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樓的感恩宴
2015/12/05 21:35:13瀏覽909|回應0|推薦14

水保局在大湖地區柑園瀝的水土保持改善工程即將完工,此地點正是柑橘果農阿樓的祖地,阿樓是最大受惠者,因此要辦個感恩餐會答謝幫忙工程順利完成的人,沒想到我也名列其中。

這個案子有出到力嗎?我仔細回想,大概是當初這個工程會勘及說明會時我到現場拍照留做大湖促進會的紀錄,後來新工程案申請也幫忙拍照做簡報。阿樓說這案子的促成是村長及大湖促進會幫忙提出,多虧大家幫忙這工程案才有可能通過與發包興建,現在完工了他這受惠者感恩請客又有何不可?聽他由衷的表達感謝之意,我也佩服阿樓這老大哥有情有義,毫不吝惜荷包來答謝鄉親。


 這種聚會輕鬆自在,大家隨便坐,隨便聊,狗狗也跟著主人來串門子。


閒聊,也是一種幸福,何況身處大自然之中,愉悅至極。


相信這類型的聚會也是小朋友們長大後的美好記憶。


貨車來了,上面載來今天的午餐。在北埔老街開餐廳的大湖鄉親幫忙準備了今天的餐點,說吧!阿樓有情有義,有生意都交給大湖鄉親,也是對鄉親的關照。


鄉親們自發幫忙把菜抬下車。


我今天是有點餓了,這張是我唯一拿相機面對佳餚的一張相片,其餘我都是拿碗筷面對佳餚,嘿嘿!對不起啊!各位,免得看多害您也餓了。

其餘還有湯圓、雞酒,爌肉等菜色。


阿樓(左戴黃帽者)除了請鄉親吃飯,開飯前還特地騎車到工地把兩位施工人員請上來才讓大夥開動,展現了他的細心和人情味。

有鄉親說阿樓種橘子這麼成功跟他做事仔細有絕對關係,他比一般農民願意花錢投資在技術和設備的改善,而也回收更多。投資,不只要有遠見也要有正確的評估與膽識,對一個農民來說,的確讓人佩服。

我已經連續兩年到阿樓的橘子園吃橘子買橘子了,想到桶柑的美味多汁,令人垂涎三尺。聽說桶柑快採收了,我說樓哥,別專出大批貨給盤商,留點給我啊!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3779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