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 vs 女友
2009/12/25 19:36:19瀏覽716|回應1|推薦53
譯自: craigslist 手機 vs 女友

正如我鍵入此時, 我的男友是躺在沙發上, 幸福地午睡著, 他的 iPhone 依偎在他胸膛上。我記得在前些日子, 那個依偎在那裡的人是我, 我親蜜地把頭靠在他的肩膀, 但顯然地, 因為我不是個會振動得像電動鋸一般, 每隔10分鐘會讓他知道他有否收到從 Sears.com傳來的電子郵件 - 有關秋季大特賣的消息, 於是他把我的地位給交易了。

我記得之前, 我可用我尖銳又刺耳的聲音, 來取悅他的, 但好景已不再了。我已經失去了我那最被寵愛的地位, 被一個小矩形的東西給取代, 它在最不合時宜的時候, 會蜂鳴聲不斷, 其中大部分顯然是"最不合時宜的時刻呢 "!

上帝啊! 幫助我啊! 如果我要跟他說 “ 我忘了告訴你: 我今天在超市看到這某位女士穿著一件很好笑的褲子 ” 而他正全神貫注於看著喜劇兩個半男人時, 我會明智地放棄念頭!

但 手機 反倒可以在任何時刻打斷他的思維! 手機絕不會有錯的!不管他在任何重要事情中間,無時不刻的手機簡訊是最重要的,那簡訊可以中斷他正在進行的事並讓他知道根據 CNN報導90%的美國貨幣呈陽性微量古柯鹼反應。

我是否應該提供更好的談話內容? 如果我轉向他說:" MEEEP週四的天氣預報稱 晨間與下午的雷陣雨機率 ",而他正在看電視, 他是否會微笑地接受, 或點頭表示感興趣呢?我對此感到懷疑。

我也看不出有什麼太有用的簡訊關於即時更新他的手機上所提供的體育比賽及重要新聞,而我所提供的訊息也是即時的與人性化的!
他那寶貴的 i 手機 是否也會對著他嘮叨說他忘記給他的狗吃心絲蟲藥嗎?手機是否會提醒他, 這是沒有吸引力的, 如果他再直接從瓶口喝汽水, 然後將它放回冰箱裡?他的 i 手機是否會生氣喋喋不休督促他馬上準備開飯了, 因為當我回到家的時候, 我將會是很餓的?

好吧, 我知道我被擊敗了! 這時候我應藉此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好讓他意識到, 他的 i 手機是從來沒有我那每天早晨的呼吸, 和他搶棉被, 或嘲弄他的愛。
那麼, 我要如何才能爭取他回來?我是否要提供更好的服務 - 並提高我要收取的月費?提醒他從我這裏所獲得的方便 - 是免繳頭期款的, 他也不需要跟我簽什麼合同約的?

好吧, 也許之前是有一些初始的追求我的前期費用, 但我確信他會說這是值回票價的。或許他會認同這些點點?畢竟, 我想不出我有任何被升級至新的功能的記錄, 在過去幾年裡, 除了我換了一個新髮型之外, 我幾乎是無任何升級可言, 除非你認為是我褲子的腰圍尺寸大小是上升了點, 那的確是事實。

該是讓我滅火的時機到來了 ...用火或水。由於他不斷地愛撫和關注著它, 我男朋友的i 手機似乎是越來越有污損喔! 或許是它也該要 "洗個澡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toair&aid=362283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恨我的黑莓機
2010/01/10 11:34

很有趣的譯作, 手機文化萬萬歲。

某台灣談話節目, 一位女賓笑說用手機的收訊震動來自摸! 可與您的標題媲美。

東寫西讀(freetoair) 於 2010-01-19 09:25 回覆:
哈哈 那標題就應該更聳動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