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冰單回覆之三
2007/09/12 22:17:24瀏覽557|回應0|推薦6

還沒交破冰單的五位同學,記得交給老師!

有同學想知道老師的志願是什麼。

目前,當然是「老師」,你們知道的。

老師的志願啊?從小到大的志願有很多。

其中一個是當「配音員」。

老師曾經花一年的時間接觸客家事務。我上過客語配音班培訓課程,當客家電視臺開臺之初,自製節目還沒拍好,必須把一些影片配成客語版本來播放,我便與培訓班的同學跑錄音間通告、幫忙配音。

老師配的那部劇是「極速青春」,由陳柏霖與柯有綸主演,我配的角色叫「美禾」,是柯有綸劇中的妹妹,暗戀陳柏霖飾演的男主角。

老師得承認,配音真的很不簡單。錄音間很冷、對嘴要對得上、情緒要做足。配國語都不容易了,配客語時還要注意詞彙的說法,更是不簡單,真是配得戰戰兢兢。

老師本來以為沒有人注意到這部劇集的客語版,但還是破功了。某日和研究所的友人聊起來,一位學弟說:「啊!學姊,我看過那部劇。」我還偷笑說:「對啊,它原先是國語版本的,那時候柯有綸還沒有那麼紅。」學弟說:「我也有看過客語版的,學姊,原來你就是美禾!」做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老師的另一個志願是「記者」。

我高中的時候,一位友人「功」在社團;功課被當在社團了。他跟我說:「你愛寫東西,請你幫幫忙,好不好?」他放不下校刊社,一再保證只要我加入,不需要太操,「讓你當副社長。」言下之意是指「副社長」不必像社長一樣負擔那麼多事務與責任,只要幫忙收稿和校稿即可。老師那時就很熱血了,當然義不容辭地充當救火隊。

沒想到,接下了以後,不但要收稿和校稿,還要採訪與排版;當稿量不足時,還得以不同的筆名發表文章來充版面。(這個年代的青年是怎麼了?都不愛投稿的嗎?)

多年以後,老師在研一下學期報考聯合報系的U種子培訓機會,結果,上榜了。接下來,我當了三年U種子,供稿給報社。

老師最大的志願是「作家」。最近構想的故事跟仙人掌有關,已經生出九千多字了,這個月開學,暫時停筆。

各位同學的志願是什麼呢?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122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