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最小的烏克麗麗... 親手做一把送給朋友吧!
2013/02/10 01:34:02瀏覽4062|回應1|推薦25



除了常見 21、23 吋烏克麗麗(ukulele)以外,世界體積最小、真正可以彈奏的烏克麗麗有多大呢?大約只有十幾公分!在上方影片中,KoAloha 公司創辦人 Alvin Okami 製造出了超級迷你的烏克麗麗 (playable miniature ukulele),可以調音、音階準確,還可以真的彈奏,甚至曾經應邀在第十六屆年度烏克麗麗嘉年華演奏。

下圖是我收藏的一小部分。由後至前為:圓背電木吉他、21吋烏克麗麗、電吉他模型、民謠吉他食玩 (無法真正彈奏...)


日本出品的吉他食玩整組

不知道其他玩樂器的人會不會有跟我一樣的壞習慣,很喜歡收集各種樣式的吉他,特別是迷你吉他與烏克麗麗,總是讓我難以抗拒。上圖是我收集的一小部分,最前面兩隻是擺飾,其實無法彈奏。而下圖中,則是吉他造型的隨身碟、東南亞各大風景區都有在賣的彩色熱帶風情吉他鑰匙圈,以及我在墾丁大街購得的吉他造型打火機。

吉他造型隨身碟與 Fender 七彩 Pick...

掛在我背包上的彩色熱帶風情吉他鑰匙圈與小熊,不過最近小熊換成了超小台的 Mini Cooper...

在墾丁小旅行時買的吉他造型打火機與耳機塞...

吉他造型打火機點火...

但是最有趣的,莫過於下面這個圖了。請將下圖一彩色列印,然後將左方的圖形剪下,就可以製作出下圖二的那把迷你烏克麗麗。雖然無法彈奏,但真的是很可愛呢,做一把送給喜歡及他的朋友,他們一定非常興奮!如果需要這個製作圖的原檔,可以下載這個PDF檔案。這個可愛迷你烏克麗麗的製作原圖檔來自於 PizzaByTheSlice.com 網站。

Step 1: 用厚紙板將圖案彩色列印,仔細剪下後摺疊黏貼。可按照喜好縮放


Step 2: 製作完成的迷你烏克麗麗


另外,下面這個糖果盒也挺可愛的吧!同樣也是在 PizzaByTheSlice.com 裡提供的東西,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烏克麗麗盒子的模板,列印後製作。有原木色與粉紅色兩種喔!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51001&aid=7294336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可愛
2013/03/01 10:10
真是一把超可愛的琴,而且還能彈耶,真的很神奇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陳徵蔚(g5551001) 於 2013-03-06 02:04 回覆:
對呀!聽製造它的那位先生說,要不是他手指有受傷,他可以彈得更加出神入化喔!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