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李光耀辭世到黑島青年示威抗臺灣加入亞投銀的感慨
2015/04/02 05:41:57瀏覽1263|回應13|推薦86
新加坡強人李光耀辭世,臺灣媒體熱烈報導,回顧這過去七十年世事變化,LKK不禁感嘆萬千!

這七十年來臺灣的榮光只是曇花一現。只有小蔣當政期間是個亮點,打下臺灣福利經濟的基礎,人民的福利有長足的進步。小蔣之後臺灣歷經李扁馬朝,不是表面上自鳴得意,暗中敗家毀本,再就是上下掏空,還振振有辭XX有錯嗎?直到團結一致的根本腐壞,勉強撐持,乏善可陳。的確,臺灣帳面上國民所得還有些許成長,歷朝還拿出數字沾沾自喜,但是沒有比較我們不知臺灣已經失去了什麼,還有什麼是應得而未得之事。

新加坡就是臺灣最好的一面鏡子!六十年前為了爭取平等,被馬來西亞踢出,被迫獨立,為了避免被馬來西亞侵佔,李光耀申請新加坡加入大英國協。獨立初期處處受制,胼手胝足,從解決飲水﹑食衣住行的基本民生問題開始,把一個落後髒亂無章716平方公里的彈丸之地〔約新北市三分之一大小〕,打造成傲視世界,經貿發達,亞洲福利之最的獨立國家。短短六十年間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增加百倍,從五百美金到五萬美金,高居世界第八,僅次於北歐小國和澳洲,高出美英德法,比亞洲第二的日本多出一萬七千美金,是臺灣兩萬美金的兩倍半!

新加坡是已開發國家中惟一非西方民主的國家。嚴刑峻法,往往西方人士犯了個雞毛蒜皮之過,處以鞭刑成為大新聞!在西方文明社會眼中,新加坡還是文化未開。雖然新加坡也有憲法和國會,李光耀個人集權統治和西式的民主有相當的距離,為了保證一黨專制,新加坡選舉制度一直為西方所垢病。但是新加坡政府效率和廉明確實世界有名。

新加坡種族複雜,華人為主﹑馬來西亞人﹑印度人﹑印尼人﹑…,在李光耀強勢堅持之下一律平等,承襲英國殖民統治以英語為第一官方語言,其他族裔母語並列為第二官方語言,做為族裔和諧的基礎。為了共同利益,推行國家威權至上的教育,複雜文化背景的族群從未造成新加坡混亂對立的負擔。

西方國家常常諷刺新加坡是個家族企業式的國家。的確,新加坡確實重視民生悠關的福利事業。為了解決住的問題,新加坡從獨立後大力推行「住者有其屋」政策。如今超過百分之八十的居民住在政府主導建造的公寓中,這是世界上少有的政績!居民購買公寓還可以按照收入得到不同的優惠和補貼。居住正義如何達成?新加坡是臺灣的借鏡。新加坡政府更不遺餘力增進其他民生福利,從教育﹑醫療﹑到退休養老,新加坡的社會福利比美北歐。國立新加坡大學的世界排名亞洲第一遠遠超過台大﹑北大﹑清華﹑和東京帝大!這些都是臺灣可以是而未是之事!

新加坡經濟發展成果最值得稱道!但是仔細看來過去五十年的發展藍圖並無特別之處﹐前二十年從鼓勵外資投入、勞動密集的加工出口區、輕工業﹐逐漸轉型到資本密集的機械﹑電子、造船﹑等重工業,都循著小蔣時代的臺灣進行。惟一不同之處是後三十年臺灣在李扁時代停滯不前,新加坡成功地從資本密集轉型為技術密集的高科技工業。臺灣喊了數十年的空話︰亞洲海空轉口港,亞洲金融中心,新加坡卻是踏踏實實做到了!

