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可樂報】美力與國力
2007/01/09 23:18:35瀏覽598|回應0|推薦0

【吳仁麟】



享受生活的能力才是競爭力的根源不是!」這句近年來在全球商學院被奉為至理的名言,在今天的台灣仍然引起許多不同的意見。



從結果來看,今天地球上最具競爭力的幾個國家,美國、日本、韓國、瑞士、法國、英國真的都是懂得享受生活的國家,除了工作,這些國家的人民更重視生活的食衣住行。



而台灣,也已經開始把「過生活」當成一種專業,連年輕人都開始認真學習如何讓生活過得更美麗與精彩。



「復興商工」是個很特別的學校,在升學主義掛帥的年代,這個位於台北永和小巷裡的高職是許多孩子的避風港,年復一年的為台灣培養出大批的美術工作人才,而「復興美工」在廣告、時尚、媒體這些需要美術人力的產業也一直是個重要品牌。



所以復興美工每年的畢業作品展也一直是藝文圈裡的年度話題,那種感覺,就好像職棒界的年度選秀會一樣,大家總想看看這裡面會有哪些台灣美學產業的未來之星。



今年復興美工的畢業展裡,有一系列相當引人注目的作品,每一件看來都像是擺得上101大樓裡珠寶專櫃的精品,這些利用金屬與寶石合成的時尚設計,大都是由珠寶界的專業師資指導,更令人感到驚奇的是,其中的幾個作品的主人已經都申請到國外的專業學校,在家裡的支持下,準備進入國際舞台繼續學習與競爭。



當大家的目光都只看到李安和王建民,許多的台灣孩子們也開始了他們製造奇蹟的旅程,過去台灣的傳奇是由高科技的左腦人才所造就,未來將會有更多像李安這樣的右腦創意人才繼續榮耀台灣的名字,而美力將是台灣未來最重要的競爭力。【2006/05/12 可樂報】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64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