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夫市場裡的果醬
2009/08/03 15:06:13瀏覽1573|回應3|推薦29

週六到了舊金山市Ferrybuilding農夫市場,因為想買June Taylor的手工果醬不過買果醬並不是唯一的目的,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到de Young museum看法老王的展出。

最近在這個blog提到了June Taylor的手工果醬很優(這位作者有非常精闢的介紹),登入June Taylor的網站,網站中介紹了製作果醬的方式!令我有點驚訝連一瓶果醬都可以這麼講究!她們家的果醬不添加果膠或防腐劑成份,水果的來源是選擇和一些小型的家庭農場合作並尋找heirloom的水果和用特殊種類的水果去製作果醬,heirloom這個字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翻譯比較好?應該可以翻譯成『老欉,印像中台灣的水果柚子和荔枝只要是老欉的果樹種出來的都特別好吃! 真的想試試這個手工的果醬到底有多好吃,一到June Taylor的攤位看到許多種類的果醬,反而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結果是買的是Aprium (Apricot + plum)因為這瓶有提供試吃,它綿密的口感很不錯,剛好我對Apricot的果醬也特別喜愛~

V就聊起了對果醬的記憶,印象中家裡常出現的就是花生醬和康X牌草莓醬(還帶點果粒)當時都覺得吃白土司有果醬可以配是很幸福的事。來到南灣後都在農夫市場買當地農場生產的果醬,這些果醬甜度比起市面上大量生產又添加很多甜份的果醬好太多了~

這家就是我們常吃的果醬

逛著逛著又不小心逛到這一家的果醬,一位年輕的帥哥提供小小的切片麵包並抹上起司和果醬試吃,所以又不小心多買了這家的果醬,這家農場的規模較大也有標示有機認證,產品包括水果和果醬,傳單上也簡略介絡了這家農場的宗旨,其中居然有提到頂頂大名的米其林三星餐廳French Laundry也是他們的客戶,有了這些果醬我開玩笑跟V說接下來做麵包就只做白吐司就好了,V苦笑的回我:『Oh No』!

這個圖案我覺得好可愛,一隻青蛙和一棵充滿生命力的樹!(在whole food也買的到這家的果醬)

 我們會努力試吃的,有機會再分享心得報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ku&aid=3191209

 回應文章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是吃frog x farm的果醬
2009/08/05 01:23

我覺得很不錯, 我買的麵包機可以自製果醬, 我曾自己做

好吃! 但是, 一下子要做很多, 無處消化, 而且要消毒瓶子

所以後來就吃現成的~ ^^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09-08-05 13:08 回覆:

果醬的消耗量不是很大,所以用買的比較省事


小can
天然耶雄毫啦~~~
2009/08/04 22:09
光看包裝看起來就很天然很吸引人~~~羨慕ing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09-08-05 13:06 回覆:

我想台灣這類的果醬應該也不少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04 10:04
手工果醬真的比市販甜度降很多 多的是水果的自然甜味
期待你的試吃心得
有機會試一試 christine ferber 的果醬 我目前吃過最喜歡的一品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09-08-05 13:04 回覆:

christine ferber,巴黎的果醬嗎

美國這邊哪可以買的到?

不過剛好9月下旬會去法國,希望可以帶回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