李光耀在職時每年到哈佛大學管理學院進修,在小蔣時代到臺灣觀摩學習,引進臺灣軍事訓練和經貿發展藍圖。當時臺灣領先新加坡一大截。當李扁鼓吹空洞的臺灣獨立和內耗的族群對立,新加坡悄悄地實踐小蔣富強臺灣的藍圖,提供各種不同的優惠政策吸引外資注入。並且將所賺取的外匯向國際策略投資,積極與歐美和中國發展緊密的外貿關係,開拓出口市場。因此新加坡快速超越香港趕上日本。當臺灣閉門鎖國﹑薪資停滯不前三十年,新加坡卻實施開放政策引進人才,創造財富,追上世界潮流。

新加坡和臺灣的對比是︰務實拼民生經濟 vs. 空口玩政治牟利;強人專制 vs. 混亂民主; 國家至上 vs. 去國獨立; 嚴刑峻法 vs. 立法犯法; 族群團結 vs. 對立分化; 清廉 vs. 貪腐; 開放 vs. 鎖國。和新加坡相比之後,LKK 竊想如果臺灣當初的策略和路線正確,今日完全可能超越的新加坡!以新加坡做參考點,原來臺灣民主的代價是用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的一倍半所騙來的!臺灣這過去三十年落後新加坡三萬美金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每人三萬美金所換到的就是那些無知人士沾沾自喜「民主」「自由」和「獨立」口號的代價!新加坡比臺灣缺少的「民主」「自由」和「獨立」真的值這麼多錢嗎?

LKK之所以稱是因為被兩位高舉民主和獨立旗號的總統誤導,讓我們臺灣人民熱中填不飽肚子,住不進身子自相矛盾的空洞政治意識,讓內耗空轉的政治拖累民生經濟的發展,而忘卻什麼是造福食衣住行保健育樂民生福利的社稷根本。當那些戾偽和症剋振振有辭鼓動民情時,升斗小民們還被騙到覺得爽。而不知他們是在拖累延宕民生福的成長。讓我們認為高喊空洞獨立的口號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忘記了臺灣真正要贏得世界的尊重是要走和新加坡一樣的道路!要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團結一致,專注於發展能夠增進福利的知識和科技教育,造就傲人羨慕的民生經濟,維護讓人安適的社會環境。而不是動不動就反這反那,在國會亂政,在街頭曠廢工作課業,毫無實質意義地耗費時間精力!

從李光耀辭世後,新聞又提到太陽花餘孽黑島青年在總統府前抗議臺灣遞交加入中共主導的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意向書。在英、法、德、義大利、澳洲和歐亞四十四個國家爭相宣佈加入亞投行之後,臺灣黑島青年示威抗議又是個世界創舉!這些黑島青年的水準只有兩個可能,一個是比這四十四個國家政府領導團隊都聰明,另一個是比這四十四個國家的一般老百姓都笨!LKK實在希望能,但是卻找不出這群抗議黑島青年比這四十四個國家領袖們聰明的任何證據!

要是有黑島青年願意教育LKK﹐LKK願意洗耳恭聽!要是LKK沒被這些黑島青年說服,那麼LKK會竭盡全力呼籲臺灣社會發出民主的力量淘汰這群愚蠢的黑島青年。

民主臺灣的確有充份的自由,實在很可惜要是民主和自由能夠自動轉化成團結一致的和諧﹐增進全民福利的聰明才智和確切造福民生的實際行動。那麼臺灣不只是個寶島,還是人間天堂和福地!

國臺辦今天證實臺灣未能成為亞投行創始會員,這又是個婉君譏刺政府的民粹話題。LKK 且拭目以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sh4start&aid=219362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4 07:52

有一點一直搞不懂。大家都在喊自由、民主,但我從來沒聽到誰高喊法治。沒有法治,結果就是今天的台灣-一團亂。太陽花事件,暴民衝入立法院。這種事若發生在美國,早一票警察衝上去,全部抓起來了。當時台灣的警察在幹啥?台南市長一直不去議會備詢,無法可管嗎?為此議員翻桌,破壞公物,無法可管嗎?

那些人本身就不守法,故不敢喊法治。平民百姓也都裝傻,不知法治為何物?還是放緃不理?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5-06-18 05:48 回覆:

無言兄說的好!LKK也有曾同樣的疑問!

