於大陸有可能只是杯水車薪,有沒有虧欠還得商榷. 當時已是民主制度,雖未臻完善,但共產黨叛亂是實,對於叛亂團體中央政府沒有留下黃金的義務.這些黃金可以視為是共產黨及其支持的人民所捨棄的資本及叛亂的代價.


杯水車薪?就算是杯水車薪,但,你沒聽過,一文錢逼死一條好漢嗎?

今天你可以說共產黨叛亂,中央政府沒有留下黃金給叛亂團體的義務,這我認同,但,國民黨把黃金帶到台灣來也是事實。

至於你說,這些黃金可以視為是共產黨及其支持的人民所捨棄的資本及叛亂的代價,請問你真的認為當年大陸多數人民都支持共產黨嗎?

國民黨把黃金帶到台灣穩住台幣,沒有對不起台灣人,但就事論事,是對大陸同胞有所虧欠。

PS:現在已進入21世紀,兩岸也已開始破冰交流,逝者已矣,來者可追,不是不可以評論過往,但我認為意識型態不必太過強烈。畢竟回顧歷史,主要是要我們記取歷史教訓,避免重蹈覆轍。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13:12

咱倆算並肩作戰多場,又都是台灣人,為了毛主席抬槓好像很沒意思,不如找些別的話題聊聊如何


我可不是為老毛講話,他當然有過,但他的過是否真如我們以往所認知的那麼離譜,我認為有待商榷。

既然我們一直呼籲大陸應該還原國民史,那我們不是也應該就事論事,盡可能考量大陸當年情況來論功過?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金?
2013/10/25 10:12

那些黃金之於大陸有可能只是杯水車薪,有沒有虧欠還得商榷. 當時已是民主制度,雖未臻完善,但共產黨叛亂是實,對於叛亂團體中央政府沒有留下黃金的義務.這些黃金可以視為是共產黨及其支持的人民所捨棄的資本及叛亂的代價.

資本主義制度的實施優於共產主義制度的實施是比較出來的. 兩個制度在理論上理想上當然各有優缺,但經幾十年的實施後已經證明,資本主義比較可行. 然而現今大多數國家都是修正主義,除了強調資本也會重視重分配來修正弊端.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09:25

小浪兄,我知道我說服不了您,但在這個話題上我也不會被您說服,對毛澤東主席其人我不會多一丁點理解或者同情,因為我對這時代的觀念形成已久,除非有什麼石破天驚的第一手史料讓我對他完全改觀

咱倆算並肩作戰多場,又都是台灣人,為了毛主席抬槓好像很沒意思,不如找些別的話題聊聊如何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老美用cotton seed oil
2013/10/25 09:15
美國是有餐廳工廠大量用此油炸食物的。這事件關鍵在用低價物以高襠物騙取爆利!大家都當了sucker!基本上是違反法律,但真要判也不是大罪,如果大家不買他的貨,工司股票跌,造成他破產而已,投資人倒霉了!不過,台灣人喜歡亂扯,看來又有人想把此事弄成政治事件!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07:50

善正真:
"共產=共慘" 事實已證明一切,


共產制度當然有其弊病,難道資本主義就沒有嗎?2008年的全球金融大海嘯不就是資本制度惹的禍?

你說有沒有黃金都一樣,那也未必,T兄不是說了「眾所周知中共開國的第一個五年計畫是很成功的,頗有一番開國的新氣象」?

當年國民黨若沒把黃金帶到台灣,你敢保證老共真會死板版的貫徹共產制度?我認為有可能,但也不是一定會如此。

反之,當國民黨把黃金帶到台灣,蘇援也沒了,還被逼債,不要說是老共,就是我這個不是共產黨員的人,也會實施配給度,也就是共產制度。

我不排斥共產主義,也不崇拜資本主義,因為各有其弊病,人類要減少紛爭,就是要想辦法在這兩者間取一個平衡,我認為這是國父提出三民主義的用意。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07:33

Timothy:
至於您說毛澤東主席如何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云云,那是各自的歷史觀不同,每個人書念一念形成自己的一套觀念是正常的,我對那一段歷史沒有多不熟悉,您說我只看表面也並無根據,反正對我來看蔣某帶走黃金,但天然資源跟生產力可帶不走,要如何解釋那就各自表述吧


我自認對當年的大陸狀況並不熟悉,就算看過一些資料,也是當時冷戰年代有政治目的的資料,而且是片面的,就以一胎化為例,就因為沒有全盤瞭解,所以當那個大陸同胞提到他的解放軍弟弟時,我才會提出疑問。反之,就是我若真瞭解一胎化詳情,自然就不會有此疑問,不是嗎?

至於你說天然資源跟生產力可帶不走,大陸的天然資源是比台灣多很多,但別忘了,他要養的人也一樣比台灣多很多,或許你認為人多好辦事,當是生產力,但你要人辦事,就算不給薪資,至少也要讓他吃飽吧?

又,那時是冷戰年代,大陸縱有天然資源,開採後你要他賣給誰?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對任何制度或人都適用。

當年台灣若不是國民黨把大陸黃金帶來台灣穩住台幣,就算有美援,你認為60年代台灣經濟能如此順利發展嗎?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05:42
42樓. 寧可檬[媒體和揭弊人必須負責我的油!]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李中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00:47
還說大陸是共產國家的人真的是滿沒follow到時代的,大陸現在這種制度叫做國家資本主義,西洋人要忽悠大陸國營企業私有化,門都沒有,等著看大陸利用國家的力量打趴歐美的公司,台灣再繼續內耗...大家都要當台勞了,反正我在大學就已經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了。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