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紅谷望春楓
2013/04/05 08:48:51瀏覽1082|回應4|推薦156

攝影/文:椰子樹

 連日來的春雨,下得及時且令人開心!記得前陣子才說雨水不足,水庫就快要見底,日月潭碼頭也將無法營運,缺水缺得荒,節水限水措施因應而生。但老天爺是待我們不薄的,或許是聽到了人們的祈禱,即時解旱,讓我們免於缺水之苦。

  趁著陽光在午後露臉,拎著快要發霉的自己,到外頭走走晃晃,曬曬太陽,曬曬心情,也想在濕雨的日子裡,有陽光的味道,或許還可以......曬曬「棉被」。 

  上次來秋紅谷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當時才開放不久,就聚集了不少人潮,尤其賞夜景的人更多,宛如是一座夜景公園,其實白天的秋紅谷也很美!台中市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公園,秋紅谷的特殊在於它的地形凹陷,還有美麗的景致。本想,應是新興的景點,人們喜好嘗鮮,人多是理所當然,但這次前來依然有不少人,周圍還有幾輛遊覽車,載著遊客前來賞景,這點讓我有些意外。

  春天的秋紅谷,青楓在枝頭展葉,遇到春風羞紅了臉。杜鵑和櫻花在陽光下嬌嫩,前陣子盛花期必定燦爛!許多野花野草也不缺席,在春天相爭艷。春天的秋紅谷,適合帶著相機隨意晃。

  三月的最後一日,每個人都很忙,有人忙著追花,有人忙於公事,三月的最後一日,愚人節的前一天,每個人都很忙,我在秋紅谷迎著春風望春楓。

↑櫻花還少少的開著

↑杜鵑花

↑她是誰?(譚梅:她应该是紫花苜蓿。)感謝譚梅解惑!

   青楓在枝頭展葉,遇到春風羞紅了臉。

  你(妳)在看我嗎?三月的最後一日,我在秋紅谷望春楓,喵~

延伸閱讀:多事之「秋紅谷」 

音樂純屬欣賞,若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卸下!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7458806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15 09:03

張張精彩 !

這樂,配得嘟嘟好

喜歡 !


椰子樹(gaing) 於 2013-04-17 23:16 回覆:

貓咪說要聽望春風,雖然此楓非彼風,椰子樹還是照辦了。

謝謝阿鍾哥喜歡!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市真美
2013/04/06 12:51

美麗的七期,美麗的台中!  (夜景也很美)

那楓樹顏色真美......貓超可愛極了!開心(ㄏㄏ、ㄎ、哈)

椰子樹(gaing) 於 2013-04-07 22:41 回覆:

幾年前開始發現台中的美

住在這裡真的很幸福!

那貓一點也不怕生

好多人在拍牠

真的很可愛!

謝謝繪夢師!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06 12:16
应该是紫花苜蓿。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椰子樹(gaing) 於 2013-04-07 22:38 回覆:

查了紫花苜蓿的圖片

應該就是了

謝謝譚梅!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紅谷
2013/04/06 12:07
我的姪女去過這個地方,或許小女孩的心思不如我們大人們來得妥貼與細膩,我發現您鏡頭底下的花草,各自展現不同的身段與姿態,甚是可觀耶!

椰子樹(gaing) 於 2013-04-07 22:37 回覆:

小朋友喜歡新鮮或有趣的地方

秋紅谷對她們來說

或許就如一般公園一樣

走一走跑一跑的地方

長大應該就不同了吧!

謝謝浮生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