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泰雅渡假村之旅
2007/10/28 22:06:28瀏覽1394|回應0|推薦4

這個週末參加公司的社團活動,內容為南投泰雅渡假村兩天一夜之旅,這一次的活動我們部門有很多同事都參加了,大家也對這兩天的行程很看好,因為聽說有溫泉還有遊樂場可以玩,還有一些常參加社團活動的同事說,公司辦的活動吃住都是不錯的喔! 讓我這個從來沒參加過的人抱持著高度期待呢,呵呵~

星期六早上爬個一大早,六點起床就為了趕七點半出發的遊覽車,匆匆忙忙的準備好出發到公司,已經七點10幾分囉~我心裡想說,不知道會不會太晚耽誤到出發的時間,沒想到大家都是比慢的啦~哈哈...可能大家都有默契,都趕在七點半之前到達,所以車子還是準時七點半出發囉!

我們的第一站是台中的大都會公園,沒聽過喔!!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呵~ 車子抵達這個地方的時候,我們都在狐疑: 怎麼這地方這麼荒涼?? 真個是沒看到幾個人~ 不過,路旁的腳踏車出租業者倒是很熱心,一直過來詢問要不要租腳踏車,可惜的是我們預定只在這邊停留短短30分鐘,只能走馬看花啦! 還好有位同事來過這個地方,知道公園有哪些地方可以走走,我們才不致於浪費這半小時囉!

再來第二站是台中酒廠,就是釀酒的的地方啦! 這地方我們也停留不久,大家下車就是買些零食、解放解放...我只是有點小小懷疑怎麼酒廠設置在工業區中,這樣釀酒的水質,還有一些相關的製造過程,不會被工業區內其他工廠所排放的氣、液體給污染到嗎??

下午大約三點,終於抵達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泰雅渡假村。 大家短暫集合發放房間鑰匙還有領隊說明一些集合的時間之後,就全部都是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囉! 到晚餐前,我們就在園區裡面逛,這個渡假村感覺還不錯,是一個以強調介紹原住民特色的地方,不過整個園區似乎欠缺保養,遊樂器材可以看的出來有些年紀了,還有園區的一些步道以及景觀都稍嫌老舊。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園區內還有新的住宿區在建設,但以我個人想法來看的話,如果不先把必要的設施做更新以及汰換的話,就算是有了新的渡假小屋,能夠吸引遊客的程度應該也是有限的囉! 不過總體來說,以這邊的山水風景,如果更能夠強調應有的特色,我想應該是不成問題的啦!

第二天的上午也是在泰雅渡假村度過,一早爬起來吃完早餐,我們一行人拿著地圖爬山去囉! 如果按照地圖上面畫的完整路線走的話太久了,所以我們選擇的比較短的路線來爬,說是爬山倒是比較像散步,邊走邊拍照大家也是走的很開心,一趟走下來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也是滿身汗,哈哈~就怪平常都沒在運動...

離開了渡假村,就踏上回程的路途囉~ 回程的陸上我們去了埔里酒廠,這個酒廠比昨天的台中酒廠好多了~呵呵! 不但佔地比較大,廠內的設施還有給遊客的動線規劃也比較完備,裡面的酒釀冰棒,還有紹興香腸都很不錯喔!

這次的行程總結來說,我覺得還不錯,泰雅渡假村內的住宿環境也很不錯,倒是第二天的晚餐可惜了,一整桌的菜色看起來很多,但可能調理的不是很好,所以剩菜也很多,呵呵~ 其實旅遊主要就是要看跟誰出去玩啦! 旅遊的目的地倒是其次囉! 跟自己喜歡的人出遊的話,玩起來就是亂開心的,呵!

P.S 滿心期待的溫泉因為業者說他們換水的時間是在早上,換句話說當我們吃完晚餐想要去泡的時間是最差的...一整池都是別人泡過的水,所以我們只好忍痛放棄溫泉囉! 可惜可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s0529&aid=133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