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支舞
2010/01/28 07:36:10瀏覽744|回應0|推薦17

祭出我超寶貴的愛情紀錄,報紙也不給中

太過分了!(淚奔

 

  那年暑假,教會舉辦的青年三日營,我遇見了她。

 

  我並非虔誠的基督徒,然我父親是,每個父親三催四請作禮拜的假日,我都老神在在以無敵賴床招式打發,他去聽神的奧義,我繼續跟周公討教下棋。是以,當接獲青年露營大會的報名表時,我有點反彈,理所當然不積極教友不該跟積極教友混在一起,他們閉眼禱告,多感謝神又哈雷路亞,我滿腦都是「神真有那麼強嗎?」的自我思想,一方面,大家在分享與聖靈同在的感受,臉上洋溢世間最美的幸福,我只能強顏歡笑;另一方面,我內心一直用所學的簡單邏輯推證神究竟是否存在,產生龐大矛盾──總之麻煩又傷腦。

 

  但我還是去了,聽說好玩,重點是不用錢。

 

  第一晚的營火舞會,來到了我最期待的節目──第一支舞,男與女的悸動之舞,男圍外圈,女圍內圈,一對一,跳著與歌詞情境相符的動作,跳完一輪,男生接手下一個女生。主辦單位不知怎搞的,有了營火還嫌不夠亮,硬是放支超大強光燈在旁破壞氣氛,好死不死,那強光燈筆直地照著我,我的眼裡一片白光。

 

  我完全看不見她的臉,她卻能將我看得一清二楚,我對她笑,想維持良好印象,回應的不是美麗的臉龐,卻是背光的一片漆黑。她的一舉一動,大方毫不忸怩,因著她的豪爽,我也放心與她肢體接觸。她朦朧的舞姿曼妙,她的手纖細而柔,且傳到我手裡的感覺,是自信不畏縮的。跳完一輪,我捨不得將她交手給下個男生。 

 

  當晚,魂牽夢縈想得都是她,如此愛情小說般浪漫的奇特經驗,這輩子可能再不會有了,於是我大膽地下了個決定,隔天要在參加宿營五六百人的茫茫人海之中找到她。

 

  翌日,一整天的爬山活動,我竟僅依著腦海那朦朧的身影與髮型,尋獲那女孩。我很確定就是她,自信的眼神,秀逸的長髮,苗條的腰線,完全符合昨夜強光燈下窈窕的剪影、自信大方的舞姿。

 

  第二晚的party night,當主持人宣佈男士邀舞,深怕被人捷足先登,我硬著膽子上前,結結巴巴地邀她共舞,她笑著說好。她搭我肩,我輕摟她腰,踩著拙亂的步伐,膽怯又尷尬地自我介紹後,才揭開謎紗:「昨晚跟我跳舞的是妳吧,因為今晚妳給我的感覺,一樣大方。」她露出默認的笑,即使自信如她,遇到緊張得滿臉通紅、說話結巴的笨男生,隨後也只能以微笑和幾個簡單的問候蓋過沉默。離開她的溫柔之後,我在一旁乾瞪她與新的男舞伴共舞,打翻醋桶。

 

  露營活動裡,附屬一個能讓大家交流的小活動叫「小天使送信」──有專人替你送信給指定者。當晚我窩在帳篷裡,寫了封信給她,誠懇地說想跟她交朋友,附了手機號碼。隔天,她回信,說當然可以呀,也附了手機號碼。

 

  營隊活動結束後,為了見她,每個禮拜天,我積極上教會。甚至為了要虔信基督如她,上每日晨間五點到六點的福音進修班,然後在學校課堂上倒頭大睡。送她的生日禮物,是個「生活工場」的粉紅馬克杯。因我話少易詞窮又害羞,平常在教會鮮少找她講話,但不時地傳簡訊關心她。

 

  女生大多喜歡自信陽光的男生,後來我們仍舊半熟不熟,想是因為我太膽怯的緣故。即使在福音進修班讀了許多經文,深切體認受過科學思想教育的自己,依然無法信神,也就漸漸地淡出教會、福音進修班,自然,對她的熱衷,也漸漸淡了。其實是覺得,不信神的自己跟虔信上帝的她,只會是兩條平行線吧。

 

  多年不見,很偶而地,我們還能在MSN上聊天,文字上的表達,我如魚得水,竟能深聊許多!解釋了我無法信教的原因,她尊重我,但還是鼓勵我去教會。

 

  有次我問,曾送她的生日禮物,粉紅色的馬可杯,尚完好保存嗎?她說:「上次有個我很討厭的客人來訪,還擅自用了那我最喜歡的馬克杯,結果摔破了!我超氣的啦!」

 

  我感動到有點想哭,原來她很喜歡那杯子啊!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句廣告詞還真有道理,這樣唯美的曾經擁有,鑲嵌在我內心最底層的寶藏庫,想忘都忘不了呢。

 

歌詞:

第一支舞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S : 周秉鈞,楊海薇  A : 無怨的青春                                              
=================  ==============                                              
                                                                               
 (女)帶著笑容你走向我,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甚麼,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男)鼓起勇氣低下頭,卻又不敢對妳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妳是最美的一個。                                     
                                                                               
 (合)要是能就這樣挽著妳的手,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妳是唯一的選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728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