臺灣現今政治氛圍就是民粹為大,只要能夠糾合群眾,有民意支持,無論是誰都是造反有理!且看那些太陽黃花有哪一個負起擾亂社會秩序的法律責任?

回顧國父孫中山所倡軍政訓政再到憲政,早有遠見。臺灣從軍政,短短幾年訓政,急忙跳進憲政。而這個過度轉變正和燈灰在國民黨內失勢,為了奪權,急忙推動修憲和總統直選有關。所以臺灣的民主就像小孩開大車,是個完全沒有基礎,準備不充份,自以為是的民主。加上分裂族群是個保證選票的手法,完全破壞了民主需要團結的大前提。

在這急忙民主的過程中,法治不彰只是個不成熟民主病態的一環,一個從小蔣時代美國干預臺灣內政留下的遺害。當時許多留美台獨人士控訴小蔣政治壓制島內獨立運動異議人士暴動。美國施壓迫使小蔣釋放政治犯,並且不許小蔣打壓異議人士,而這些維護法治尊嚴的公權行為被視等同威權統治,至今留下矯罔過正執法無效的餘毒。

或許有些人認為LKK悲觀,問題是沒有基礎的民主想再重新建立基礎,就像要重建正在飛行中的飛機。要求那些在扭曲民主制度下既得利益的黨派放棄私利,重建的民主新基礎根本就是個不可能任務。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20:54
版主 我無意回應 因人各有眼 ! 我只說 在 一二十年後 (或更早) 就 "等著瞧吧 !"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5-05-21 08:33 回覆:
我了解 NOON 的觀點,按照我長期和中國打交道的經驗判斷。如果今天臺灣只剩個爛攤子和一群刁民,被統一的下場,絕對不會更好,只會更糟。就算要統,也要挺起腰杆和胸膛,讓對方欽佩尊敬地統一,才會有比較好的結果。

何中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4 10:28

到底是國民黨爛,還是民進黨亂,等蔡英文選上就知道結果。

台灣被民粹耽誤20年,如今民粹獨裁比李光耀獨裁更毒!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5-04-04 14:10 回覆:
完全同意,臺灣的民粹就是臺灣的毒瘤。不知何日才能切除。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15:53
 這世上 我 最 看賤、不恥的 兩人,其一是 李光耀。 他 假民主 行獨裁 ,他家人 世襲 任 高官、領高薪,他們 反對 / 迫害 / 入罪 反對者 及 反對黨。 退休了 還 ”垂簾聽政”。 更 可恥、可惡 的是 : 他 及 70%星人 是 移民或始自 中國,但獨立時 他說 他們是 新加坡人,是 ”華裔” 不是 ”中國人” ; 他們說的 是 “華語” 而不是 “中國話”。 他 不承認 / 不喜歡 為 “中國人”,卻一再 說三道四,要 70% 認為 自己不是 “中國人” 的 臺灣人民 與 中國統一 當 “中國人”。  而 另位 牠馬的 雖自認 ”純種” 中國人,但他 及 在世 全家人 不願做 “中國人”,不是拿 美國綠卡,就是 已入籍 美國,但牠 無恥地說 無綠卡,卻又提不出 ”放棄” 證明文件。 牠又說 無法管 牠子女 國籍事,但種種顯示 牠強逼 台灣人民 的 子女 回歸 / 認同 “中國”。 就是 馬英九 牠。 你看 牠倆 是不是一樣 無恥 ! 可恨 ! 除非你 與牠等是 同類的。
       現在 部分 新加坡人 對 李光耀 的 歌頌,就像 幾十年前 中國人 對 毛澤東 ; 在台人 對 蔣介石 的 歌頌與愛戴。 但現在 中國政府 對 毛澤東 功過 正式評價 是 3 比 7 ; 而 多數台灣人 對 蔣介石 的過去 是批判的。 所以 你放心,十幾 二十年後 (或更快) 會是 新加坡 學習 台灣的民主,不信 你可拷存此文 待日後證實。 也可參考 新加坡人 陳華彪 所發表的 後文, 說 " 李光耀 的逝世,無疑將打開 人民的枷鎖,把 新加坡人民 從恐懼中 釋放出來。與 世界任何 發達國家相比,新加坡 公民和居民,對 政治迫害的恐懼 是無可比擬的,即使是 巨富者、非常聰明的人 與 政治高官,都不敢 表達他們 的異見。 他逝世之後,這個人的 真面目 終將揭開。 幸運的是,死者 再也不能像 生前那樣,迅速地 揮動 誹謗法律棒子,來堵住 批評者的 嘴巴。"
       所以 有人說,當有天 李光耀 與 李登輝 都 蒙主招見後,李光耀 所行的 民主專制 會消失,而 李登輝 採行的 民主制度 會續 流傳 !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5-04-04 21:29 回覆:
NOON兄,你的發言和個人意見我尊重,但是寫出事實好嗎?不好意思勞您複製貼上這麼長的回應!

