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民主乞丐與民主騙子
2012/06/20 09:01:42瀏覽5152|回應30|推薦61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歷史可以回溯,請相信我,類如吳念真、王健壯、南方朔、黃創夏等這幫知識分子,倘若活在40年前,1970年代的智利,他們絕對會是配合美國政府,謀殺阿葉德總統的兇手和共犯。

 

道理很簡單,因為這幫自認為非常懂得「民主」,以追求「民主」為己任的文化人、作家和台灣知識分子,不是一直堅持要站在執政者和政府的對立面嗎?

 

也因此,一旦這位家庭醫生出身的阿葉德在1970年的智利總統大選中獲勝,一群「南方朔們」和「黃創夏們」,自然會立刻站到這位新總統的對立面。此後三年,更會對他所進行的土地改革、財經改革、醫療衛生改革、提倡女權運動,乃至包括提供智利兒童免費牛奶在內的教育改革,都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惡毒謾罵和萬般攻擊。

 

以是在馬奎斯所寫《智利秘密行動》第六章中,讓他們看到這個場面:

 

「在阿葉德當選為總統後,有一次一名抗議民眾走到他面前,手中高舉的標語牌上面書寫著:這個政府是狗屁,不過卻是我的政府。這時,只見阿葉德從座位上站起來,一邊大力鼓掌,一邊趨前和那位民眾熱烈握手。」

 

想想看,我們的台灣媒體、民進黨政客、文化人和政論名嘴,能不在隔天立刻冷嘲熱諷,痛罵阿葉德「不沾鍋」,不應不顧及自身安全的和民眾接近,有引發憲法危機之虞嗎?

 

事實上,這也不折不扣正是阿葉德當年的處境。不管他怎麼做,智利傳媒總苛評以對,哪怕兩年後19736月的智利國會改選,阿葉德所代表的「人民團結聯盟」依然獲勝,當時智利的「南方朔們」和「黃創夏們」仍然大加攻擊。

 

也正是在這種情況下,美國中情局才有勾結皮諾契特的空間,在3個月後的911這天正式發動政變,如同日後歐巴馬在巴基斯坦狙殺賓拉登、暗殺格達費一樣的,當天就在摩尼達宮射殺這位人民選出的合法總統。

 

阿葉德在民間的聲望太高,影響力太大,不能留他活口,必須斬草除根。

 

如今40年後的台灣,我們也照樣在重蹈當年拉丁美洲諸國的覆轍,大家都把西方歐美資本主義強國施捨的民主制度,當成廚餘肉骨頭,「garbage ingarbage out」的對著民眾大加洗腦個不停。

 

殊不知這種一味盲目和迷信的,只務於「站在政府的對立面」,不僅正是造成阿葉德慘死的主要原因,也是上世紀和本世紀初無數民主國家的動盪、動亂之由。但可笑的是,透過西方自由主義學者大力鼓吹這一論調的美國政府,卻反對自身的選民也來上這麼一套。

 

換言之,「站在政府的對立面」這一民主宣言,只能在美國境外進行,讓其他國家不至於因為民主而強大,始足以符合美國自身的國家利益,讓美國成為全世界的唯一強權。

 

以此可知,類如王健壯、南方朔、黃創夏這幫《新新聞》出身的媒體人,究其實無一不是接受美國施捨的「民主乞丐」,而民進黨則是半點民主理念都不懂,只知東搶西偷的「民主騙子」。

 

讓我們打個比方吧,台灣這群民主乞丐和民主騙子,手中其實只握著一知半解的民主常識,宛如一塊錢鎳幣般的牢牢不放,卻連年累月的欺騙民眾,他們是民主富翁,只有打倒馬英九、上街對馬政府造反,跟著他們的腳步走,才能「天佑台灣」的從此過著美好幸福的童話日子。

 

但事實卻是,你跟著乞丐和騙子前進,到頭來你能因此發財嗎?如此淺顯而明白的道理,台灣以傲慢為貴的大眾傳媒、自視甚高的多少知識分子卻始終沒能看清楚、看透徹。

 

當知民主之可貴,根本不是讓民眾站在政府的對立面,而是教導大家必須站在貪腐的對立面。

 

如果馬政府清廉,我們就必須義無反顧的力挺到底,至於有能與無能,不是當下就能判斷得出來的。這是因為政府的施政有長、中、短期之分,不經過一段時間發酵,即便是神仙也看不出來。然則,莫非台灣的這票「南方朔們」和「黃創夏們」比天上眾神還厲害?

