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南仔吝溪
2012/10/17 14:07:11瀏覽2685|回應0|推薦29

自然情緣感歎,春夏花草正青春,那時耀眼美麗無緣參與秋日向冬時時空交錯山水間相遇,體驗秋意渾厚深層韻味,寒冬將至前生命燦爛,前世前生緣已定,那知來日幻滅劫,福當下

10月東北季風吹起,蕭瑟之氣籠罩濱海沿線,大自然演繹出多變秋情,秋天的花草百樣百姿中帶著悲涼枯朽,爬上蜿蜒山徑來到高嶺,看見海天一色的遼闊。

單面山對峙山海夾縫之間,溪流穿裂峽谷直沒群山無窮處,走入溪谷一探秋天增添繽紛顏色幽谷。

躺在溪谷亂石堆上,身心自然找出看似不平石堆中的均衡,有如亂世中求得怡然自得,舒服望著有點灰的天空,陽光不再耀眼,溫和秋日光芒照射如絲被柔軟舒適,美好的秋天戶外生活。

赤足踏入水中,馬上變身魚蝦所愛的人肉大餐,魚蝦蜂擁而至,啄食之間癢癢的舒服,另類自然SPA

有看到Totoro蹲在那嗎?溪谷中綠色龍貓,正蹲在那,還伸出二個可愛的小耳朶。
相片:有看到Totoro蹲在那嗎?溪谷中綠色龍貓,正蹲在那,還伸出二個可愛的小耳朶。‎

峽谷天空大白蝶成雙入對在天上飛翔,少見巴掌大的大白蝶,優雅在天際中起舞出互訴情鍾纏綿悱側芭蕾雙人舞,大白蝶飛飛舞姿態中想起地上連理枝,天上比翼鳥的情境。
壁畫,用生命來畫的圖象。岩石上的生命力。

天使再次墮落凡間化為繁星點點,台灣馬藍在山谷中綻放滿山林的藍,盛開藍花有如藍色烟霧流散山谷,秋天季節馬藍大發生,藍色精靈不時出現在眼前,2012年中第二次再遇見滿眼藍,幸運的2012年。

藍色花蕊在湛藍天空下搖曳,配襯著遠方碧藍大海,一起奏鳴出藍藍藍合奏曲。

秋日溪谷中小睡, 放空什麼都不做,就這樣躺在大石頭上,接受大自然的呼喚,快活似神仙。

回程時,天氣轉涼,只想來碗熱的食物,補充熱量是延續美景美麗的氣圍,雲腳至東北角小漁村,用鮮蝦、海貝、魚板、黄麵等簡單海邊食材,現流現採,用媽媽的手藝在自家廚煮的海鮮麵,加上現切生辣椒及大蒜醬油調味,濃濃的媽媽味。
享受碗熱熱好滋味的海鮮麵,入口有幾股不同滋味的山珍海味的濃縮鮮湯,味蕾意外滿足,溫暖胃也滿足心靈,旅人午後小確幸。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695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