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奈良名物‧麵鬪庵
2015/09/29 16:06:16瀏覽5673|回應3|推薦56

這一個月,芙芙出國了一陣子,也回南部了一陣子,也該是時候把部落格裡長長的野草清一清了害羞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奈良名店「麵鬪庵」。

地點離近鐵奈良站很近 ,大概300公尺。

看到許多人的部落格都表示需要排隊排上一陣子,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剛好非用餐時間,而且外面還下著大雨 (嗯,我們出去必逢下雨‧‧‧‧),所以馬上可以品嚐到著名的「麵鬪庵」。

---------------------------------------------------

店裡不大,只有25個座位,但是每個角落都有自己的味道。

既然是名店,牆上滿滿的簽名與照片自然是不會少的。

---------------------------------------------------

「麵鬪庵」雖以烏龍麵聞名,但是也有炸蝦丼飯等其他選擇。

另外芙芙想提醒大家,在日本餐廳用餐時,請盡量「一人點一份」(當然有些餐廳可接受共食,如果真的是不下可事先詢問看看。)。這次遇到許多店家被多人吃一份的狀況給困擾著‧‧‧ 我想尊重當地的文化,是一種基本的禮貌。

---------------------------------------------------

今天我們點了「巾着烏龍麵(巾着きつね) 850円」。

巾着(きんちゃく),是日本以前外出時用來放小東西的布袋,不過現在湯碗裡的可是「豆皮」包「烏龍麵」,繩子也換成了「青蔥」大笑

湯頭是用昆布熬煮而成的清湯,味道對我們而言略略偏鹹,但有著濃厚的香氣。

另一份我們點了「咖哩巾着 1000円」,因為兩個人都太期待將豆皮拆開的感覺,好似在等著拆禮物一樣愛你喲!

泡溫泉中的豆皮‧‧‧誰理你

打開豆皮後,正是白白胖胖的烏龍麵。

那天我們又冷又累,馬上夾起裡面的麵條沾著湯或咖哩醬往肚裡送。

麵條QQ,豆皮微甜,咖哩的味道是傳統日式咖哩口味。

可能是因為太餓的關係,再來份甜點吧「きなこうどん 250円」~

下面一樣是烏龍麵,果然冰冰的還是比較Q,上面則是香氣誘人的黃豆粉愛你喲!

吃完總共2100円,坦白講有點貴,因為烏龍麵可是日本的家常美食~

不過看在她可愛的外型上,吃一次無妨大笑

既然寫到奈良,豈能不來隻可愛的小鹿嗎?

--------------------------------------------------

【麵鬪庵】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橋本町30-1

電話:0742-25-3581 (+81-742-25-3581)

交通:近鐵奈良站步行6分鐘,JR奈良站步行15分鐘

營業時間:11:00~19:00 (最後點餐時間18:30)

公休日:星期二

日文店家介紹http://tabelog.com/tw/nara/A2901/A290101/29001343/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3168328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11:55
好特別的名字~麵條鬪陣的尼姑庵~哈哈哈哈~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5-10-12 19:49 回覆:
新天新地粉幽默唷大笑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奈良名物‧麵鬪庵
2015/10/04 00:40

哇! 見識到這麼多口味烏龍麵

每一道都有特色 美味可口

一個月大假充電 想必收穫滿滿

祝福 順心如意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5-10-04 11:05 回覆:

沒有一個月的大假啦,哪~有可能有這麼好的事誰理你

不過這一個月確實發生了好多事‧‧‧

有機會出去走走看看,真得很棒。

薇薇有機會可以試試唷~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30 11:53

濃郁甘醇的湯頭

折騰著近午時分的看客   得意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5-10-01 15:07 回覆:
飢餓感一增,腸胃會吸收地更快唷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