我也發表一點個人意見: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顯然燈灰和光耀不同國,也不搭嘎。到光耀葬禮致哀的各國政要想必都是白癡和笨蛋,竟然會對兄台口中如此不堪的人致敬!NOON兄和各國政要之間一定有一方是錯的,哈哈哈,不只您是否願意認錯呢?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12:27
有位網友路懷宣寫了「三十秒讓你知道亞投行的陰謀詭計」,呵呵,我讓你三秒鐘知道他寫什麼「老共聯合世界五十餘國在坑殺台灣」,所以理由十足,不能加。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5-04-04 15:06 回覆:
這位路兄算是網路名人,是見識淺薄,立論偏頗的出名…,﹐出名到一些大陸網友都知道。這裡是「三十秒讓你知道亞投行的陰謀詭計」摘要和令人噴飯的論點:

立論一:中共亞投行是為了「吃掉台灣或吃掉其他國家」而設立!如果一個亞投行能夠吃得掉其他國家,玩世界金融遊戲的老祖宗美國控制的世銀和亞洲開發銀行不早就吃掉全世界了?美國何必還要發展軍備武器?哈哈哈!LKK到是想感受一下被美國吃掉的滋味!

立論二:中共要設立亞投行是為了中共的私利。問題是只有中共得私利,為何還有四十多國爭相參與,想必這位路兄又比這四十多國的領袖和財經專家更聰明、更有見識了!銀行的業務就是借貸,當然是借貸雙方互利生意才做得成﹐如果借方無利,生意就做不成了。如果只有中共得利,亞投行一定是個失敗方案。

立論三:亞投行是以龐大的資金爭取對貸款國家的影響力。這點不是中共的創舉,世銀和亞銀早就如此。但是燈灰和阿扁不也是灑下大把鈔票買那些南美和非洲小國的邦交嗎?用錢買有用嗎?為何中共可以用錢買到臺灣呢?好像臺灣連那些南美和非洲小國都不如,只要中共隨便灑點錢臺灣就被買走了!

立論四:亞投行虧空要其他會員國承擔,因為中共會做假帳。這位路兄應該是中共肚裡未卜先知的蛔蟲,亞投行還沒開始所有狗皮倒灶內外髒邪的事他都已經知道了!亞投行如何操作根本尚未決定,歐洲各國都會參與營運決策。如果中共做假帳被其他國家發現,亞投行能繼續嗎?失信於國際,受害者是誰?那麼中共亞投行的陰謀不就無法得逞了嗎?這麼說來亞投行又有什麼值得這位路兄大費周章批判?

立論五:中共邊緣化臺灣,加入亞投行是自我矮化的行為。照著這個邏輯,臺灣以中國台北加入亞洲開發銀行已經自我矮化了!要快快退出!能否請路兄再發表一篇三十秒看穿亞洲開發銀行的文章呢?

