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招人妒是庸才
2009/07/28 14:54:57瀏覽3149|回應2|推薦28

 

 

看過了以上的影音﹐你有甚麼感覺呢?

 

我的感覺是 ——

有些人針對你、阻礙妳、攻擊你…﹐其實是因為他們妒忌你﹐因為你有著他們所沒有的﹐而且他們害怕你會得到更多他們所沒有的﹐所以他們才要無所不用其極的對你做他們正對你所做的﹐但這些言行的背後﹐卻在在說明了他們心中的妒忌和恐懼而已。

 

而他們把時間用來攻擊人、抹黑人、陷害人…﹐你卻把時間用來學習堅強、增加智慧、磨練心志…

隨著時間﹐他們因此成為越來越糟的人﹐你卻因此成為一個越來越棒的人、一顆越來越閃亮的星星。

就如 上帝為什麼不獎賞好人、懲罰壞人? 這篇文中最後說的﹐「讓惡人成為惡人,就是上帝對他們的懲罰」。

 

所以﹐沒有這些惡人、沒有這些磨難﹐你也許還是會成為一個很棒的人﹐但卻不會成為一個更棒的人。

但就因為這些惡人、這些磨難﹐你﹐將從一顆閃亮的星﹐變成一顆更閃亮的星。

 

所以﹐我要為我生命中的祝福感謝上帝﹐也要為我生命中所遇到的磨難感謝衪。

上帝並非無法為我們將大海填平、將山丘移位﹐但衪在意的﹐永遠是衪的兒女是否有足夠的勇氣面對浩瀚的大海、有足夠的能力攀登險峻的高山。

上帝的心﹐是一顆父親的心。

所以﹐我感謝祢。

阿門。

 

 

延伸閱讀:

玫瑰不叫玫瑰還是玫瑰

余秋雨《談小人》

神為何一言不答?

上帝為什麼不獎賞好人、懲罰壞人?

 

 

附錄:

《 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 》

主啊!求你塑造我的兒子,
使他夠堅強到能認識自己的軟弱;
夠勇敢到能面對懼怕;
在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
在勝利中,仍保持謙遜溫和。

懇求塑造我的兒子,
不至空有幻想而缺乏行動;
引導他認識你,同時又知道,
認識自己乃是真知識的基石。

我祈禱,
願你引導他不求安逸、舒適,
相反的,經過壓力、艱難和挑戰,
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
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的人。

求你塑造我的兒子,
心地清潔,
目標遠大;
使他在指揮別人之前,
先懂得駕馭自己;
永不忘記過去的教訓,
又能伸展入未來的理想。

當他擁有以上的一切,
我還要禱求,賜他足夠的幽默感,
使他能認真嚴肅,
卻不致過分苛求自己。

懇求賜他謙卑,
使他永遠記牢,
真偉大中的平凡,
真智慧中的開明,
真勇氣中的溫柔。

如此,我這作父親的,
才敢低聲說:「我沒有虛度此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jen&aid=3174539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30 14:04

上帝為了塑造我﹐甚至早在我還在唸幼稚園時﹐就已讓我見識過甚麼叫「小人」和「小人的技倆」了…

撒旦想毀滅我﹐但上帝卻保守了我﹐並且利用撒旦的攻擊來成就衪在我身上更高的美好旨意。

以下﹐就是我曾分享過、當時的真實經歷 ——

✽ 貓 ✽(fyjen) 於 2009-07-31 13:39 回覆:

我小時候很喜歡聽故事﹐而且﹐從故事當中學會許多事﹐也從故事當中認識世界﹔長大之後﹐我依然聽到許許多多的故事﹐其中﹐有很多還是真實甚至是醜陋的故事…

劉墉出了一系列的書﹐叫《我不是教你詐》﹐書中說了許許多多的故事。今天﹐我也要來說一個故事﹐而我的用意﹐也是和劉墉一樣﹐希望看到的人﹐可以從中學會以及領悟一些事。

 

