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里菩薩寺。手抄一份心經。
2015/05/14 06:00:00瀏覽6633|回應5|推薦111

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饒富禪意的佛寺

樸實 自在 恬靜 優美

沉靜心靈的好地方

  菩薩寺是由江文淵先生所設計,與一般傳統佛寺大有不同,以清水模為主,搭配原木設計,沒有過多修飾,門口一棵老梅樹,樹下一石椅,外牆爬滿綠色植物,春夏時節綠意盎然。

  簡單樸實的菩薩寺,隱身在大里永隆路,不注意看,還真難發現這裡藏著菩薩寺,若不是早已知曉,若不是專程而來,決不會這麼輕易發現。

  古樸的菩薩寺,沒有奢華的裝飾,簡單的讓人輕易接近。

  進門一池連,不聞風聲,哪來滴水聲,輕輕走過,烏臼葉輕飄落。

  花開花落,自然不過,人的生命也是如此,理應活在當下,卻少有人看得破。

  隨意一處擺設,任你如何看待,心美便是美,心雜便是雜。

  來這兒的人大概都會注意這句話「照顧腳下」,但是何意?回家查資料才知,『在佛教裡,所謂「照顧腳下」,意指一個人做事,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要把路走好。低頭的人生,才能前進,才能揚眉吐氣,才能奮發有為。(節錄自-人間福報)』

   寧靜、自在,沒有任何干擾,用虔誠的心參佛。

  走到後方,擺設了一些藝術品義賣,與菩薩寺風格一致的藝術品,若有興趣,不妨多挑幾樣。

  通往二樓轉折處有一大型敲鐘,千萬別一時興起把鐘敲,會吵到別人的寧靜喔!

  菩薩寺共有三層樓,二樓可靜靜和菩薩說話,把最真實的自己放在此處,只取走純真、善良最初的那個你。

  烏臼樹掛著鈴響,響鈴不響,沉靜如此刻的我。

  三樓左側一部分空間不對外開放,遊人請勿闖入,右側室內擺放桌椅,桌上有份心經與白紙和筆,一旁明確寫著「寫經」,放下所有俗事,靜心坐下,手抄一份心經,迴向給所有苦難中人。

大里菩薩寺

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TEL:04-24079920

音樂純屬欣賞,若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卸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23059482

 回應文章

過客
2015/06/12 11:01
好喜歡這樣的壞境,讓人心曠神怡的感覺啊。機車借款免留車 免留車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0 03:22

好寧靜的地方,謝謝分享,這次回台我在日月潭畔的玄奘寺,在等候玄奘紀念館啟用典禮前,在那裡抄了一部心經,抄經確實能讓心靜下來,謝謝分享並祝如意

驛涵合十

椰子樹(gaing) 於 2015-05-21 08:50 回覆:
很喜歡這裡的感覺,自在、寧靜,沉澱心靈的好地方!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4 11:52

風雅幽靜

沉澱心靈的好地方

椰子樹(gaing) 於 2015-05-17 18:42 回覆:
不受任何干擾,有事沒事過來走走,能讓心情平靜。

慧劍無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喜 讚嘆
2015/05/14 10:12

ROES恭喜恭喜

椰子樹(gaing) 於 2015-05-17 18:43 回覆:
謝謝慧劍無鋒!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4 10:02

隱身在大樓紅塵裡的古寺  饒富禪意與寧靜~

椰子樹(gaing) 於 2015-05-17 18:47 回覆:
很喜歡這裡的感覺,不受任何干擾,心靈沉靜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