立論六:中共亞投行是賭王開專搞詐賭的賭場。參加各國都是賭王、賭俠、賭聖、賭神!臺灣有個九趴的白痴總統,所以加入亞投行一定輸!哈哈哈!真是幼稚園程度的思維!空心菜聰明,所以要是空心菜當總統就可以加入賭場拼賭一把嘍!這才是路兄自我矮化臺灣的幼稚言論!


臺灣是否能夠加入亞投行仍屬未知,如果﹑被中共拒絕,那時候綠嘴們又會有另一番說辭,請靜觀其變!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自由?
2015/04/03 00:48

民主自由?多少政客假汝之名、行罪惡之實!

台灣選舉未見其利、已見其弊!選賢與能是句口號而已!不成熟的民主選舉只造就了不少以權牟私利的政壇新貴,由國會殿堂之亂象、可見一斑。

太陽花餘孽反對加入亞投行、又在總統府廣場上叫囂。蔡英文;比照反服貿杯葛亞投行,自絕於大中華經濟圈。

台灣如果繼續任由意識型態主導施政,任由煽動族群對立的政客主宰台灣的外交與經貿,台灣經濟離滅亡之期、已為時不遠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5-04-03 01:03 回覆:
是啊!每天聽到那些心胸狹隘,黑白不分,藉著言論自由胡說八道的屁話,其實是一種折磨!

臺灣民主和自由的代價可以藉著新加坡的成就估算出來﹐除去罵政府的自由,不負責任的言論自由,不可隨地丟垃圾的自由,不可隨地吐痰的自由,換到購屋優惠,年薪加一倍半,LKK是願意換。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佑台灣!
2015/04/02 21:21

LKK 兄:「民主從來不是個有效率的政治體制,民主體制要轉變是要絕大多數作主的人民改變。」

~頗有同感。七十年代台灣既然選擇了全面民主制度,就只有努力以赴,走出民主陣痛再創新猷。

至於何時才會改變?又來得及應對環境帶來的衝擊嗎?也只有順其自然,衷心祈盼天佑台灣!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5-04-02 21:55 回覆:

的確,臺灣需要老天特別保佑。

比較之下我們可以看到鼓吹毫無實質福利效益的政治意識的臺灣和族群和諧政府清廉重視民生經濟的新加坡有什麼差別。

的確,臺灣已經走上民主的不歸路,我們必須承受民主制度的缺點,慢慢等待人民素質提升之後才能享受民主制度的優點。希望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唯有走出對立混亂、回歸正常民主,才能振衰起蔽,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2015/04/02 20:40

新北市 2,052 平方公里,約為新加坡近三倍。

集權民主在新加坡能成功,在其他國家可能難適用。

台灣目前是民主蛻變陣痛時期,唯有走出對立混亂、回歸正常民主,才能振衰起蔽,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如果年輕人能夠趨向成熟理智,不再為反對而反對,那麼咱台灣前途將更光明遠大。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5-04-02 21:05 回覆:

多謝更正,已於文中訂正。

民主從來不是個有效率的政治體制,民主體制要轉變是要絕大多數作主的人民改變。

雁兄思維積極正向,的確臺灣還有希望,不過何時才會改變?天知道。更嚴肅的問題是來得及嗎?來得及應對環境帶來的衝擊嗎?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2 13:39

對比新加坡的繁榮穩定,想到台灣的前途,只能一聲長嘆!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5-04-02 20:36 回覆:
除了長嘆總要做些什麼事吧?人民作主的時代,LKK拒絕坐以待斃。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2 11:09

李光耀直言民意不可恃也不相信民意,為民意所制更非領袖本色。

台灣與新加坡的政經發展,證明李光耀所言睿智,無愧是世界級的領袖。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5-04-02 20:33 回覆:

李光耀和小蔣是知交,和李燈灰先熱後冷,根本看不起阿扁。應該說明人格胸襟的分別了。

燈灰背棄小蔣的策略路線,鼓動臺灣走向沒準備好的民主,忽視國家基本建設,放棄融入世界潮流。阿扁更別提了,除了貪污賣官,對臺灣做了什麼好事?臺灣的成就也反映出臺灣領導人的歷史定位。這也包括了現任的馬英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