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吐不快!
2010/06/17 00:29:35瀏覽626|回應3|推薦6

話說上個月, 我們將家裡的地毯全部換Hardwood, (樓上2間房間及樓下客廳&飯廳, 全部改為木板hardwood floor , 只有主臥室我保留地毯, 因為我喜歡打赤腳踏在地毯的感覺). 主要是為改善馬修過敏情況, 所以這錢非花不可啊! 原本是再請麥克的小弟John幫我們做這工程的,但是他只等他有空 ,(就是下雨天沒工作時) 才打電話說要來量坪數, 結果還是沒來. 所以我們看他這樣拖拖拉拉的就請別人估價來做, 原本是計畫當我們去Bermuda玩那8天, 他可以到我們家進行改裝木板的工程, 這樣馬修就不會因拆除地毯的塵垢而過敏. 當然我們也知道不可能實行, 因為光是定貨(hardwood) Delivery 須要10-15天(而我們4月中就選好用Oak, 是他一再拖延沒來量總共需要多少坪數hardwood, 因此我們一直無法下定, 而且木板到貨後, 又需要放置於室內調適室溫7天, 再加上他1個人安裝, 又拆地毯及清除塵垢及搬傢俱等, 大概要耗掉3個星期的時間才可能完成, (當然我老公也要幫忙囉). 其實他若有心要做, 當我們去Bermuda玩那8天, 他到我家幫我們澆室內的花及植物時, 就可以量坪數了, 可見他一定非得等到他真的沒有工作時才願意幫我們做.

人家2個人, 只花2天內就完成, 且還幫你搬傢俱及帶走地毯, 另外只先付down payment, 12 months免利息償還. 所以當他再次打電話來時(又是下雨天)說什麼要來量坪數, 我們說既然他忙沒空做, 我們已經有請別人2天後來做, 他說他從我facebook上知道我們已請別人來做, (真是見鬼了!  他什麼時候看懂中文啊!!! facebook上我只有"hardwood"這英文字出現1次, 其餘都是中文, 他也是給自己找藉口吧!!!! 連我老公都覺得他也太扯了吧....) 還問我們付多少錢, 更說若是他做我們可以省下美金$2000, 我們說你還是可以做車庫的工程啊! 這時他竟然生氣說:你們要怎麼做隨你們(Do whatever you want), 就掛麥克電話.  (其實他每次都是打電話到麥克辦公室給他, 這些內容都是麥克轉述給我聽的). 他就是不敢直接打電話到家裡給我, 不然我直接就給他衝回去, 虧他什麼時候學會"看"中文的, 揭穿他的假話.

真是的! 他總是認為我們一定會等他完全沒工作時才來做,(那差不多是11月也快冬季的時候吧!), 但是馬修過敏是不能等的啊!(其實去年過敏科醫生早就對我們說, 要將家裡地毯全換成hardwood , 我們沒做是因為沒錢做, 一直等到他媽媽遺產在今年2初正式陸續撥款下來, 我們才有多餘錢, 況且去年地下室整修也花我們不少錢, 我們實在不想再用掉我們的銀行存款了).  我們也是有工資給他, 若是免費我們, 當然要按照他的時間安排囉...我們沒責怪他故意拖延, 他還生我們的氣, 我媽說這就是 "見笑轉想氣" (閩南語).

原本我們也覺得很對不起他, 沒事先告知. 所以我就請麥克給他打電話, 請他國殤日放假到我們家BBQ, 結果他也沒接電話,  所以就留言請他回電是否要來,  我們也知道當然他還再生氣,怎可能回電呢!! 我們就等了幾天, 還是一樣, 所以我就以麥克名義, 寫email從麥克信箱寄email給他,  這下他回信了, 把我們臭罵一頓,  說我們太事故了,  完全不顧兄弟情先斬後奏, 好像我們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 說他什麼還很顧念兄弟情, 對於建造車庫一事, 還想盡辦法靠他關係找朋友幫忙(灌水泥地基), 要幫我們省費用&工資等.... 沒想到我們竟為了12個月免利息, 薴願多花2000元請別人換地板,  (其實錢不是重點 , 主要是馬修過敏問題不能再拖了),  還說等我看到別人的估價單時,  一定會笑不出來,(就是會超出我們預算很多).  所以車庫他也不想做了, 這樣也好,  我們也有充分時間粉刷4間(樓上2間房間及樓下客廳&飯廳)的油漆.

更好笑的是, "想盡辦法靠他關係找朋友幫忙" 這事.  話說2005年底, 他買了個老舊房子需要大翻新, 我就沒聽他說什麼什麼朋友來幫他整修房子過, (可見他人緣有多差啊!!) 全靠他自己1人, 偶爾麥克會過去幫忙, 就連最後要清淨房子, 也是我跟麥克去幫忙他擦地板.而他小器到, 當日連午餐去Burger King, 也要我們自掏腰包, 拜託喔!!! 餐費2人才美金10幾元耶, 他難道付不起嗎?  那我們開了40分鐘車到他家不用油錢嗎? 又不是上餐廳吃飯. 實在說不過去嘛!! 他真的太會利用人了, 也難怪都沒有朋友來幫忙啊......

