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別了,巧克力
2017/10/19 02:42:48瀏覽715|回應1|推薦5

昨天...你還活蹦亂叫,愛叫愛跳.昨天...你還為了想搶肉,拼命搖尾巴,拼命地用單腳站立、跳躍,就為了想作我手中,搶一口肉,搶不到...還用斜眼瞪我,對我齜牙咧嘴...昨天下午,你還乖乖睡我旁邊,均勻的呼吸,對我因要上班,把你抱下牀發出不滿的低吼.但今日...卻躺在紙箱裡,成了一具冰冷的遺體...巧克力...


猶記得第一次看見你,是抱你回家,你拼命地叫,用力地搖尾巴...是表達即將成為新主人的我,宣示你的忠誠?還是表達你的不滿,還是對茫然無知的未來,感到恐慌?你第一次見到胖胖,想低頭搖尾,向胖胖表達臣伏,卻慘遭胖胖的過肩摔.當我把你搶救出來,恨恨地罵了胖胖,把你抱到我的房間、我的牀.你瘦小的身軀,不住地發抖,我緊緊抱著你,輕輕拍著你,撫平你的恐慌...你還記得嗎?


你皮,年紀小小就敢跟胖胖一起逃家,被狠狠地修理,你無助的哀鳴,讓我不忍再教訓你...你小的時候,為了懲罰你,把你放在一纸箱裡不讓你出來.想不到紙箱卻成了你的最愛,把箱子當成了你專屬的房間.直到快過年時,天氣冷,把你抱到我牀上睡,想不到,...你從此移情别戀,愛上了牀,我不讓你睡,你就跑去跟爸爸撒嬌,從此...爸爸和我,輪流跟你睡.你由踡曲一旁,變成要擠在身旁,尤其是喜歡跟爸爸併頭睡,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後來,更是喜歡四腳朝天的睡眠姿勢,讓人更不由得喜歡摸你肚肚來捉弄你.


你從小就怕胖達,知又喜歡跟他玩,沒事還去逗他.但胖達吃飼料,喜歡撒在地上,一顆顆的吃,每當此時,你就會歪頭、斜眼,嘲弄地看著胖胖,行彿一個帝王,在戲弄他的臣子...但當胖達一吃完,你又成了搖尾乞憐的可憐蟲...但胖達過世的那一天,你跑到我的房間,眼眶泛淚,是在想念已逝去的故友嗎?


你小時候,習慣不好,喜歡到處方便,被我修理.但卻有小聰明,會跑到衣服堆中,又咬、又推、又滾,直到喬出一個舒適的牀,滿心愜意地躺在上面,被驅趕後,第二天又重施故技.有一天,我有事要外出,看見你把我的外套,咬到牀上又翻又滾,我以為你又重施故技,輕輕拍了你的屁屁,把你趕走後,就拿起外套穿,你回頭斜眼看我什麼意思?直到外出時,注意到路人異樣的眼光,把外套脫下一看!你竟然在我牀上,拉了米田共,還拿我的外套來掩滅證據.回到家,我當然把你抱起來,狠狠地...打你的小屁股.但打沒幾下,馬上就被爸爸給抱走了,你那嘲弄的眼神是什麼意思?


及長,你越來越狗仗人勢,知道在爸爸的身邊,我們都沒辦法動你,犯了錯就往爸爸身邊跑,還會咆叫示威,那副嘴臉真叫人火冒三丈,但爸爸又護著你,只有等爸爸出門時,再把你抱起來,此時,你又在搖尾乞憐,拼命搖尾巴,讓人捨不得打你...你這該死的雙面刀鬼啊....


黑寶來家裡,是個名副其實的千金狗小姐,哪裡都不想去.為了訓練她,我把你們兩隻拴在一起,讓你帶著黑寶跑.後來黑寶越來越愛外出,你卻越來越不想動,動作也越來越慢,但黑寶仍敬你如神,雖比你還大隻,但卻不敢跟你搶食,外出時也跟在你身邊,彷彿是你的專用侍衛.只要你叫一聲,黑寶就跑到你身邊,形影不離地跟著你,隨侍在惻.....


今年五月,你第一次住院動手術,是尿道結石,尿中帶血.出院後,原本以為你會無病無災,但醫生卻宣告你除了氣管坍塌之外,可能還有心臟病.九月份,你突然喘息加劇,把你緊急送醫,說是心臟病急性發作,住院一個禮拜.出院後又因飲食嘔吐,又送醫,才查出根本不是什麼心臟病發作,而是喉嚨去噎到了.動了手術,住了半個月的醫院.好不容易出院了,還過完中秋.但你又因貪嘴,再度噎到送醫.出院後醫師交待你不能再吃固體食物、,包括你最愛吃的肉,都不能吃.從此每天吃飯時,你都眼巴巴地望著我們,希望我們給你肉吃...要不到,你就帶著失望的眼神,不甘不願地吃你的食物...不是我們不給你吃,而是醫生交待:你暫時不能吃、不能吃啊...


106年10月17日下午,你還乖乖地睡我旁邊,我因要上班.我把你趕下牀,你還不滿的對我低吼.我穿好制服,輕撫著他的肚肚,你還不理我...我原打算明天帶你去公園走一走,但晚上接到厄耗,趕回家中,你已成了一具冰冷的遺體,眼睛瞪的大大的,彷彿帶著滿滿的恐懼,與對家人的不捨,爸爸緊緊地抱著你,哭得老淚縱橫...你怎麼捨得離開愛你的家人,讓爸爸心碎,四哥難過呢?


終於,爸爸肯放手了,將你放進箱子內,除去了你的項圈、頸鏈,讓你沒有阻礙,蓋上了你生前常蓋的,常用來擦身體的被單...這一次,真的要永别了.爸爸點起三柱清香,用哭泣、顫抖的聲音,幫你唸經、超渡,你的眼光變柔和了,卻仍不願閉上眼睛.我拿了一個碗,挾了好幾塊紅燒肉,碗裡插上一柱香,心中默禱:巧克力,好幾天沒吃到肉,嘴饞了齁,趕快吃一吃,吃完了跟著菩薩去西方修行哦,不要再有罣礙、恐懼了,也不要捨不得我們,放下吧.


默禱完,你的眼睛闔上了,嘴角彷彿泛著一抹滿意的微笑,但我的眼淚,卻已止不住,你是我最喜歡的,最疼愛的,為什麼你要離開我.......終於,我闔上了箱子,輕輕地抱著你,把你送到了獸醫院....今天早上,接到通知,你將永遠地化成了骨灰,永遠離開塵世,也永遠離開我們,留給我們的,只有心痛、與不捨....


夜裡,我輕哼著為了逗你所創作的「打屁股之歌」,眼中充滿了淚水.巧克力,再見了,永遠再見了,希望你到西方修行,能夠離苦得樂,不要有恐懼、罣礙.苦仍要再輪廻,願你不要再投狗身,不要再受苦了....永別了,巧克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lin0727&aid=108817587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9 09:54

 Fox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