 

反之,這世上最可笑的,莫過於人民用選票選出合法政府後,再用四年的時間去扯這政府的後腿,讓政府動彈不得的無法順利施政,以之取得政黨輪替的藉口,然後驕傲的向世人宣稱:「這就是台灣的民主,台灣的多元化民主!」

 

蠢到極點,被利用到極致,正是台灣當前這批知識分子,透過媒體所營造政論平台的真相。

 

職是之故,我從來認為所謂的「南方朔們」和「黃創夏們」,正是當代台灣民主的殺手,但溯其始也,他們又無一不支持過民進黨,力挺過貪污無能的陳水扁這一盜匪集團。然則,他們真能懂得民主最可貴的真諦和精神?

 

一個簡單的道理,「少數服從多數」,歷來都是民主的基本原則之一。即以南方朔和黃創夏而言,他們做到了嗎?如果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無法實踐,又如何要求對方做到「多數尊重少數」?

 

馬英九是人民用過半數的選票選出來的合法總統,任期是一任四年,兩任八年,這是現代民主制度放諸四海而皆準的「社會契約」。但這幫無恥之徒卻連這點起碼的契約尊重精神都不肯付出,你能相信他們真的在追求民主的理想和理念嗎?

 

既然選出合法政府,就要懂得適時放手,人民的監督只能建立在執政者清廉與否,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的科學基礎之上。

 

知道放手,適時放下,出諸理性的有捨才有得,正是民主國家追求的聖盃

 

如果我們真可以做到這一點了,至少台灣不會再被這幫民粹媒體和一票可鄙的民主乞丐、民主騙子所綁架。然則,這正是我們可以從智利阿葉德總統的悲慘經驗,所學習到的歷史教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655984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23to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可以站在政府的對面
2012/06/24 10:43

我認為那些人說知識份子要站在政府的對立面, 完全是因為自己心中有鬼, 對自己是否能在權力面前把持得住,一點信心都沒有, 又痛恨執政者不給自己權力, 因此只好喊口號, 讓自己顯得清高,其實沒什麼本事。

我個人認為民主並不是要人民站在政府的對立面, 可以是站在政府的對面, 讓執政者時時看到想到人民, 人民跟政府可以有密切的互動。 當然有時也應該站在政府的旁邊, 為著共同目標而努力。

至於這些人是否是民主乞丐? 我認為 您抬舉他們了。 我看到的他們只有賤踏民主, 那曾為民主乞討過什麼?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忠信ㄉ螜胡說八道......
2012/06/21 02:01

胡忠信從2008馬英九就任總統開始......

每天就像唸經似的...早晚都唸一遍平庸懦弱無能ㄉ馬英九...

在任何所出現ㄉ節目中ㄉ開場白亦復如是......以為可以唱衰馬英九...

結果馬英九2012大勝80萬票......

還有...胡忠信過去力捧ㄉ台灣之子陳水扁和胡忠信崇拜ㄉ李登輝又如何呢......

可見胡忠信ㄉ人品和他ㄉ判斷力同樣不堪......


任盈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黃創夏何來民主素養?
2012/06/20 20:26

黃創夏只不過靠寫寫部落格,上上政論節目來混飯吃的幫閒文人罷了。不要看他表面上反馬,可沒有馬英九他吃什麽呢?只看他每篇博客都用驚悚的罵馬英九的標題來吸引點擊率就可知他不過是靠反馬來吃飯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20:43 回覆:

是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電物價齊漲?????
2012/06/20 18:49

油電物價齊漲??????報紙電視天天報導

油漲?沒有吧!!!倒是有跌吧

電漲?還沒吧!!

