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漩渦】—艾癮自序
2006/04/21 20:09:29瀏覽607|回應0|推薦0
2003年初,我出版了第一部處女作《漩渦》,尚未閱讀過的網友們,
我在此貼上我於本書的一篇自序,接著,就可在我的部落格中,閱讀到三分之一的小說,
如果您對本部作品喜愛,
便可於博客來、金石堂、新絲路、誠品書店等網路書店購得漩渦一書,
更盼各位網友給予讀後心得與意見,Thanks .

 

《漩渦》*艾癮自序


最初寫《漩渦》的一個單純的想法是,我得如何寫一篇有意思吸引人但不陽春且濫情的愛情故事,我選擇了把部分我生活中有所接觸的東西,用精彩的詞藻來串成一幕幕連續性的精彩鏡頭,

《漩渦》描述現在瘋狂的年輕男人或女人們,在煙、酒、性、搖滾樂、電子舞曲、嗑藥、孤獨、妒忌、愛情、友情、親情中不斷體驗生活。以及在速食愛情的泡沫裡尋求自我渴望的童話故事。

《漩渦》整部故事的靈魂主角小甬,事實上許多想法和我個人的性格重疊的有些過份,我試著要用完全另一個人的觀點去寫這部小說,但卻很難做到完全隱藏住自身的部分特性,就像明明你不愛吃榴槤,
卻勉強自己一口吃下去那般的難受,似乎大多的作家也都會將自身的性格不經意的在自己的作品中表露無遺。

除了描寫男與女的感情,書中還有女人與女人間純友誼的心機和吸引與相知相惜,通常這些更是男人最無法體會。裡頭還有一小部分的女同面對感情打擊的深刻心境描述。

《漩渦》不只是單純的愛情故事,它是一部不侷限任何性別性向的作品。

而書中的小甬,極度喜歡想些怪異弔詭的事物,這也是小甬性格上我最喜愛的部分之一,尤其故事許多高潮片段都摻雜這類狂想的成分,幻想與狂想也的確是小甬的偏愛嗜好。

而我在書中所提及being boring這首曲子,也是《漩渦》英文書名的命名由來,當我創作的時候也經常播放這首歌來寫作,你不妨可以試著體會一番它帶給你的感覺。being boring收錄在pet shop boys的behaviour專輯。

anyway,當你看下去,或許會有什麼東西讓你思考,也或許你會感動,或是冷眼。也許某一個段落或畫面甚至會令你有身歷其境之感,而這這對我來說,正是最大的感動與省思。


艾癮 2002/12/10

 
 
 
★此為已出版之文字,請勿轉載,以免侵權,謝謝大家:)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nkie&aid=24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