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壟壹心墨,撣去紅塵哀華
2013/06/11 12:01:46瀏覽63|回應0|推薦1

壟壹心墨,捧壹盅清淺,殘章斷句的西樓,輝映著殘陽如血的心底。拾壹懷夜色,橫壹管蘆笛,黑夜爲衫、瘦月爲劍的策馬西風裏,默默地馳著不離不棄的誓言。

————題記

融壹筆心墨,裹壹卷青紅。殘章斷句裏,誰在煙雨朦胧,誰在輕紗麗影,看那壹堤往事翠紅,看那心月舒卷。

拾壹懷夜色,橫壹管蘆笛,讓千年的風刮過瘦硬的心房;層層剝落的心壁,壹柄油紙傘撐了多少離愁別緒,撐了多少青石小巷,碾盡心色。

風雲遠,錦書殘;煙憔水寒,我在流年裏看花,將相思種遍,將文字種滿孤獨的心箋。輕揉的心籁,欲斷的清愁,拈著誰的指尖潇湘雨稠,痕盡牽念的滄桑,刻盡羁絆的心舟。

相思如筝,風缱漣夢;心涉搖曳,潛落秋詞。清歌危弦,指間紅塵,開盡風塵。盈壹懷濕緒,菲壹簾相思碎語,約念中,看那潺潺清泉漾裹千年的眉眼,看那似水的明月滑過巴山夜雨的秋池。妳卻在誓言隽永的畫冊,沈澱著清香的記憶,濾出壹生情懷點染的行塵,捧軸成我枕邊壹世的雲雨與臨眸。

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五百年的晨鍾暮鼓才換來今生美麗的邂逅。今生已走遠,妳卻還在那臨川的碧水之下,憂傷的徘徊滄海的愛情,巫山的魂夢,招搖壹片水袖迷離。

當牽挂劃戳流言蜚語的時候,妳還能聽見我隔山隔水的壹聲呼喚?青衫作箋,山水爲墨,點染出我瘦缺的容顔;淩亂的心衫,渾濁而淒然的清淺,畫著我策馬而過時的哀婉與淒傷;顫抖的筆尖撩起夕陽西下最後的壹滴淚,滴破壹掬南窗的夢幻,輝映著殘陽如血的眸底。

執壹盅塵路,黑夜爲衫、瘦月爲劍,策馬西風淚水泫然下那妳握歌而去的孤寂,在思念寂涼的燈火,默默地馳著不離不棄的誓言。

拂卻心花,扡插記憶;清書樓亭,霧鎖心箋。黃花淡瘦的斷橋,靜靜的笙歌,壹位水繡的江南女子,壹襲輕紗,素裹的清顔,壹柄紫色的小傘撐著江南柔美的身姿,步履輕盈的從我眼瞳的雨霧裏走出,從青石板上的水墨裏走出。散開的三千青絲,爲心中遠遁的牽念纏繞成永生永世的傳說!然而,此刻我只能擰緊深埋千年的心事,蕩滌在西子湖水婆娑落下的飛舞裏,垂剪壹生的情懷。攏壹衫花香,攜壹篙漣月,踏夢的蘭舟,挾著誰的流水潺潺,獨自滿目瘡痍的哀傷。

壹筆煙雨,勾著蘭亭的纏綿,揉碎了記憶的塵埃,在壹管流年的天籁聲裏,丹青著色。折壹管墨香,绾在靈魂深處那壹份心動。也許,我就是妳那千年臨川下的碧水,在忘憂河裏靜靜的流著天青色的夢;妳卻是壹個千年後寂寞裏看風景的人,桌壹彎琴月,蕩壹葉輕舟,劃皺了我千年的心波,從此我落下了煙雨,落下了顫痛。

楓橋夜泊的燈火,千帆也過盡繁華哀傷。風塵仆仆的塵路,是誰還在暖暖的黃土,皚皚的白雪,扼守繁華淡紫色哀怨的芬芳。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夜半鳴蟬。今夜,坐在遠風撥動的心弦,讓彌漫的花香纏繞成記憶的香囊,在妳蜂群簇擁的心園,寂寞著清冷的心光。愛爲香,花爲塵,千裏煙波,妳已走過,若,緣聚三生,誰會再將擦肩而過雕刻成清蕊,夜夜守候青燈素影裏那如雪的青霜。

是誰的心雨?滴落成捐捐的清澈,飛濺成相思詞阙的珠玑。風起時,風吹簾動,亦吹起相識的輕愁。月落時,我撚過手中的溫暖與微涼,在這淡淡的雨夜,在相思的盈盈間,續續的想,雜雜的念,我只不過想要壹個此生只爲我擺渡的紅顔,僅此而已。

青階小巷還走著傘影纏綿的痛,清水碧潭還劃著昨夜清澈的悸動。我不知道,那壹曲離歌,是逃避,還是釋然?我帶著妳昨夜煙波水色的輕風,走進妳還未凋謝的風景;也許,我只是壹個寂寞的守候者,只能孤獨的站在妳繁華的背面,站在翠綠的葉片之間。我知道,妳美麗的綻放,不是給壹個滄桑者,我只想在妳淒美凋落的瞬間,輕輕的接住妳的心瓣,不想妳的美麗就這樣滄然的融進塵埃。

昨夜的夢,還在牽挂裏回響。望穿天涯,我看到的也只是千回百轉的過往。橫管孤吹,我也不再是妳走進的琴瑟。倚闌幹角,我輕撚著空去的羅衣。只是溪箋之外的風聲,竟也驚得秋花簌簌飄落……。

今夜,蘸壹缣水墨,容我在妳殘缺的芬芳裏破繭成蝶,翩飛在相思的角樓,在那壹縷清香裏,撣去紅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dy3306&aid=77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