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聲請支付命令?【系列16-4:民事聲請支付命令狀的寫法】
2009/10/11 13:52:04瀏覽10449|回應1|推薦2

《民事聲請支付命令狀的寫法》

 民事訴訟法第511條:

支付命令之聲請,應表明下列各款事項:

一 當事人及法定代理人。

二 請求之標的及其數量。

三 請求之原因事實。其有對待給者,已履行之情形。

四 應發支付命令之陳述。

五 法院。

支付命令的聲請必須以書面提出於法院,這個「書面」就叫做民事聲請支付命令狀

民事聲請支付命令狀的格式如下:

【民事聲請支付命令狀範例】

 民事聲請支付命令狀

案號          年度   字第     號          承辦股別

訴訟標的金額或價額         新台幣         

稱謂    姓名或名稱

聲請人    ○○○    身分證字號(或營利事業統一編號):

(即債權人)        性別:男/女  生日: 職業:

住:

郵遞區號:   電話:

傳真:

電子郵件位址:

送達代收人:

送達處所:

 債務人    ○○○    身分證字號(或營利事業統一編號):

性別:男/女  生日:  職業:

住:

郵遞區號:   電話:

傳真:

電子郵件位址:

送達代收人:

送達處所:

為聲請發支付命令事:

一、請求標的

(一)債務人應給付債權人新台幣            元,並自

      本件支付命令送達之翌日起

      民國○○年○○月○○日起

       至清償日止,按週年利率百分之○計算之利息。

(二)督促程序費用由債務人負擔。

二、請求原因及事實

(一)【敘明具體理由】………

(二)依民事訴訟法第五百零八條規定,聲請 貴院就前項債權,依督促程序,對債務人發支付命令,促其清償。

此 致

臺灣○○地方法院 公鑒

證物名稱及件數

中華民國   年   月   日

具狀人         簽名蓋章

撰狀人         簽名蓋章

下一篇文章將繼續為各位介紹支付命令聲請狀的【逐項填寫說明】

如何聲請支付命令?【系列16-5:支付命令狀逐項填寫說明(4-1)】

法蘭客最新力作: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2015年1月出版‧請向各大網路書店平台訂購 

其他著作:法律保護誰? 

2012年出版,已三刷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396093

 回應文章

toby chou
被追撞要求償
2012/03/01 19:30
我被追撞,對方一直沒有跟我連絡一直託,因為我有保車體險,但是額度不高只有五萬,但是修車修了七萬元整,所以二萬我必須自已跟對方索取,對方一開始說要賠,等車子修好,對方卻只想賠二萬元,保險公司說會一直跟她協商對怕過法律時間,所以保險公司要我自已找她理賠。請問一下我可以直接用支付命令嗎?要如何寫?謝謝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2-03-01 22:21 回覆:

若責任歸屬已定,以支付命令方式求償當然可行,

只是要有對方的姓名地址。且對方有收下支付命令的裁定而未提異議的情形下才有用。

至於要怎麼寫?我只能請您耐心看完支付命令系列的所有文章,無ㄧ在此一一詳述。

ㄧ還ㄧ不甚清楚,由於支付命令是要送去法院提出聲請狀,所以可以請法院訴訟輔導科的服務人員教您撰寫,真的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