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悅及愛戀新生的緣起
2007/09/08 11:17:16瀏覽594|回應0|推薦10

其實,先生這個老公,當時在吸引我的最大特質,即是他幸手而來的一筆,每次追問他,是否學過畫畫,他老說回我”猩猩都會”,真的是令人好氣又好笑...但後來才發現這特質其實並沒有那麼簡單

 

七年前,我們第一間房子,就開始發現,他簡直像一位設計師,只差沒有動筆,講得一手好設計,連設計師都不得不欽佩他對美學的概念,但重點是,除了美,他更懂得”材質”,一直要”好的建材”懂得建材的好壞,這使得設計師賺不到他的錢,而想翻臉,當然預算也只好一再往上加,最後的成果是,設計師說”我學的比賺的多”,朋友來訪”直讚美,好溫馨的家”(那就是61巷)

 

就這樣在那個愛屋,我們住了四年,除了老大兒子在那快樂的成長外,女兒也在第二年出生了,其實我還真的很喜歡那個家,但聽說有可能隔壁想要翻大樓,害怕麻煩的我,就堅持先賣了吧,於是結束了我們的第一個家

在賣掉房子後,當然急著找房子,不然一家四口沒地方住了,在密集看屋的因緣下,我們來到了新生南路一段,海關名人巷,不知這是不是緣份,因為十年前,我們還是男女朋友時,就曾走在這條巷道中,我跟他說,這條巷子好美,他說”當然美,不然怎會叫名人巷”很貴的,我們買不起的,但天真的我,就堅定地說,不,有一天我一定要來住這,所以很快地,從看屋到買屋不到半天的時間,我們就定下了我們第二個家.(97巷)

而這第二個家,先生就自己拿起了筆,自己當起了設計師,每張設計圖稿比例圖,都叫施工的師父們大口的讚嘆,不肯相信熊先生是業餘而非本科班出身,這個家跟第一個家最大的不同,是更加地從使用者的關係,家庭的觀念中出發,讓書房與客廳緊鄰在一起,讓第四台電視離開客廳,孩子跟我們是在一起,而不是你在一間,我在另一間,大空間是我們感情凝聚的重點,多功能視聽取代了煩人的電視,第二個家對我們最大的改變是”我們更相愛,更親密”因為我們在一起.

因緣是很奇妙的,之前的仲介不知我們己買了房子,找上我們推銷也在名人巷中的房子,在無資金的狀況,依理是會拒絕的,但一種直覺的推力還是真的因緣的成熟,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要先生去看房子,自己連看都沒去,直覺告訴我,他是一間可被改造的房子,先生直問”你確定嗎,原始隔間做得不好”我反問”房子結構很好,對吧”他說是的,是一間好屋且沒被啟發的房子”就這樣當天談到凌晨一點就買下了這間房子.(103巷)

而這間房子是要重新被啟發的,先生決定用電腦繪圖來設計,決定施工也自己找人了,因為這樣才能完整串聯他的理念,但我心想:他不會用電腦繪圖不是嗎,他是不會,但馬上就上手了,人或許有特質時,就看有沒有被啟發利用吧,就這樣看他完全的投入從設計到選材.選工,一般裝潢一~二個月就完工,但要求嚴謹的他,算一算也有快三~四個月了,在那中間有許許多多的故事,在後續再來慢慢地紀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所以,品悅設計真的第一個作品誔生了,而愛戀新生的緣起也就是這樣,用起”愛戀”這二個字,其實一點也不假,住在這,我們很開心,花了一些時間紀錄了一些花草,好想說:請讓我有緣繼續與新生愛戀一輩子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ang1966&aid=121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