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癮小說:【漩渦】(3)
2006/04/21 20:04:19瀏覽502|回應0|推薦0

「噢!痛…!」

拿在手上的煙刺燙了左手的中指。我趕緊將煙蒂甩到地上。把中指燙到的部位趕緊用口含住止痛。回憶和阿奕相遇的經過,不知不覺,我已經用了燃燒一根煙的時間去回憶這件事情。

突然心一陣撕裂的痛,因為我記得,在小橋尚未和他告白之前,他時常對我示好,主動約我吃飯,逛街,看夜景。但是我們始終沒有跨越朋友之外的界線,我只記得去年12月4日的寒流夜晚,他在陽明山上,從我的背後輕輕的勾攬住我的脖子,問我「冷不冷」。

那真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時刻之一。

人生不時的會發生許多超乎自我想像的意外,一個禮拜過去,他成了小橋的男人。

我清楚的知道,我們彼此是互相有感覺的,但是,小橋的戰略攻勢,果然還是有一套,儘管我說她主動積極像花癡,但他到底還是戰勝了對感情極度被動的我。

「算了!今天自己去聽表演吧!」

將煙蒂隨手一扔,我自言自語的對著自己說。緊接著,我離開了那片空地,到旁邊的starbucks喝杯熱拿鐵,一個人獨自泡在咖啡店裡殺時間,寫寫日記。

直到過了晚上六點半,我從南京西路離開了。

二、
走到馬路邊,我順手招部計程車,請司機開往師大路上的「地下社會」。

夜晚的師大路上,似乎永遠都是那麼多的人,而且是越夜越瘋狂。

在師大路口下了計程車,我順沿著地下社會的方向走去,到了門口,我見著了個男人,很像大陸的一個叫做「劉燁」的知名演員,俊秀的外貌摻雜著些許的淡藍色憂鬱,是的,就在那刻,我遇見了你。

你大膽的用你那對深邃的眸子死盯著我不放,並一邊兒從口袋中拿出「Peace」香煙,我正想若無其事的下樓進場,你在點燃煙之後,對我問了句。

「妳怎麼一個人來?」

或許當初是你那有磁性的聲帶加上你的獨特憂鬱氣質,令我對你初次見面的失禮問話並不感到討厭。

不過我納悶當時的你為何這麼問我,彷彿很早以前就知道我是誰似的。

「你是誰。」

「我常看到妳來,不過都是跟一個男人來。」

我鈍了一下,開始打量在我眼前的你。奇怪,這個俊秀獨特的男人為何我從未注意過?難道是因為每回和阿奕一同來聽band,而我都無視任何人存在的緣故?

「我想那個男人並不是妳的男朋友。」你語氣肯定的說。

「你抽Peace?!好煙…嗯,我猜你應該是個和平愛好者。」我轉移了話題,卻感覺到一絲被偷窺的快感,舒服且奇妙。

「至少抽起來感覺沒Boss那樣希特勒式的獨裁。」

我開始對你越來越感到好奇,我想瞭解你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男人?
我正考慮如何開口邀約一個陌生男子,因為我從未試過。

「夾子表演還有一段時間,妳吃飯了嗎?要不要吃些小炒再入場?」
就在我困擾的時候,你指著門口旁邊的那間快炒店問我。

我肯定,你瞭解我的想法。

我深刻感受到,你散發的體味已侵襲到我的骨子裡去;而你的眼神,也已似乎完全射穿了我的身體。


★此為已出版之小說,請勿轉載,以免侵權,謝謝大家:)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nkie&aid=24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