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的開始-大安. 陽光-與陽光起舞的海關名人巷-寧靜景佳.私人空中花園
2007/09/21 09:16:32瀏覽1080|回應0|推薦9

103巷要動工了, 這真的叫"千呼萬喚", 因為從畫圖開始, 從內梯到幾間浴室, 從隔局的討論, 熊先生都是一問再問, 還不能不回答, 因為他一直問我一句"住的人會要什麼",坦白說, 我怎麼知道啊, 但就這樣改了"n"次圖,好不容易決定了, 又因為大哥一句這可能對風水有影響時, 他全盤再改, 熊先生完全沒有時間成本了, 我覺得, 他只說了一句"房子是給人住的""希望住進來的人, 能有所福報,而不是進來後, 背後罵我們"這對大家都不好的, 我必需承認他的觀念是正確的,看太多買了房子,受了一肚子氣的人,又再次花大把銀子重新裝修,花錢事小,精神耗費是大,我感恩於老公有此心懷,其實時間成本又如何呢,因果的成本也得算在內吧!

要動工了,他還在找漆及木頭, 放棄了假日陪伴孩子的時間, 他與木頭及漆料為伍, 從日本建材網站一路找到木柵山上, 再到高雄, 我真的很佩服他, 什麼叫超耐磨地板,特色好處, 他如數家珍, 兒子真的太崇拜他老爸了, 二個孩子在這段期間意外地配合及懂事, 因為他們一直很驕傲地說"爸爸在蓋房子",說實話, 真的,認真的男人, 真的好帥.

管線重置, 那是一定要的, 用好的材料更是他所堅持的,這時, 其實成本己經不在我們的算盤中了, 就讓103巷是他的"作品"吧

談到作品--我必需介紹一下: 內梯, 因為這內梯, 設計圖重改, 從三代同堂的家庭看來, 有內梯才能真正達到"有獨立空間,隱密性"又能"全家合樂"的共同好處, 所以他鄙棄了傳統大房間的想法,挪出空間打造個內梯,彎彎曲曲的設計不是為了美觀,是為了結構安全的考量,光這梯的圖就厚厚一疊,大約花了二週的時間,才完成了設計圖,我想套句施工師父講的話,他一輩子也忘不掉這個梯, 真的用心的好作品, 但真的難度超高的, 他絕不相信熊先生是業餘設計師了....這真的是聽在老婆的耳裏, 好是驕傲.

另外,6樓的可獨立,又可整合的設計,真的是我的最愛,也是為何命名為與陽光起舞的海關名人巷的主要命名來源, 因為獨立的門鎖隔開了, 彼此獨立的需求, 你仍可自由進出於陽台中, 另加了一扇門關起了所有的水電表,更加增加了這間套房的獨立性, 搭配著完美的落地窗,在午後享受著悠閒的下午茶,到了晚上,超大的浴室又可以讓你好好享受個泡澡,洗盡了一天的疲累,又有誰說這不是頂級豪宅呢!

其實,孩子跟我都好喜歡這間房子,我們打趣著,不如全家搬去住,是啊,這對小家庭而言,這樣的設計是真的很完美,不用擔心孩子沒有辦法接觸到陽光,一家人有可以共同的相處時間,空間是完整的配合每個家人而設計的,還好,老公有偷留一步,就是我們最愛的”音樂”,因為音樂我們仍選擇留在目前我們的幸福窩中,我們也樂於看到另一家人的幸福.但我們能給的是硬體,所有的軟體,全仍都要您及家人用心來裝,我們的原意希望你喜歡,因為這是”幸福的房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ang1966&aid=124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