哈說什麼親兄弟, 沒賺你的錢, 結果當前1個禮拜我們請人估價加蓋車庫, 他的價錢竟然跟建商差不多啊! (最早3月底他親自告訴我約美金$27000,  之後4月告訴麥克美金$35000, 我說怎可能1個月間差這麼多呢?  麥克還一直硬跟我辯說,可能我聽錯了, (怎麼可能,我對買東西價錢,一向記憶很好的, 不可能聽錯了),  這下麥克可是很不高興, 因為他真的很信任他小弟的. 之前的地下室給他做, 也沒找別人估價,  所以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賺我們多少錢,  這下我們終於了解, 原來他是這樣狡猾自私自利的人啊....

其實當我爸媽2004年第一次來美國拜訪我們時,  我媽第一次見到John時, 第一眼的印象就是狡猾. 事後就跟我說看John的面向, 覺得他是"笑面虎". 當時我們也沒在意,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準啊!  另外我們也聽到Larry(麥克大弟住田納西州)跟我們抱怨說, 當John今年3月份去幫他修理Door & Deck時, 他竟然跟Larry索取工資, 也是依照麻州的工資. 當他聽到John要收多少錢時, 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沒錯John必時須要開長途車來回的油費到那裡,  但是想想那鄉下地方,你還照麻州的工資索費也太狠了吧! 況且你住那裡3個星期, 人家還供吃住都沒跟你扣錢呢!  不僅如此還要Larry(人家是拿拐杖disable, 領social security 救濟金, 而老婆又換肝,目前沒工作在家休息) 幫忙搬運木材,  害他腰酸背痛的, 他說何苦大老遠請John來修理, 付錢還得幫忙他, 早知他索費那麼高, 就請當地人就好, 工資較便宜也不用幫忙搬運木材.  其實大家還不是看John沒什麼工作可接, 儘量幫忙他讓他至少有點收入付房貸,  說穿了!  John只是想盡辦法挖空大家的錢,  因為2月初遺產終於才釋出給大家, (請參考都是貪字惹的禍!) 可見他多貪心機多重啊!!!!! 況且John還是分的最多的人呢.

麥克實在是很老實的人, 太相信他小弟了, 也什麼事都告訴小弟.  之前 John還一直問麥克, 我們在台灣的銀行還存有多少錢,  麥克還老實的跟他說, 大概美金2000左右.  我說:真的, 關他屁事啊! 他是不敢問直接我,  若是問我, 我一定劈回去 " None of your business."

經過這整個事件之後,  我就對麥克說: 現在你終於了解為什麼我不喜歡John了吧! (因為我對John以前有些行為種種非常討厭. 例如當初我們換新房子簽約時, 本來我們要先跟他媽媽借美金7萬 down payment,  等我爸媽從台灣匯款給我們時再還.  結果John(他跟Linda是信託管理人) 嫌信託金程序麻煩, 就直接拿他的錢借我們, 還跟我們要利息 才借3天喔!!  另一件就是, 他要我郵寄支票付他工資, 原本我想直接拿給他, 因為那星期六他要到我們家參加馬修birhtday party, 結果支票郵局寄丟了.  我打電話給銀行要求止付, 多花美金30元.  我原本不要止付, 但是麥克說, 若是別人撿到拿去兌現, 我們損失更多. 結果一個月後, John說他收到零碎缺角支票.  其他還有很多事, 讓我很不爽的, 不提也罷, 否則更氣). 現在麥克終於也徹底頓悟, 過去太相信他小弟了, 而無法看清楚John的為人, 他總是認為任何每個人都是好人,無心機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hsieh&aid=4132739

 回應文章

Eva B
2010/09/04 02:25

真傷腦筋有這種親人

往好的方面看,早點認清他也算好事一件吧

我老公也是完全相信他大哥,現在才會被拖累的這麼慘,哎

Miao-Miao(g55hsieh) 於 2010-09-19 02:36 回覆:
我覺得愈是親人愈會佔你便宜, 他們總認為理所當然...

美帶子
親兄弟明算帳
2010/06/25 09:14

哇,這個親兄弟JOHN可不只是明算帳,根本是想多挖一些自己人的錢嘛!!! 我真不明白這些人的心態是什麼,專欺負自己人嘛???

Miao-Miao(g55hsieh) 於 2010-07-01 04:39 回覆:
沒錯! 他真的是非常有心機及很會利用人的人啊....  經過這件事後, 麥克終於認清他弟弟的為人了.....唉 還有很多他的為人, 下次見面我們再聊. 

喬安娜
文章回應
2010/06/21 12:58
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只能說John也太親兄弟明算帳了
Miao-Miao(g55hsieh) 於 2010-06-21 22:40 回覆:
沒錯! 中外都一樣, 而且是遇到財物, 親兄弟姐妹更是會計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