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悠閒草悟道
2012/10/07 22:43:16瀏覽2613|回應10|推薦169

攝影:椰子樹/文:椰子樹

20120930 早晨 天氣晴

  最近常聽到朋友們談起草悟道,一個閒來無事打發時間,休閒活動的好地方,適合全家大小或帶著寵物來散步,看街頭藝人表演,感受人文藝術氣息。

  想補充知識,誠品綠園道就在前方等著你去挖掘,一旁還有勤美術館看展覽,累了點杯咖啡坐著休息,餓了周邊有各種風味的美食可選擇,這個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地方,雖然名稱一度感到陌生,了解後才知是我們熟悉的地方。

  從科博館到市民廣場的經國綠園道,一直是附近居民散步休閒的好地方,幾年前的改造計畫,斥資8.13億,歷經一整年的整修,在今年3月7日正式完工啟用,集合文化、創意、商機、自然、環保,原本綠意盎然的「經國綠園道」,變成了充滿人文與藝術的「草悟道」,不變的是,依舊是鬧中取靜,是都市中綻放的綠意。

 

  早晨的草悟道有些安靜,沒有太多活動在此進行,只是靜靜的等著城市的甦醒。

  草悟道穿越台灣大道,穿越昔日熟知的中港路,踏著昔日的步調,透過水幕看著台灣大道,平時交通繁忙,假日的早晨有些慵懶。

  轉個身沒想到會遇見牠,忽然嚇一跳的牠也讓我嚇一跳,然後兩個對望了一會兒,而後又到樹下覓食。第一次在這裡遇見黑冠麻鷺,也許和科博館那裡的黑冠麻鷺是親戚。

  

  高樓叢林中的草悟道,一路延伸到市民廣場再到美術園道,是都市中難得的綠意,提供了附近居民活動場所,感受都市叢林的悠閒靜謐。

  喜歡走在這樣的林蔭大道,高大的老樹,讓秋風掃落了不少惆悵,減了些許負擔,不忘給我們多一些芬多精。

  看那笑容,沒有人比牠開心。

  喜歡坐在這裡,到對面買杯咖啡,慢慢的品嚐早晨的寧靜,慢慢的...什麼也不想,發呆也好,感受陌生人的友好眼神,感覺靜謚的空氣,早晨的草悟道沒有太多活動進行,僅是單純的悠閒感受。

  這一頭,三隻珠頸斑鳩正忙著,飛上飛下一點不得閒,咕咕咕咕的鳴叫聊著天,跑東跑西玩得不亦樂乎,似乎很習慣這裡的一切,一點也不怕正在活動中的人們。  

  珠頸斑鳩是常見的留鳥,在公園或綠地中常見牠們的身影,脖子上的頸圈如戴著珍珠項鍊般,珠光寶氣的樣子,我常說牠們是鳥類中的貴婦。

  

  另一頭,木槿花開的正燦爛,蝴蝶蜜蜂穿梭,咦~花朵上的那隻是什麼?

  往美術園道走去,路旁一棟棟異國風味的餐廳林立,宛如來到一處藝術街,歐風氣息、希臘風情、童話世界........,每棟建築各有特色,先拍幾張照存檔,往後有空再來造訪!

以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台中市政府定義為藝文行草綠園道。根據書法的行草藝術,將綠園道打造出融入律動與韻律都會綠色空間,沿路動線包括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全國大飯店、勤美誠品綠園道、市民廣場、世華國際大樓(亞緻大飯店)、藝文空間、國立台灣美術館、美術園道美食街等活動結點,因其時活動特色、綠意氛圍與街廓上的城市獨特感,如同草書字體般的自然流暢,故以「草悟道」作為此段綠園道的通稱。

 

音樂純屬欣賞,若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卸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691957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步
2012/10/26 09:57

花上奇怪的蟲蟲,一籠色彩繽紛的鳥

生活的觸覺處處有新奇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17 03:52

每張作品都很美....
應該不是相機愈用愈好吧??!!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去
2012/10/11 11:15
我常選非假日時上台中,這個地方感覺還不錯!不過鄉下住慣的我,真的怕吵也怕人多或車子多,如果大眾運輸系統再便捷些,大家出門可以不用開車擠在一塊多好啊!年輕時代在台中街頭還能輕鬆自在逛街與走騎樓,現在卻到處都是機車與攤販擋道,唉...!我每月會到台中市兩次購書,火車站前的五南書局是我最常去的地方,但附近的機車違停卻讓我傻眼!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的格友有福了!
2012/10/11 09:23

在此園地中可以縱觀世界美景,台灣風光!

沒有椰子樹好友的介紹,笑笑便不知台中市有座草悟道

美景區!所以笑笑有時間大部份都在此瀏覧!可以賞景,可以觀

畫,可以聽音樂歌唱!謝謝椰子樹的美圖分享!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步悠閒草悟道
2012/10/11 08:27

謝謝您介紹的「草悟道」!

國美館去過,園區的秋冬之交季節也很好看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的地方
2012/10/10 22:27

今天才在格友處看到草悟道,害我好想奔回去台中大笑

記住了,加入文摘,下回換我去愛你喲!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擇日造訪
2012/10/10 11:30

城市之中嵌入了一座桃花源,

偶遇的鳥類、昆蟲讓人驚豔,

找一天,讓自己也能悠閒的置身其中,

我想,那是最棒的享受!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戀戀臺中
2012/10/09 14:27

離開臺中市二十餘年了

上次回臺中與老同學聚會

除了老舊的東區及中區

其它地方的市容全都不認得了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步悠閒草悟道
2012/10/09 10:34

一個美好的地方

我很喜歡開心(ㄏㄏ、ㄎ、哈)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步悠閒草悟道
2012/10/08 16:36

中港路現已改名為「台灣大道」了嗎?

常常看到格友們寫台中草悟道和經國綠園道,

只是我都沒有機會去

真想找個時間去享受這份悠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