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花聽雨,思念如昔
2013/06/27 14:17:45瀏覽113|回應0|推薦2

潇潇急雨,瓣瓣花飛,月季泣露,幾許憐惜。夢的渡口,隔著千山萬水,我用纖纖十指將萬般牽念搖曳,借驟雨爲墨,落紅爲簽,片片成阙。

-------題記

壹陣風起,天空淒迷,夏日的雨來的總是讓人措手不及,還沒來得及防備,還沒來得及歎息,它便以悲傷的姿態在寂寥的心底雨打芭蕉開來。遠山黛迷蒙,近看碧綠存,墨硯粘水銀,飛雨過蘭亭。眼看著月季粉嫩的花瓣無聲滑落,壹片壹片,瞬間飄落滿園,蓦然,壹顆落寞的心就生出幾許憐惜來。

冷雨敲窗,抖落壹地細碎的憂傷,那曾嬌豔的枝頭鋪滿了我芬芳的記憶和深深的期許 ,我用滿腔的柔情來灌溉,希冀成爲永不凋落的花蕾。雨,依舊在飛,壹顆潮濕的心在溫潤的思念裏獨醉,手撚幾瓣落花,遙望遠方的妳,卻也是淚傾如雨……

疾雨摧花,落花泣雨,時而輕吟,時而淺唱,仿佛壹首多情而傷感的鋼琴曲,在這無眠而寂寞的夜裏聲聲敲打著我的心房。長夜漫漫,眼角的眉梢是我望穿秋水的等待,猶如三千溺水,卻無存掬起。而纏繞在心中的情愫在身體蔓延,思念瘋狂聚攏而來。

獨倚軒窗,凝眸夜雨,念著“飒飒東風細雨來,芙蓉塘外有輕雷",突然,好想擁入妳溫暖的懷裏。依稀,那個白衣勝雪,澄淨飄逸的人,壹舉壹動,壹颦壹笑如若初見。讀妳爲空谷幽蘭的芬芳四溢,讀妳爲婉約宋詞的深情韻致,讀妳爲詩經蒹霞的深沈古意,讀妳爲世佳公子納蘭性德真澈的靈魂。 今夜,就讓我醉在妳文字的煙波裏。那些刻骨在靈魂深處的溫情話語,那些寫好還未發出的詩句,那些在激情澎湃的夜裏心碎無奈的哭泣,壹壹浮現在我的腦海……

記憶的蒼穹寫滿了我對妳深深的眷戀,妳我的相遇已屬不易,我會用我執著的情懷來珍惜,即使我伸手觸摸不到妳的碧海藍天 ,但我依然會遠遠感知著妳溫熱的氣息,把妳永遠深藏在我的心底,讓這顆癡情的心在每壹個念念不忘的夜裏孑然起舞。

窗外雨聲聲,點點滴滴,扣動心弦,那明快清澈的清音,在想念的夜晚流轉,喚起了太多的溫柔與憶念,仿佛如蓮的呢喃,壹滴滴在我心裏彌散開來,壹點點瘋長,搖落壹地旖旎的相思雨。夜雨如詩,如果此刻的妳也如我壹樣輕吟著席慕容的如果,那麽我想對妳說,“如果愛情願意,我可以永遠不再現。如果妳願意,除了對妳的思念。親愛的朋友,然而,我將立即使思念枯萎。如果妳願意,把每壹粒種子都掘起,把每壹條河流都切斷,讓荒蕪幹涸延伸到無窮遠,今生今世,除了,因落淚而濕潤的夜裏”。

細雨纏綿,淺淺深深,它沖走了俗世的灰塵,卻無法沖去我對妳的牽念,不管距離有多遠,對妳的思戀從未擱淺。只因相遇太美,婉約回眸醉三千。愛,可以不去想年齡的界限,也不必在意對錯和時間,只希望在緣分的天空下,心的裏程壹路相伴。感謝有妳,陪我度過那些快樂難忘的日子,每每想起,壹顆寂寥的心溢滿了甜蜜。愛妳,我無怨無悔,即便流著辛酸的淚水,守著無盡的思念與等待,可那顆執著的心永遠如蓮花壹樣爲妳盛開。

夜色深深,隔岸相望無語。聆聽著屋檐上滴答落下的雨聲,今夜,妳是否也把我輕輕憶起?是否也和我壹樣依窗無語,靜靜聽雨打窗柩的聲音?此刻,想念也會乘虛而來,那種情不能己的滋味,妳能懂嗎?我滿懷的柔情只爲妳,縱使把頭低到塵埃裏,那也是我對妳的真情所依。

吟壹阕如昔的思念,夢幾回柔情深種,立盡壹窗風雨淒瀝,望斷壹涯獨倚欄杆。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千秋去。原來,想妳是壹種流淚的幸福。只要能遠遠地看著妳,我的百花園就不會有冷雨殘月。只要每天有妳平安快樂的消息,我就可以用安靜的心情爲妳輕描壹幅拈花微笑的水墨丹青。

風雨飄搖的夜,月季粉紅的花瓣輕輕落在地上,濕了眼眸,瘦了相思。親愛,今夜,若妳看見夢裏月季花開,妳可知,那是我眸子裏深情的淚水澆灌了花蕾,那是我朝暮相思的缱绻,那是我對妳四季如壹的愛戀。不求海枯石爛,只爲,妳曾經的壹個回眸微笑,徹骨了我如藍的思念。

凝眸有妳的遠方,靜靜的,讓思念在歲月中,地老天荒;讓期盼,在風雨中,綻放美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dy3306&aid=783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