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媽夏學曼 先說bye bye
2008/07/20 08:11:58瀏覽3748|回應5|推薦74

內湖三總安寧病房昨天為癌末媽媽夏學曼(前右)舉辦生前告別式,哥哥夏學理(前左)和親友在旁陪伴。(記者簡榮豐攝)

癌媽夏學曼 先說bye bye - 自由時報

病情不樂觀 住進安寧病房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歷經丈夫家暴與惡意遺棄,多年前罹患乳癌的夏學曼帶著兒子「逃回」台灣,並一路與癌症病魔奮戰,近來夏學曼病情不樂觀,已住進安寧病房,昨日親友為夏學曼舉辦生前告別式,夏學曼強打起精神說出內心的感謝:「感謝大家的支持,才能讓我走到這裡……。」

給兒子「遺書」滿載愛

身材嬌小的夏學曼,在美國求學時有過一段美麗的異國戀情,然後結婚、生子,未料命運與她開了大玩笑,發現自己罹患二期乳癌,發病後又是一場跨海爭奪兒子監護權的官司,曾引起台灣社會高度關注。

夏學曼同時也把對兒子美傑的愛,寫成一本「一個癌症媽咪給兒子的遺書」,裡面全是一位癌症末期的媽媽想要留給兒子的話,滿滿的母愛。

邊辦活動邊打止痛針

回台七、八年來,夏學曼進出醫院開了七、八次刀,加護病房亦進出三、四次,乳癌腫瘤一直無法獲得有效的控制,一路由乳房轉移到右肩再到腦部,現在腫瘤則是轉移到肺部,在親友為她舉辦生前告別式的前一刻,夏學曼還在打止痛針止痛。

生命即將走到盡頭,夏學曼已是無法起身,但躺在病床上的她,依舊化妝,戴假髮、穿高跟鞋,她還是要漂亮的留給大家一個好印象。

夏學曼的告別式上,放著過去夏學曼生活點滴的影片,親友們也為她準備了告別蛋糕,親友們相信天國的另一端也會為夏學曼舉辦一個歡迎會。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92126&aid=2059099

 回應文章

銘貞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鬥士
2008/07/28 12:36

一如楊絳到了九十七歲的高齡,

依然筆耕不綴;

面對病痛,

即使到了幾無招架之力的地步,

學曼依然保有對生命的自尊自重自愛!


豁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佩
2008/07/21 21:59

妳對社會做出好大的貢獻

人間的溫暖

總天天在綻放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的媽媽...加油!!
2008/07/21 08:36
勇敢的媽媽...加油!!
【小寶 】的211創意美髮沙龍 新開幕。
寧靜舒適、親切服務、講師技術、值得妳來試試。
雙乙級講師【小寶 】擁有兩張乙級證照~【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男子理髮乙級證照 】、【女子美容丙級證照】。
預約專線:(05) 533-7273準時。
斗六市內環路398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永遠持誦→
2008/07/20 23:53

房東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7/20 08:15
學曼姐  加油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