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佳節愉快
2016/05/03 17:39:48瀏覽1748|回應3|推薦0

《法蘭客的部落格》,迄今的流覽率已突破7百萬人次,光是去年一整年的流覽率就已經是前幾年加總的人數,在UDN的流覽率排名上,也是名列前矛,能有這樣的成績,當然特別要感謝讀者和網友們的熱情支持。

雖然公務繁忙,不能勤寫文章回饋讀者的厚愛,但法蘭客還是會儘量撥冗回覆大家的問題,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回想部落格草創之時,法蘭客並沒有明確界定要專寫生活法律方面的文章,卻因緣際會地~彙整了數十篇部落格文章,而有了第一本著作《法律保護誰?》的問世。這本書已經4刷,還成為南部某大學教授指定的通識教材,始料未及之外,法蘭客也深感榮幸!

2015年出版的《如何處理車禍糾紛?》一書,則是專為解決網友車禍糾紛所寫的書,現在也已2刷,在【金石堂】法律常識類的排行,也一直是暢銷排行榜上的常客。相信此書的實用性已獲得讀者的肯定,殆無疑義!

當然~有了一點點知名度後,也有出版社來與法蘭客洽談出書細節,為了服務更多的讀者,法蘭客會再接再勵,多寫一些與一般人息息相關且實用的生活法律工具書,繼續服務有需要的讀者們。

值此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前夕

祝 大家 闔府安康 幸福美滿 佳節愉快 事事順心  

法蘭客 敬上

法蘭客 新作

《出車禍了!然後咧?》2017年8月出版

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法律保護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55537557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您!  
2016/05/08 18:43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6-05-11 22:58 回覆:

謝謝來訪~

法蘭客家有3隻貓1隻狗,毛小孩很可愛,這位房東的行為實在令人髮指無法茍同。


blue
2016/05/07 01:30
謝謝回覆.我是想以自己的名義請求分擔扶養費.並請求分擔之前我已付費用.請教您用「家事給付扶養費聲請狀」來提告合適嗎?或是用其他名義提告?感恩!(bluebird@ms6.url.com.tw)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6-05-11 23:07 回覆:
你打算以自己名義提起訴訟,當然可以,除了請求其他兄弟姐妹分擔未來的扶養費用外,只要你能提出相關事證資料證明,當然也可以就你前已支付的費用,請求其他手足按比例分擔取償。於此併予指明。

blue
2016/05/05 01:21
您好~我有法律問題想請教您,我父親在老人養護中心安養,之前我姊有答應分擔養護費用.後來不聞不問.至今不曾支付養護費,又曾於105年2月間.藉幫父親申請保險醫療理賠時.重新申請郵局存摺.並說要保管存摺,不願將父親之保險理賠金.老人年金支付養護費。 現我想用「家事給付扶養費聲請狀」來提告。我姊不將父親之保險金.老人年金支付養護費,請求「返還不當得利」。這樣合適嗎?105年1月至105年4月約92000元費用該如何追討一半費用。 因我不是我爸,請問可用「家事給付扶養費聲請狀」來提告嗎?若如上述是否一事需遞一狀?請大大提供建議.萬分感激!(bluebird@ms6.url.com.tw)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6-05-06 12:26 回覆:

子女對父母負有扶養義務,你可以用自己的名義請求兄弟姐妹分擔應給付父親的扶養費,若要以父親名義直接請求子女給付扶養費,那麼訴狀中關於"訴之聲明"的寫法就會有所不同。

因此光以"家事給付扶養費聲請狀"的"案由"提問,訴之聲明是基於何人(你自己或父親的名義)當原告,我看不出來,建議這部分的細節,請你帶著這份聲請訴狀就近去請教公家機關設有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的律師。

至於另一個問題是有關令姐可能涉嫌侵占父親年金等,是否有父親授權請其代為保管?或基於其他法律關係取得父親的年金、存摺等問題,是否有不當得利?應該還要進一步就事實進行確認,這裡同樣無法回答,建議併同前一問題向公家機關設有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的律師請教。

以上說明~請參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