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二時學測模擬考寫的作文<咖啡廳>
2008/07/06 02:03:21瀏覽4790|回應1|推薦12

  走入這間咖啡廳,瞬間被濃郁的咖啡香包裹,在鼻息間攪和,是一種致命的吸力,挑逗每位咖啡嗜好者的味蕾。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在這繁忙的都市裡,有著許多咖啡廳林力的原因。
 
  也許在咖啡廳外的人,腳步還是急促的節奏,而咖啡廳內的享受者,則是悠閒地放鬆心情,盡情地去享受眼前一杯浮著花朵般芬郁的咖啡。儘管你是學生,有著一堆報告要寫,或你是上班族,還有公務在身,都可以沉浸在這悠哉、清閒的時光中,喝上一杯上等的咖啡,補足了精神,再重新整理好心情,繼續出發。或許,眼前繁瑣的事務,會因為擁有好心情、好精神,而有效率的解決。
 
  在咖啡廳裡,可以透過玻璃窗,觀察著形形色色的人物,也可在此暢讀一本動人的小說,更可以冷靜思索著生命,彷彿這氛圍融入了一種哲理,賴你仔細地去探求。詩人遇著一間咖啡廳,或許激出綺麗的詩篇;音樂創作者碰著一間咖啡廳,或許譜出扣人心弦的曲子;小說家撞進一間咖啡廳,或許繪出栩栩如生的動人故事。
 
  在這都市叢林中生活如交戰,如何尋覓一處棲身之地以稍稍躲避戰火,整頓裝束再迎頭向前?則一處咖啡廳,用一杯適合自己口味的咖啡溫熱肚子,點綴繁忙的一天,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當時認為自己文筆還不夠熟練,尤其是考試寫作文的時間有限,每次總妄自菲薄先下定論自己在短時間內不會寫出多麼令人激賞的文章;但,靈感一來振筆疾書之後就是痛快的回味與孤芳自賞,我覺得很好。寫文章為的是什麼?抒發?求人欣賞?還是無聊草揮?

  我認為是贈給自己的一份藝術品。

  裡頭繪著喜悅,刻著驕傲,繡著神奇。

  於是,這些腦裡激射到螢幕或白紙上的黑墨倔強不停的爬了一行又一行。

  對了,還沒說為什麼那麼多次作文考試的文章卻只放上這篇。

  因為只有這篇讓國文老師唸出來,他一開頭就說,這位同學的文筆非常熟練,我驀地裡偷偷發噱;不覺得開頭很像老套廉價的廣告形容詞嗎?不過還是驕傲,是我自己寫的。

  我喜歡華麗的簡單。因為我很懶,但崇尚美,我認為簡單的美感再適合我不過了。

  那些詰屈聱牙的文字與深鑽牛尖的意境根本是挑戰我強大的懶蟲,但我欽佩這些作家。

  最後想說的是,當時高二的我因為家裡經濟頗為拮据而根本沒去過咖啡廳,整篇文章是我美好的想像力營造出來的。之後,有了嗑咖啡廳這個癮之後,不吃午餐也要在芬圍醉人的咖啡廳痛快地喝它杯芬郁的熱卡布。

  品文學配咖啡浸在咖啡廳,樂極!樂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016694

 回應文章

現是高二人
回應
2012/01/07 19:24

現在是高二的我正遇到有關咖啡廳此作文,而我卻不知如何起筆,

頂多想到可以用從室內窺探窗外之景的方式等方式,知道方式去不知怎麼寫

所以我覺得你這樣很厲害了!哈!且是在急忙短暫思考的情況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