物價漲????我不在台灣,但根據我的聽,聞,問,以及我的認知沒有嘛,也不可能嘛......

郭台民說得好:經驗談最重要~~~~我混了30年的心得,不謀而合

物價在進料貴的時候會漲,這沒錯.....除非是北韓

但無謂的漲,風吹草動的漲,杯弓蛇影的漲,偷機的漲,串通的漲.....etc.,都是不可能的

這是我在市場廝殺最猛的北美30年的經驗

台灣那些爛咖成天拿油電物價齊漲唬人,欺騙廣大善良百姓...............可惡至極....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9:13 回覆:

是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這種網友!
2012/06/20 17:55
剛剛到阿Q 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good/6555627

一看,那位“我支持馬英九政府”的回應不見了。阿Q 兄幾乎不會刪回應,顯然是那位網友自己刪的,真沒意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8:17 回覆: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不明白,立委救災怎麽救?
2012/06/20 17:46

一到有風的時候立委救説自己要迴去救災,可我不明白他們會救什麽災?當然有這份心還是好的,但千萬別添亂就好。
難道我們的災民在指望立委能給他們救災帶來什麽幫助?大家各自對選區有對立委救災有期待嗎?
也許不合適,只是看了太多表演對立委麻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8:16 回覆:
立委的救災嘛,打電話給駐軍,擺出官腔官調,把部隊長大罵一通,接著就在記者鏡頭前露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凹凸鏡
2012/06/20 17:13

季康子問政於孔子。

孔子對曰:「政者,正也。子帥以正,孰敢不正?」

= = =

馬會不會取巧?! 

孔子曰: 君子可欺也

孟子曰: 君子可欺之以其方 難罔以非其道

= = =

看看民進黨對美牛的操作

臺上臺下

竟是同一個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7:16 回覆:

他們是同一個人,但有好幾張面孔。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浪:若讀過書就算是知識份子,那幾乎每個人都可自稱是「知識份子」。
2012/06/20 16:35
這年頭自封的太多了,印張名片,租間房屋,然後也稱民間團體,為民發聲,見多了。

阿Q 兄那兒來個自稱“我支持馬英九政府”

http://blog.udn.com/ROCgood/6555627

,這樣說

『我真的很崇拜銀正雄先生跟其他幾位部落格格主

在油電物價齊漲, 荷包縮水,日子過的苦哈哈的年代

這些格主們不但不受影響,還告訴我們政府是在教育我們要省著點

現在不痛以後會痛, 說真的 我很感動

只是我更好奇的是 在五年前扁政府也是物價齊漲的時代

這些格主們的想法是跟現在一樣嗎?

還是過了520分水嶺就換了腦袋?』

http://blog.udn.com/PTPDING/6362124

玩什麼花招?騙不了阿Q 兄,也唬不了小浪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7:13 回覆:

哈哈,此人還真荒謬。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識份子」一定是讀過書,但「讀過書」的未必是知識份子。
2012/06/20 15:09

+1

若讀過書就算是知識份子,那幾乎每個人都可自稱是「知識份子」。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5:16 回覆:
當然。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稍微唸過幾本書的,就是「知識份子」
2012/06/20 14:48
銀老,知識份子這個字源於「intellectual」,指的是「秉持道德良心,拿知識作為依據,提出公共建言的參與者」。「知識份子」一定是讀過書,但「讀過書」的未必是知識份子。最簡單的區分:不學無術地、私心自用地,不帶大腦地..任意批評者,都稱不上是「知識份子」。你講的那幾個都靠賣字維生(撰稿費),說「公共建言」太高抬ㄊ們了,了不起是嘩眾取寵,跟著起鬨之流而已!
安居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4:50 回覆:
是的,正是這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