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末媽媽夏學曼, 安寧病房會網友
2008/07/19 20:58:49瀏覽2644|回應3|推薦54

癌末媽媽夏學曼 安寧病房會網友

更新日期:2008/07/19 19:31 李若慈

癌末媽媽夏學曼,6年前跨海和美國的前夫打官司,爭取兒子的監護權,和生命角力,夏學曼在和病魔對抗了將近10年以後,住進了安寧病房,下午所有接受過她鼓勵的朋友,在安寧病房為她舉辦了歡送會,夏學曼也用微弱的聲音,感謝外界一路的關心和幫忙。

醫護人員:「慢慢來,慢慢來。」

氧氣筒發出規律的聲音,維持夏學曼呼吸順暢,化好妝、戴上假髮,穿上最喜歡的高跟涼鞋,癌末媽媽夏學曼這次不是要出席演講,是要告別。癌末媽媽夏學曼:「有你們一路幫忙加油打氣,所以我才能撐過520,然後今天才能坐在這邊,跟大家見面。」

微弱的聲音,努力地表達自己心中的感謝,這一場歡送會,是要歡送夏學曼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因為癌症已經擴散到腦部、肺部,器官不斷的衰竭,說好了不哭,很多朋友眼淚卻都在眼框裡打轉。夏學曼親友黃小姐:「全省,包括外島的演講,其實我們那時候都很擔心,她可能撐不下去,可是她撐完了。」

6年前,夏學曼因為跨海打監護權官司,引起各界注意,6年後住進安寧病房,讓她最心疼的是她唯一的兒子。夏學曼:「我希望他不要擔心,雖然媽媽離開他了。」

一生最重要也最難的課題,要怎麼面對死亡,向朋友和家人到別,夏學曼選擇在淚中帶著笑。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92126&aid=2057822

 回應文章

elegant butterf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20 04:09

加油ㄜ!

聽說病房可以上網

不要讓自己太辛苦ㄜ!!

痛了

難受了

要記得告訴醫護人員ㄜ!

請她們用些藥物幫助您!!

迎向光明前

總會比較辛苦!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曼的確做到了
2008/07/19 23:31

她除了照亮很多人的生命,也增添了她自己的光輝!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生命亮起來☆──學曼給大家的祝福
2008/07/19 21:19

☆讓生命亮起來☆──學曼給大家的祝福

「永齡教育基金會」與「點燈」製作單位製作的「讓生命亮起來」要送給朋友們, 共有二張DVD,裡面有學曼美麗活潑的倩影

歡迎索取,請至 留言簿留話,我會儘快寄給您,歡迎索取!

大老鷹姐姐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