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知識服務更多人
2016/03/08 09:58:14瀏覽471|回應0|推薦10

原載2016.1.29 大紀元時報

 今年就讀大二的女兒,在中華民國考選部網路榜單上顯示「考取」普考記帳士,應該也是她們系史上大二考取第一人,做老爸的我不覺地掉了兩顆眼淚!(我知道妳有在偷看我的FB,所以我再次強調,只有兩顆,妳不要太得意!)

其實,我高興的不是妳考取了一張可當飯碗的執照,如妳說的,妳不見得會往會計方面發展,我高興的是,妳終於可以自我規劃、自我要求地去完成一件事情,這才是妳人生最可靠的通行證。這些日子,我看到妳每天在學校圖書館關門後,又到家門口的7-11讀到晚上12點才回來,我總是會在客廳裡看電視或打盹,妳回來時我不會問妳讀得怎麼樣,甚至我們沒有什麼交談,我只是想讓妳感覺,這場戰,妳打得並不太孤單。

後來我實在害怕,如果妳付出這麼多,卻沒有結果,會不會打擊妳今後的信心?所以我去向神明請求祂可以幫忙妳(因為這是總分制,而非名額制,所以不會有名額排擠的問題),結果妳以還可以的成績通過,我相信這是妳自己努力的結果,但神明因為看到妳的努力,也願意幫助妳,所以,妳應該更謙卑,更感恩。

其實,我不是一個功名主義者,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職業沒有貴賤,人各按其能力為社會做最大的服務,但懂得「用『知識』去『服務』更多人」,產生的槓桿是最大的,所以今後妳應該更加去體會知識和服務的價值,如果妳懂得去幫助更多人,神明也會更不吝惜幫助妳。

最後,我要協商一件事,既然妳已懂得自我完成的可貴,那這次通過獎金是否可以免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4783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