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梅之旅》柳家梅園
2013/01/12 20:33:15瀏覽4102|回應15|推薦233

中台灣景點:柳家梅園

攝影:椰子樹/文:椰子樹

   風櫃斗、牛稠坑、烏松崙是信義鄉三大知名賞梅景點。最初到風櫃斗賞梅,看到梅花滿山雪白,清香在空氣中瀰漫的景象,對於在台灣南端長大的孩子來說,心中有無限感動,小時候朗朗上口的愛國歌曲在心中迴盪!雖然不喜歡檳榔樹和電線桿的身影在梅樹之間,當時卻不覺礙眼,心裡只有梅花的綻放姿容。

  後來在格友的部落格裡,驚艷於烏松崙梅樹花開繁盛壯觀的美景,沒有雜亂的背景,只有藍天相伴,更能襯出梅花的高雅氣質,好喜歡!好羨慕!於是跟自己預約來年花開一定要去一趟烏松崙。烏松崙的梅花林,沒有檳榔樹穿插其中更是吸引人,尤其是在陽光燦爛的日子,梅花更顯得潔白清香,可因為塞車,這次是去不成了,只好期待明年能有機會前往。

  對於牛稠坑的印象,之前僅止於柳家梅園。上一次去柳家梅園,不知是去早了還是晚了,花開得不怎麼好,只見枝上點點白梅綻放,雖然花開不如預期,也吸引了許多人前來賞梅,那整片梅園和乾淨的草皮,可想像梅花盛開的美景。於是再次前往,果然不失所望!

20130106 艷陽天

  離開風櫃斗後,沒有太多的心思,我們循著芬芳的線索,往下一個旅程前去。和兩年前的路線沒什麼不同,但是風景卻是不一樣,那年,在微雨中「踏雨尋梅」,氣溫也稍嫌寒冷,霧氣迷濛在綻放的梅林中,有如置身在仙境。而這次前來,陽光在冬日裡盡情揮灑著,往柳家梅園的路上,遠方藍天青山清晰可見,不遠處的新中橫在此時不會太繁忙。

  柳家梅園前不遠處,有個頗具特色的古厝,老梅樹圍繞四方,芬芳四溢,有許多人在此駐足,就為欣賞這滿園花開,獵取古厝與老梅樹的風姿。

  若不是賞梅季節,這裡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出現,對於在都市中生活的人們來說,住在這樣的古厝裡,有些寂寞,而我卻喜歡這樣的老房子,尤其在這山區中,沒有太多的吵雜,整天與山林為伍,細細品嚐靜謚的氛圍。

  小時候在這樣的平房長大,冬暖夏涼的房屋構造,從來不需要安裝冷氣機,房前的庭院是我們遊戲的地方,屋旁的空地可以種花種樹,對於這樣的老房子,有許多情感存在。

  才踏進柳家梅園,即被眼前的風景吸引,盛開中的梅花在燦爛的陽光下,如仙子般跳躍,悠美的歌聲穿梭在梅林間,微風輕吹,片片花瓣如白雪般飄落,這豈是人間,仿佛置身於仙境中,令人陶醉!

  來這之前,並不知道有如此音樂饗宴,坐在草地上賞梅聽歌,享受悠閒午後時光,感覺真的很棒!塞車塞了一兩個小時都值得了。

  今年梅花開得特別好,雖然來的有些晚了,樹枝上已有綠葉竄出,但留在樹上的梅花至少還有九分繁盛,牛稠坑的梅花看是已近尾聲了,還好來得及去賞花,今年的梅花開得真燦爛!

梅 貢性之

眼前誰識歲寒交,只有梅花伴寂寥。

明月滿天天似水,酒醒聽徹玉人簫。

清平樂 李煜

別來春半,觸目柔腸斷。

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

雁來音信無憑,路遙歸夢難成。

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

柳家梅園交通資訊:資料來自柳家梅園

1.路線走法:國道3中二高南下>名間下交流道(237K)>台3左轉>台16集集、水里>台21信義酒莊>陳有蘭溪橋>筆石橋前、台21線95.5K>右轉投59上新鄉、牛稠坑11K左轉150M即達,筆石起算五KM,名間起算40KM約60分鐘。

2.路線走法:國道3中二高北上>竹山下交流道(244K)>台3左轉約1K3叉路台3丙線直行>往集集台16>水里>接上述1之走法。

3.搭車方式:請自行查時刻表

a)南下高鐵台中轉臺鐵集集線經二水>水里>員林客運>新鄉(每天三班車)>1.5K步行>柳家梅園(限住宿客人可在農會酒莊下車,我們會去接,班車很多)

b)北上乘火車到二水>接集集線

C)臺中總達客運>水里接>上述a,或南投總達客運>水里接>上述a    

4.由信義段亦可,臺21/88K轉投59/0-K入風櫃斗至牛稠坑11K,右轉150M,此為導行路線,但路灣且窄又遠,不建議此走法。

音樂純屬欣賞,若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卸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72149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鴻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21:13
夢境一般……
椰子樹(gaing) 於 2013-12-15 11:46 回覆:
梅樹下的芬芳更是迷人!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16:07
梅樹開成花海
有縱深的取景
讓人身臨其境
椰子樹(gaing) 於 2013-12-15 11:41 回覆:

謝謝多硯坊!

希望這一季的梅花也能開的這麼美!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15:05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article and wonderful music.
椰子樹(gaing) 於 2013-12-15 11:40 回覆:
也謝謝妳來賞花!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14:38

拍得真好 看幾次了 流連不返呢


椰子樹(gaing) 於 2013-12-15 11:39 回覆:

身歷其境感受更深!

今年的梅花不知道會不會也開的這麼好。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梅來眼去
2013/01/27 10:32

盛開的梅林,真是太吸睛了!崇拜

彷彿從電腦裡散逸出梅花香呢!得意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3/01/17 09:55

椰子樹的取景真美

把這梅園的美都捉住了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3/01/16 21:26

好細緻美麗的小地方

走進來讓人身心寧靜喜悅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1/16 11:58

好大的梅樹!

當天天氣好,又能聽音樂會,

真「梅」好哇!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平樂
2013/01/15 10:43

李煜的清平樂,

讀之再三,

砌下落梅如雪亂,

拂了一身還滿,

下兩句更令人詠嘆,

大作圖文均美呀。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農夫
2013/01/15 08:31

http://blog.udn.com/ccn1618/7224797

老實說 信義梅林 已經很接近東埔

來日有緣再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