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去外澳觀晨㬢,悠探漁村漁港。
2012/10/25 07:35:57瀏覽3221|回應1|推薦26

心中想著騎去外澳觀晨㬢,那就迎著東北季騎到累騎到下雨,
逛逛漁村漁港後回家,用4個小時來換心靈上自由,帶粒蘋果,二瓶水,走吧,來去丈量台灣的土地。

5:55 太陽從天際缺口跳出來,霞光滿天空,很快又隱藏在厚厚雲端後,每次日出讓人期待,因為一切一切都是未知,
因為未知才值得期待,是美是平淡,端視自已的心靈,久而久之也習慣在海邊等待日出,每天都是值得期待的日子。

背包客棧看到的好文,分享:靠旅行重整自己的心情,你不一定會找出未來的要怎麼走,但要記得自己曾經走過什麼路。

東北季風起,
萊萊、馬崗、香蘭的礁岩慢慢也變色,
穿上綠黄大衣迎秋冬,
大地顏色改,秋冬東北季風為海蝕平台添冬衣。

上蒼大氣揮灑秋顏,
馬崗海蝕平台化為上帝畫布,
秋天的綠,有金黄綠、翡翠綠,
繽紛綠在秋天專享感動。

騎入遺世獨立大里舊街,在那?在大里火車站的後方濱海處。大里漁港小而美,遠眺龜山島,發呆好去處。

白帶魚大豐收,但漁行的人說,這都要外銷到大陸,台灣沒內需市場,大陸需求量大,價格也好。

只有4個海腳的小漁船,緩緩駛出大里漁港,朝著龜山島漁場前進。
坐在場防上與黟黑皮膚的外國朋友揮手致意,外國朋友也停下在船舷上整網工作,瘋狂揮手,大聲說著hello,而我也向堤防那端跟著船而行,老船長也從駕駛艙伸出頭來揮手。
各位海上男兒們,今天要大豐收哦。

騎慢點,會遇見更多,濱海公路沿途中總是存在許多驚喜,
不論來過多少會,一轉身就有奇遇的出現,慢就有遇見。
濱海公路上大溪以南路段是昔日的日本陸軍路拓建,隱藏幾座老石橋,被芒草所掩沒

此橋竣工於昭和十六年,舊大里橋為石砌單拱橋,橋身是由三層石塊疊砌成立護欄,外觀樸素典雅。再間以三角弧形狀的洩水口,整體造型類似於大溪橋,為蘭陽平原於日治時期至今所保留四座橋樑之一。

本橋的特色是由於橋墩興建於日治末期,昭和16年 (1941),因此其石拱築砌的建築特色,正好反映出日治末期因戰爭而管制鋼筋使用的特點。

旅途上遇見每個人,
都是有緣千里來相會,
與人交談有如閱讀書,
每個人都是本好書。

沿著大里天公廟前高架橋下的鄉道,
想去大里舊街去探幽,漁村風情在小村落益發濃洌,
村外遠遠看見85歲阿公挑著一擔交只袋緩緩走來,
習慣性跟阿公聊天,是賣什麼?要去那?
阿公說:是在賣茭白筍,每斤50元,自已種,
從大里火車站一路向大溪頭城走去,
一路賣過去,賣完就回家,
心中浮現許多問題?
有人會買茭白筍?
是做興趣還是生活壓力?還是老人工加減做?
阿公要走到那?才會賣光回家呢?
跟阿公揮手道別,
心中想著祝阿公生意好,早點回家休息。

只是阿公頭上那頂帽子,
是子弟戲們常載禮帽,
一問果然沒錯是北管子弟,福祿派,是大吹手,
阿公也光復前後加入,憨子弟,子弟帽也載一輩子。

髪菜,一斤聽說要上2千元,因為要海水洗過要淡水洗過,大里舊街上只有一戶人家有。『髮菜』,常指的是藻類紅毛菜(Bangia atropurea),生長於潮間帶,因此又稱為『海髮菜』

歸途,是身心的最完美時刻。
東北季風起,吹著人車都快倒,雨也下了,穿著不防雨的gore tex雨衣,點米未進,好冷好餓好累,美好旅程總有終點,該回家。
火車上空空無人,腰包及安全帽端坐好,博愛座不能佔用,雖然是整個車廂都沒其他旅客。
每個旅程結束,都有思念,不論是碗陽春麵或一個可愛笑容,都是美好讓旅人回家的原因,回家吃熱熱陽春麵配條有好滋味吉不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6980083

 回應文章

Melody 心靈小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10:09
謝謝分享

好棒的遊記 圖文並茂 單騎火車 充分表達旅人的特立獨行

目的地乍聽之下彷如純樸的漁村 卻是文化歷史資產豐富的古蹟 著實為一豐盛之旅 滿載而歸!
Melody the one who always c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