像我自己本身﹐從小到大﹐就見過不少「心機重的人」。

即使是在大家應該彼此相愛的教會大家庭﹐我也見過一些所謂的“姐妹”因著她們所心儀的弟兄對我有好感﹐就在私底下說我的壞話、閒話﹐甚至在她們心儀的弟兄面前對我“親切、熱情”得很﹐但當她們心儀的弟兄不在場時﹐就對我換了另一副嘴臉…

甚至﹐有一個“姐妹”還誇張到可以假裝和我開玩笑、捏我的手臂﹐但在暗中﹐卻趁機使盡力氣的捏我﹐而臉上卻還同時可以掛著“親切的笑容”…

 

即使在小時候﹐我也已經在幼稚園時吃過這種心機重的人的虧 —— 對方是我的同班同學﹐很精明、功課很好﹐而我雖然沒甚麼優點﹐但可能長得可愛﹐個性又很迷糊﹐所以師長都很疼愛我﹐甚至比對這個功課好的同學有過之而無不及﹐也因此讓這個功課好的同學起意要設計陷害我…

在某天上課時﹐正在低頭苦思問題的答案的我﹐忽然聽到後面傳來哭聲(當時座位的安排﹐是兩個人共用一張長桌子)﹐轉頭一看﹐坐在我後面的雙胞胎姐妹的其中一個正在放聲大哭﹐所以我就問她:「某某某﹐妳為甚麼哭啊?」。

沒想到她口中說出來的話﹐竟然讓年幼的我初次體會到甚麼叫「晴天霹靂」﹐因為她竟然指著我、繼續放聲大哭的說:「妳還敢問?!是妳打我的!!」。

我一聽﹐急了﹐馬上為自己辯白:「我哪有?!我甚麼時候打妳?!」。

之前正在黑板上寫字的老師聽到哭聲﹐這時候也走了過來﹐並且問我們發生了甚麼事﹐所以她就馬上指著我對老師說:「老師﹐她打我!!」

我當然是繼續為自己辯白﹐而老師看我們兩個各執一詞﹐就轉頭問雙胞胎的另一個:她的姐妹說的是不是真的﹐沒想到﹐另一個竟然還說「是」﹐而我一聽﹐更急了﹐就更拼命的為自己辯白﹐甚至到了滿頭大汗的地步。

老師看事情鬧得愈發不可收拾﹐祇好再問坐在我旁邊的同學﹐也就是那個功課很好的同學﹐有沒有看到我打人﹐沒想到她竟然說出「有﹐我看到她打某某某」的話來…

接連兩個晴天霹靂﹐終於讓我怔在當地﹔而當我回過神來時﹐百口莫辯的我﹐已經無法再忍受心中的委屈和難過﹐就開始放聲大哭…

 

其實﹐老師是相信我的﹐她祇是不明白為甚麼她們都異口同聲的說我打人。

後來﹐從另一些同學的口中﹐我才知道:事發前﹐那三個人曾鬼鬼祟祟的跑到廁所去商量陷害我的“大計”﹐被其他的同學聽到﹐才讓真相因此大白。至於另外那對雙胞胎為甚麼也要陷害我﹐也是因為她們其實和那個功課好的同學一樣﹐早就嫉妒老師對我的疼愛…

 

但那時的我還不知道甚麼叫「人心險惡」﹐所以經過了這事以後﹐也沒把事情放在心上﹐依然把她們當成好同學﹐但對方﹐那個功課好的同學﹐卻不這麼想…

當她看她的計謀沒有得逞﹐就選了另一天﹐假意的說要教我功課﹐要求我留下來﹐不要出去排隊等校車﹐還說“她會替我留意”云云。

我一聽﹐當然很高興﹐因為我其實很崇拜她﹐認為她好厲害﹐功課可以那麼好﹐她現在主動願意教我﹐真不知道是甚麼樣的好運氣啊…

結果﹐她的確是有替我“留意”﹐但卻是看到校車走了﹐她才準備要離開﹐而她家裡的私家車和司機會在外面等著她﹐所以她甚麼時候離開﹐都不是問題。

而當我看到她忽然要走﹐就說我有些問題還不懂﹐希望她可以再教我一下下﹐沒想到她看到自己計謀得逞﹐態度就馬上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臭著臉對我說:「我教妳這麼久了﹐妳怎麼還不會?!我要回家了﹐妳自己慢慢算(數學)!!」。

