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聖誕熊厲害》台灣大道一公里的華麗冒險
2013/12/09 23:41:56瀏覽2728|回應3|推薦111

攝影/文:椰子樹

  小心!有熊出沒!

  12月1日下午,想著秋紅谷的葉子,經過幾番風露寒霜,不知枝上葉片有幾紅?特地揹著相機前來晃晃,若不如預期,或許還有小花小草,可讓相機透透氣。

  一到秋紅谷,被滿滿人潮嚇了好大一跳,到底是花生蝦咪代計?原來秋紅谷有泰迪熊出沒,許多大人小人都來攝獵熊跡!只要有熊的地方,就有排隊拍照的人潮,一向討厭人多,只能在人縫中拍攝獵物,有點鬱卒。

  原來該小心的是「別被人群淹沒!」

  心想著:「哼!明天一大早來拍個夠!」想著歸想著,還是抽不出空閒來拍照(其實是每天都賴床啦!)。

  「2013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11月28日到1月5日在台中熱鬧登場,從台灣大道的秋紅谷、新光三越旁人行道、市政府廣場、草悟道、市民廣場、美術綠園道,都有熊跡出沒喔!我想大聲說「我們沒有黃色小鴨,但是我們有泰迪熊!!!」

  可愛的泰迪熊擄獲不少人心,秋紅谷如今又再度熱絡起來,但是人們的公德心還是要加強,愛她就不要傷害她,展出不久即有近一半傷兵,泰迪熊手上的火鍋料、咖啡杯、樂器、工具......,不少配件都被取走,相信那是少數人缺乏公德心,我們大家一起來監督,若是看到有意或無意破壞,可以雞婆一點,告誡他們,別再讓泰迪熊遭到不好的待遇。  

  熱鬧的12月,台灣大道一公里(秋紅谷到市政府廣場),除了泰迪熊的展出,還有聖誕樹點亮夜空,熱熱鬧鬧燈飾在聖誕節前華麗絢爛,泰迪熊與聖誕樹在台灣大道上點亮黑暗。

  新光三越的七彩聖誕樹,一旁還有星星框成的人行道,上頭點點燈飾如瀑,美麗極了!幾步路旁的遠東百貨,有三隻麋鹿在聖誕樹下玩耍,樹上掛滿滿的禮物盒,幻想著拆禮物的喜悅!而不遠處的市政府廣場,薩克斯風樂團炒熱氣氛,聖誕老公公在高大的聖誕樹上舞動著,當音樂響起,聖誕老公公還會下樓喔,在聖誕樹中開門整點報時,好可愛呢!

  這麼熱鬧的氣氛,會延續到元旦後。空閒時,從秋紅谷徒步到市府廣場,一起來感受台灣大道一公里的華麗絢爛吧!

音樂純屬欣賞,若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卸下!

  泰迪熊魅力無法擋,秋紅谷已經許久沒看到這麼多人潮了。

  只要有熊的地方,要走到另一邊似乎有些困難。

  這時拍照手腳要很快,見縫就按快門。

  

  怎麼拍都會拍到別人,或許只能在早晨人少的時候來,才能盡情拍個夠!

  這雙手拿魚的泰迪熊,人氣很高呢!

  ↑新光三越七彩聖誕樹

  星星人行道

  ↑遠東百貨禮物聖誕樹

  市政府前廣場泰迪熊

  由幾位老師組成的薩克斯風樂團

  市府前廣場華麗的聖誕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9838249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14:03

台中這幾年真的建設的還不錯

是個蠻舒服的城市

椰子樹(gaing) 於 2014-01-11 23:03 回覆:

是啊!住在這到處都是綠蔭的城市中,假日不用跑太遠,就可以輕鬆休閒。

捷運也正建設中,將來交通更方便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中
2013/12/12 23:50

上週去台中尋弟 ,在中港路或台灣大道一帶有看到這公園 .

人類的大舉建設是為了幸福  ? 是為了謀利 ? 這有待觀察 .

 

椰子樹(gaing) 於 2013-12-15 12:00 回覆:

秋紅谷這格美麗的錯誤,原先是作為台中國際會議及展覽中心預定地,因為建商多次延誤工程而終止與鄉林的合約。但是鄉林建設當初在挖地基時,造成這地方呈現大峽谷般的凹洞,一度還因為積水造成工地變成一大片水塘,台中市長選舉期間,因為這「大峽谷」飽受批評,又因回填土地需要龐大的費用(預估兩億元),因此決定將此地規劃為「秋紅谷廣場」。

有興趣可看一下之前的文章,點它==>多事之「秋紅谷」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06:40
可愛的小雄 小朋友最樂.....
椰子樹(gaing) 於 2013-12-15 11:38 回覆:

有許多大朋友也喜歡呢!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