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官的情人和礦工的女友
2010/10/18 15:46:10瀏覽1244|回應13|推薦80

(照片引用自 : news.xywy.com)

台灣法官的情人,長的福福泰泰;智利礦工的緋聞女友,肉多而結實。

情人負責幫法官收紅包。想當然爾,應是吃香喝辣穿得美,惹得全台灣議論紛紛,這不過是上個月的事。

緋聞女友則在礦工從地底被救出來後,第一個跑去擁抱他的人。其焦點不輸虎女郎,更是全球側目。

以此二例觀之,看來肥胖完全無損於交男友。阿哥我的意思正是「胖未必不是福」;過去大家習稱人變胖為「發福」,如此貼切的用語,今人多不彈,十分可惜。

本來「環肥燕瘦」,應是個人體質加上環境因素,及生活習慣所使然,多個三五磅,少了幾公斤,跟身材的美麗與否實無大影響,可是今人多希望趙飛燕的苗條,不希望變成楊貴妃(楊玉環是本名)的豐滿。於是塑身減肥風大行其道,小至吃藥,大到動刀,笨到花錢叫人捶打,苦至靈修,不一而足,令人哀嘆不已。

嘆花錢大  而此身依然。

阿哥我窃想女子瘦固然沒有不對,如果加上一些淺淺的憂鬱,假裝一些文藝,三不五時有個小痛,那就是林黛玉了;豈止寶玉《我見猶憐》,這更激起所有男士的英雄氣概──我要永遠照顧妳。這可是病態,聰明男士不與焉。

看看貴妃吧,白居易的《長恨歌》說:《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那個《凝脂》就是豐滿,就是福泰。

《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看吧,貴妃演的多好 !

苗條的女人要裝病,才得人憐;胖的卻只要演出《嬌而無力》,不僅唐明皇《三千寵愛在一身》,更讓《三千粉黛無顏色》。法官的情人,礦工的女友應是如此。

(注:阿哥我私下考據,貴妃應是泡湯超過十五分鐘,導致全身無力,當左右侍女攙扶她時,卻益增嬌態。)

遙想華清池的《出水芙蓉》,要是冒出一個瘦巴巴的女子,豈不像燙青菜時,撈起空心菜一般。而從羅馬浴池中冒出的女子,從來沒有一個是苗條的,無不健康有肉。這是我觀察一些西洋名畫的粗淺心得。

再說《軟玉溫香抱滿懷》,難道抱的會是骨感林黛玉?

台灣多美食家,幾至無日不推荐美食的地步,凡人有口能吃,有部落格可寫,大抵都可稱為美食家,吾輩減肥何其困難?美食家中,阿哥我獨喜韓良露、胡天蘭此二姝,她們因遍嚐美食,身驅福態,始值得信賴;凡身材正常而號稱美食家的,我信不過。

 

為了體重增減半斤,面對佳餚而不能開懷放飲,更是智者所不取。當然遵醫囑而忌口,是例外。

白居易寫貴妃,李白的《清平調》詠貴妃;杜牧倒是有《落花猶似墜樓人》的句子,總是讓我聯想到那和多情少年,上樓玩捉迷藏,不小心被碰撞ㄧ下,竟然飛過欄杆,掉落地面的少女。只因太瘦了。

苗條是好,豐腴亦佳;我談的不是女人,是健康,健康心態更重要。

我特別懷念陽光的 沈殿霞和鄒美儀,她們的壯碩不曾損及她們的美麗。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45104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喜歡的....
2010/12/06 02:39

肥肥肉肉的.....

這2位"古人".一定會衷心感謝你.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2-06 08:04 回覆:
請妳     不要嚇我。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
2010/10/23 15:15
鄒美儀現在哪?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4 14:39 回覆:
天堂 .............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沈殿霞和鄒美儀
2010/10/23 01:50

其實她們長得   都很不錯耶

誰說胖   就不美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4 14:40 回覆:

我也喜歡她們。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穠纖之間
2010/10/21 20:07
中庸是條線  誰判定誰越界
肥瘦站兩邊  愛上誰就是誰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4 14:50 回覆:

好一個      愛情哲學,無關胖瘦。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家
2010/10/21 17:03

美食家烹調美食讓人食指大動,

美女愛美大啖減肥葯,

甚至為減肥而鬧出人命,

天下的情人和女友們,

來看山下阿哥怎麽說?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4 14:52 回覆:
謝謝    桑田 大哥推薦。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藉古諷今
2010/10/20 07:50

偶喜歡夢露般的肥度,或瘦度。西方營養不良型模特兒的瘦,自認無福消受。

這又是一篇藉古諷今的好文。

我覺得古人常把美人比作花,所以要苗條。例如:綠肥紅瘦, 葉(男)要肥,花(女)要瘦。 “花開堪直須”, 用手折得斷的,當然是瘦。要像蘿卜一樣粗的話,就會寫成“花開堪直須”。

另外我覺得楊貴妃也不胖,要不然侍兒扶不起來的。白居易要改寫成“侍兒'S(們)拉起嬌無力“,或是撈起抱起,絕不是扶起。當然她減肥的妙方就是泡溫泉,洗掉凝脂。哈!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0 08:54 回覆:

貴妃 應是豐滿,類如貴國的 BB 或  CC 。

還有貴國柯總統    甘總統喜歡的,也是貴妃型的。 

我們倆 口味 觀點接近 。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
2010/10/20 03:10

豐潤一點的女人比較好看, 但是不能太胖了, 如你所說, 健康會出狀況! 

像我這年紀, 也不適合瘦, 看起來乾癟又顯老. . .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0 08:56 回覆:
年輕的  心情      說的對 !!

黑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想起
2010/10/20 01:49

小時鄰居有位毒舌OBS  

若說她肥  她瞪大眼說  啊  你是被白蟻蛀掉嘔

超恐怖  走路都要繞過她家柳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0 09:02 回覆:

《若說她肥  她瞪大眼.............》

天阿 !!黑娃 ,妳怎麼可以先說人家 ?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友與名牌包包
2010/10/19 23:26
時下的女子 崇尚拎著名牌手袋
男人就喜歡 麻豆般的女友傍身
這與審美程度無關 純粹為虛榮

法文諺語< L' homme aime les grose .>男人鐘愛豐腴女子
這話包含了內在美與外在美兼顧的智慧
誰真能讀懂  已經是幸福擁有者
豐腴  不好豐腴到影響健康的地步才行
鄒美儀與肥肥只達內在美標準 她们的體重 已經影響自身健康
穿衣打伴也受限制  必須遺憾地說---外型真是超標了啦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0 09:07 回覆:

我們家阿嫂說 :     胖5公斤,可以用衣服 「改善」。

胖 8 公斤,可以用衣服顏色 「救回」。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穠纖合宜
2010/10/19 17:44

山下阿哥呀,太胖了不成,連楊貴妃都沒有太胖,「侍兒扶起嬌無力」,表示楊玉環沒有像沈殿霞或鄒美儀,太胖的話,侍兒扶她不起來,必須把楊貴妃從澡缸合抬出來。

太瘦像竹竿或飛機場,也沒意思,摸起來一把骨頭,觸感不行。

故爾應為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方可稱美女。

法官情人及礦工女友:big mamas是也!(胖嬤嬤)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0 09:13 回覆:
《小肉球最有資格     回應這篇文章的。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0 09:15 回覆:
《穠纖合宜 》 這樣的用詞  有學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