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癮小說:【漩渦】(12)
2006/04/21 19:24:10瀏覽470|回應0|推薦0

這一夜,特別漫長,也特別死寂。

清晨,鬧鈴在六點鐘響了。

你小心翼翼地起身,吻吻我的嘴唇並滑下床,走進浴室刷牙,然後沖了個澡,回到臥室便迅速的換上一件黑色緊身上衣,套上501的Levis,我瞇著眼睛觀察你,假裝熟睡。你沒發現我狀態清醒,事實上我一夜沒睡。

接著,你將已經收拾好的行李往門外頭領,並將你家的鑰匙安放在小茶几上,寫了張簡單的字條,順道壓在鑰匙下頭。把鐵門輕輕的拉開,悄悄地關上。

隨即你就要離我而去半把個月。

確定你離開了,我下意識的下床走去打開音響,播放BT的Trace music,那聽來強烈又亂七八糟的電子節奏,像一瓶硫酸潑灑至我的肌膚的每一處角落,腐蝕我的全身,且不留任何餘地,只剩下殘敗的白骨。我點了一根煙,半躺在床上,深呼吸並狂吼了一聲。

「Damn it!」

沒有心情上班的我,打了個電話給Monkey:「我身體不舒服,幫我請個假吧,到時候我補假單給老大。」

「妳沒事吧,甬,你跟那男的發生了什麼事?」Monkey可真清楚我。

「嗯,他突然間要殺去英國。」

「怎麼啦?」

「別提了,我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總之他現在已經在往機場的路上。」

「我總覺得他並不怎麼安全,妳唷,要小心點,知道嗎?我挺擔心妳的。」

「謝謝,到時有啥一手消息在報給妳吧。」

「好囉,那妳就先休息,反正電話聯絡。」

「嗯,好,bye。」

整個屋內的空氣沈悶。掛上電話後,我清醒又帶點模糊的意志力,領我走進了盥洗室。我沿著洗手台看到了牙線棒,沒蓋好蓋子的牙膏,一個用來漱口的高角酒杯,還有被你臨走前淋浴後弄得滿是厚厚的霧氣沾黏住了整片的鏡子。用手一抹那惱人的霧氣,我看到鏡中憔悴黯沈的一個落魄女人。

是我嗎?怎麼變成這德行?我瞪著鏡中的那個人,那不像真實的我,不像本來的我,我應該是個獨立自主,女權至上的女人,而在短短的時間之內,我卻變成了一個完全陌生的自己。

過沒多久,我拿了鑰匙,順道看了你所寫給我的字條。


小甬,我離開的這段時間,妳可以任意的進出我家,還有在我電腦旁的那個抽屜,有張VISA,妳若有什麼想買的,就拿去刷,這是我突然離開,給妳的道歉補償,希望妳接受。這是我目前能為妳做的。    Love you      Lance


「Shit!把我當成這種女人。夠俗了。」


我揉掉那張毫無意義的垃圾,隨手扔掉後我離開了那裡,我感覺好像是被通俗的愛情男子給玩弄了一番,其實我知道你不是那樣的傢伙,但令我百思不解的是那張字條竟然是你寫給我看的。

 

★此為已出版之小說,請勿轉載,以免侵權,謝謝大家:)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nkie&aid=24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