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信仰的一些分享
2009/08/09 17:31:44瀏覽1456|回應0|推薦8

 

 

引用文章:男人的自白之十: 自由的代價(看到網友回應的一點感想)

 

上帝創造人、讓人有七情六慾﹐不是要讓人犯罪﹐而是要人去愛和去體會。

就如上帝給人一張嘴﹐是要人說好話和吃健康的東西﹐如果人自己愛抹黑、譭謗人和亂吃不健康的東西導致生命和身體出現問題﹐是人自己造成的﹐與上帝無尤。

也如上帝起意並祝福相愛的一男一女之結合﹐而這兩人之間的性關係也是健康和純潔的﹐但人如果自己要去濫交導致許多問題的發生甚至染上性病﹐是人自己自找的﹐和上帝何干?

上帝創造人﹐希望人能進入衪替人所預備的的美地和天堂﹐人自己卻自甘墮落﹐讓自己墮入地獄﹐還將一切問題怪在上帝頭上 —— 這就是人的最大問題。

 

 

 

引用文章:<心靈文字>6.不要活在別人眼裡,死在別人的嘴裡

 

約伯的三個朋友在人眼裡或許是“屬靈的”﹐但在上帝眼裡﹐卻是“自以為義的”。

所以上帝才要人「不要隨便論斷」﹐包含「不要只看表面和外貌」(可惜自以為義的人愛做的事﹐就是「論斷別人」)。

(註:但「論斷」≠「判斷」——「判斷」是「根據實際情況而下的正確評斷」﹐「論斷」則是「沒有根據實際情況就胡亂下的評斷」。)

其實﹐祇要對方是出於善意的﹐即使對方的意見和觀點我們決定不接受﹐也無須太在意﹐聽聽就好。

除非對方是表面上好像是安慰妳但實際上是在話裡暗藏諷刺和嘲笑等﹐或者是好管閒事、喜歡控制別人﹐那才是糟糕的。

我在生活上﹐包括教會裡﹐也曾遇過不少這樣的人﹐所以﹐我當時才會忍不住寫了這篇 不要給我死老鼠

我的生活是我自己的﹐我的生命也是我自己的﹐祇要我已經盡力過好我的生活、我的生命﹐其他人怎麼想﹐無須太去在意。畢竟﹐祇有上帝才是我們最終的指引﹐也唯有衪知道真實情況如何以及我們需要的是甚麼。

至於試煉﹐上帝絕不會讓我們承受過於我們所能承受的﹐並且衪磨練我們﹐也是為了我們能成為一個更好、更像耶穌的人﹐而且要在我們通過考驗時﹐更多的祝福我們﹐而上帝也已經使用約伯和他的故事(約伯記)將衪的這個旨意表明得很清楚了。

考驗不足懼怕﹐但要懼怕我們是不是有以神為力量和依靠。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jen&aid=318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