我當時雖然覺得她的態度很奇怪﹐但也不疑有他﹐還認為她說得對﹐大概真的是我太笨了。而且﹐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就收拾書包﹐準備到課室外看看校車來了沒有。結果﹐不看還好﹐一看之下﹐讓我嚇得張大嘴巴﹐整個人呆住了 —— 哪有甚麼校車?!連排隊等校車的小朋友都不見了!!

我當場又嚇得放聲大哭﹐不久之後﹐才看到校車回來了﹐但車上祇剩下駕校車的大叔和隨車的老師﹐而他們是回來找我的﹐因為送完所有的小朋友回家後﹐才發現我不在車上。

最後﹐我當然還是坐著校車回到了家。雖然在車上﹐老師有問我為甚麼沒有出來排隊﹐但我卻祇是搖了搖頭﹐沒有說甚麼。而這次﹐是我自己將事情的脈絡整理出來﹐明白發生了甚麼事的…

長大後﹐許多時候回想起來﹐我真的為這個同學感到悲哀﹐並且為她祈禱﹐希望她在心機和陷害人方面﹐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不然﹐按著她那麼小就已經心機那麼重看來﹐我真的不敢想像她長大後會成為甚麼樣的一個人…

 

有句話說得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所以﹐很多事情﹐不要祇看表面﹐就以為一個人對你好﹐是真心的﹔但也不要因此就防備所有人﹐那就矯枉過正了 —— 信任該信任的﹐防備該防備的﹐才是應當的。

而我﹐也不是教你詐﹐而是希望大家可以在「愛心」之上﹐再加上「智慧」﹐因為「愛心」就如我們的右手﹐而「智慧」則是我們的左手。

另外﹐「勇氣」和「智慧」一樣﹐也是我們人生當中很重要的東西﹐希望大家可以當個好人﹐但卻是「勇敢有智慧」的﹐而不是「懦弱又無知」的。

像我﹐即使曾經是這麼愚鈍、無知的孩子﹐但我從所得的教訓中慢慢、一點一點的學習﹐比我更聰明的你﹐沒有理由不能學得比我更多、更好。

祇希望你記得:有些“朋友”﹐你要小心﹐因為這樣的一些“朋友”﹐比已知的敵人還要可怕。

 

~ 完 ~

✽ 貓 ✽(fyjen) 於 2011-03-27 12:40 回覆:

玫瑰就算叫「垃圾」﹐依然是芳香怡人的玫瑰﹔

垃圾就算叫「玫瑰」﹐依然是臭氣熏天的垃圾。

延伸閱讀:玫瑰不叫玫瑰還是玫瑰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28 15:29

廣告中﹐

女孩用手語問老伯:「為甚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老伯卻很有智慧的回答她:「為甚麼妳要和別人一樣呢?」…

 

雖然老伯的話看起來是一個問題、一個反問﹐但其實也是一個答案﹔

是一個給女孩也給我們所有人的答案 —— 沒錯﹐為甚麼你要和別人一樣呢?

 

你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也許就正是你獨一無二的優點和長處。

那些因為你不一樣而孤立、排斥、歧視…你的人﹐其實就正顯示出他們的無知。

像那個女孩﹐如果聽不到都還那麼喜愛音樂甚至可以演奏出那麼美妙和有感情的音樂﹐那不正表現出她有多愛音樂和有音樂天份嗎?

 

所以﹐不祇是女孩﹐還有我們﹐都應該要記得這句話:

「為甚麼你要和別人一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