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字經(一)
2010/11/08 21:21:06瀏覽1404|回應31|推薦97

( 照片取材自 : news.66wz.com )

我從法蘭克福回香港的機位,被取消了。我又急又氣,在機場 check-in的櫃檯前,小姐理論。

《取消就取消了 !》對方回答。

我氣得想 fuck 她,shit 她;但我不敢,因為要回家,又在別人的地頭上。我試著快速搜尋一些可以表示很不爽,而又能維持《上國衣冠》風範的英文字眼,要跟這眼前的,可惡的航空公司代表理論。但,我失敗了。除了四字經,我找不著其他《憤怒而不傷人》的單字或話語。

我回國後,終於承認英文不夠溜。雖然那次的參展,接單的成績不差。

名嘴鄭弘儀,幫蘇嘉全競選台中市長站台,聽說用三字經罵了總統。我猜鄭的台語並不如我想像的好,一如我的英文一般般。

那次在法蘭克福機場,經過爭執無效後,排隊在我後面的台商,就對著櫃檯小姐冒出《贛林老木》的話,算他帶種,我感激他。

阿哥我反對粗口,頂多《靠夭》!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457987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粗心嗎?
2011/01/15 00:53

十八趴       最近鬧哄哄的

三字經或許應高高懸匾在總統府       在藍綠兩派議事廳

不過我也懷疑       妖道這麼多       不比什麼        比皮厚

唉        又真的能鎮的了誰?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18 08:21 回覆:

三字經或許應高高懸匾在總統府       在藍綠兩派議事廳

有創意ㄡ !!


逍遙散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銷業
2010/11/25 20:44

謝謝【鄭鴻儀】開金口為馬總統銷無量業障。

若身心疼痛,那只好自己暗爽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18 08:14 回覆:
感恩消業 !!謝謝消遙大哥。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慎言
2010/11/22 22:48

最好是不要粗口啦~那很容易同時把自己罵低了~

不過,你若用國語或台語罵,雖然對方聽不懂,但或許你心裡舒坦一點,但是,好像於事無補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2-21 08:57 回覆:
趙四姐      所言極是。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幽默
2010/11/19 11:46

有位櫃檯員很幽默

客人罵FY

她微笑回答:「那也要排隊哦!」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20 08:46 回覆:

生意好好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情不同
2010/11/17 15:06
鄭某的三字經講給英美人士, 回應頂多是: 「只要我娘願意, 我沒意見。」
在德國, 您差點冒出 F. Y., 不可不慎, 那小姐有可能說 OK, 您可是駟馬難追了。 另一個可能, 她可按鈴示警, 將您通報成恐怖份子, (專機遣返, 呵。)
最好的辦法是以利交換, 讓她給出兩個替代方案, 而您先允諾修一封 「顧客答謝回饋函」 給她的總部上司。 在人浮於事的歐美公司, 這招經常有效。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18 12:41 回覆:

Norton 大哥         世事洞明皆學問 ,

你的回應       太好玩了,我敬謹受教。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飛機事件
2010/11/16 08:12
今天,我也遇到類似的事情。本來今天是我們回國的日子。一大早,我到網上查詢飛機班次情況,發現我們的航班號給取消了!

我打電話到旅行社,才知道航班號已經改了,但沒人抽出時間通知我們,新的時間比預定的晚了11個小時!我氣得只想罵人,罵誰呢?航空公司?旅行社?還是坐在那兒玩電腦的先生呢?

我知道,這時,我若不去讚美主,我恐怕見到誰,都會罵!

門外,陽光燦爛,我開始讚美:主啊,感謝你,讓我提早知道,這一切都在你的掌管之中,都有你的美意!晚就晚吧!不管什麽時候,不管在哪裡,只要我們擁有彼此,只要你掌權在這裡,我們就活在最快樂的天堂!...

從戶外回來,老公小心翼翼地看著我,我笑著對他說:怎麼樣?我們還有時間出去吃中餐嗎?
戶外,陽光更加燦爛...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18 12:45 回覆:

《我知道,這時,我若不去讚美主,我恐怕見到誰,都會罵!》

謝謝白帆,讓我知道還有不同的選擇,而且是更好的。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人屋簷下
2010/11/13 20:54

山下阿哥,

我十月27到達Munich 慕尼黑,11月10日回到美國,看來我們大約同時在德國。兄談及三字經的感觸,我頗有同感,在外國旅行, 在他人屋簷下,有時只好低頭。

通宵客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17 16:21 回覆:

《在他人屋簷下,有時只好低頭。》

通宵客大哥         所言即是。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1/11 22:52

阿哥吉祥

我一輩子

沒講過此三字

因潛意識裡 無此種子

這是人格問題及

對小孩  不好的示範

祝福你 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11 23:20 回覆:

居士留言,讓我汗顏................

會盡量      改善。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拿放大鏡來了 :)
2010/11/11 17:42
罵三字經  太沒品
但是  挑錯字  是素要的啦
阿哥  素  check in  不素  chick in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11 17:52 回覆:

拍謝 !! 拍謝 !!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
2010/11/11 13:35

那三個英文字, 有兩個打太快了, 手指誤打了, so, they were typos.

但是, "thread"是我的原意, 不是誤打. 我的意思是指我24小時之前的comment, 可以在下方那"一串"comments中看到. 例如, 你和一徊人魚雁(email)往返, 來來回回多次, 那個email主文加回文, 愈增愈長, 這時我們就可用這個字, "Through this email thread, you and I finally have identified the common base of ....".

哈...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11 15:46 回覆:

噯呀 !! 是我忘了帶  老花眼鏡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