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災難當前,請停止口水
2009/08/16 15:01:09瀏覽310|回應2|推薦6
引用文章弟兄救災情 被口水淹沒了

看到這篇第一線的國軍軍官寫得文章

看看媒體,名嘴和在野黨的批評,實在是抓著片段就批評。

新聞記者忙著找衝突及爆點的場面,也造成國家都沒有救災的印象。

問題是當看到一架直昇機摔掉,一個義消淹死,和兩個警察被土石流沖走。

我實在很懷疑媒體報導的角度在哪裡?

每次遇到天災,政府的救災永遠都被人質疑。

但是從九二一之後,媒體不斷地放大災民的悲情面,

並且從向來訊息真假難辨的網路上擷取各種訊息當新聞。

拿著許多片段及真假難辨的訊息來狂罵政府救災不力。

最後讓人真的立刻想轉台,每天都是一些口水和罵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peter&aid=32301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同意妳的看法
2009/08/16 21:41

我是中間選民,去年因都是爛蘋果,所以我棄選,但我完全

同意你的看法→黑心的政治操作對你、我都不會有好處,

也是一個受害者,誰害的 :馬政府;未上位前每天唱衰臺灣,

上去之後又無能加腦殘的將臺灣搞成經濟衰退到有始以來最

點,泛藍的或許會牽拖給前朝,但一年多了也不見起色,

還一連9藍燈,真有夠藍;此次災害最恐怖的是,在位者認為

南部大都是臺灣人,外省族群,且又是民進黨執政,所以

初期故意不去救災,等災民怨聲載道時,再當好人去救災,

救災同時帶泛藍候選人在身邊,讓百姓認為只有泛藍才有能力

救災,然後順勢將此民怨及責任,往現任的縣市首長推,到時

年底的選舉獲利的又是泛藍的,這種心態真是人人得而誅之,

若有人認為中央無此心態,請問為何他會對災民說 : 你現在

不是看到了嗎?(災民在他到達災區要求馬英久幫忙時,對災民

所說的一句話)?真像古代皇帝的口氣,最可恨的是他還告洋狀

 : 是災民自己不撤離,災情才會如此嚴重,真不知今夕是何年?



野狐之火(foxpeter) 於 2009-08-17 10:03 回覆:
你根本不懂經濟狀況,有空多讀點國外的經濟評論與報導吧! (有很多都譯成中文了)
只要你不是文盲,一定可以看的懂,因為那些分析都講得很仔細。
去年初開始全球景氣之壞,在台灣根本感受不強烈。
很多時候,台灣人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在2004~2007年,全球經濟景氣是狂飆向上,可是台灣的經濟表現完全落後。
2007年底開始有一連串的銀行倒閉,全球金融界早已發現一場難收拾的風暴開始了。
只是很不幸地,民進黨政府將人民腦袋鎖的死死。
當有任何經濟評論說台灣該如何準備或預防,政府不是充耳不聞就是批評唱衰台灣。
你要慶幸是馬政府上台,藉由美中台的三角平衡,從美國和中國獲取經濟利益。
所以景氣還可以維持藍燈,不然台灣早就死透了。
民進黨說要靠歐美貿易,不要靠近中國。
金融風暴最烈,都是在歐美,導致歐美消費緊縮。
台灣就是一直靠歐美市場,才會受創如此慘重。
如果過去八年是兩岸開放,一當歐美市場萎縮,還有對岸的市場可以彌補。
台灣早就有錢到不像話,還需要在這邊仰人鼻息嗎?

再者,從你的論述看來,你根本不是中間選民,而是偏綠。
如果你直接說你是偏綠,我還會尊重你。

救災好不好,我不是專家,我相信你也不是專家。
我只知道從我有印象以來,每次天災發生,哪次政府不被罵很慘。
你以為李登輝的九二一救災很行嗎? 你以為民進黨政府八年救災很行嗎?
去請教Google大神,他會將那些過去的謾罵新聞全部列出來。
我從來不把領導人當神看,所以領導人失言,我也能接受。
李登輝在九二一沒有失言嗎? 李登輝對災民說:[不然你要我怎麼辦]
陳水扁、謝長廷、蘇貞昌、呂秀蓮、蔡英文,哪個人沒有失言?
我也從沒因為任何政治人物失言而討厭,我更想看看政治人物做了甚麼事情。
之前看到媒體狂批周錫瑋並且捧蘇貞昌,我自己實際去查資料和去實地了解並比較。
我敢說周錫瑋比蘇貞昌做的好太多了,蘇貞昌反而跟地方利益妥協。
說錯話誰都會,重點是大家如何做事,並且建立制度。
很不幸地,從李登輝開始,就沒有再建立任何制度。
你有沒有去查查所有紀錄,證明救災遲緩?
不要聽媒體說,自己透過管道查清楚。To See is to believe. 眼見為憑。
不肯查、不想查、懶的查或是查不到,那就請閉嘴,口水和謾罵救不了人。
你有沒有查查南部山區的氣象紀錄,證明天氣非常好,但是直升機不飛去救人?
你有沒有看到劉揆去台南市勘災時,旁邊站民進黨的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
你有沒有看看過去陳水扁、謝長廷、蘇貞昌去勘災時,旁邊站的是哪些人?
不要跟我說只有當地政府人員,多的是當地縣市議員及民代,還不是一樣的目的。
你有沒有看看水保局和地方政府的通聯,有沒有要求這些土石流災區撤離?
八月七日發布的新聞: 中南部土石流警戒區 中央籲撤離民眾
如果你很懶得去了解,我奉送你幾個超連結,去看看中北部的縣市長如何做事吧!

  溪洲部落旁水漲 午後將強制撤離 (周錫瑋縣長)
  土石流警戒區: 桃園縣復興鄉仁澤村民撤離 (朱立倫縣長)
  坐鎮指揮 胡志強不敢掉以輕心 (胡志強市長)
  南投縣勸離遊客 廬山溫泉列重點 (李朝卿縣長)
  台中縣一萬五千戶停電 十五村里警戒 (黃仲生縣長)
  花蓮停電一萬七千 四社區撤離50多人 (謝深山縣長)
這些都是有土石流警戒的縣市長,在颱風前所作的撤離。
  再看看對岸: 莫拉克登陸 閩浙百萬人撤離
或許會說,對岸地很大,很容易撤離。
撤離並非指從該地撤離至平地或遠地,而是要撤離至安全的高地。
這些安全地點都在各縣市政府的腦袋裡,所以根本不是難事。
所以南投縣只有財產損失、斷橋和坍方,可是卻沒人因土石流沖走。
那南部的縣市長在做甚麼呢???
如果照您的邏輯,中央一定不會通知南部泛綠執政的縣市首長有土石流。
因此讓南部淹大水,土石流將人沖走,讓泛綠的縣市首長背黑鍋。
問題是全國都有發佈土石流的消息,連我這個庶民百姓都知道中南部會有土石流。
那為什麼泛綠的縣市長只有許添財做徹離呢? 難不成許添財是綠皮藍骨,私通中央?
從媒體的報導更可以知道,高雄縣和屏東縣的地方政府,對災害根本沒以準備。
整個防災計畫與救災準備都沒有做,地方政府連如何安置都有問題。
像林邊和東石地區每逢豪雨必淹水,難道地方政府都不知道? 都沒有準備?

風災來了,大家都可以對政府的救災方式檢討,但是請在風災後。
任何謾罵與口水都是無濟於事,只有不斷地造成人心浮動。
再者,目前媒體、民嘴和在野黨的批評,不都是些事後諸葛。
而且相同的話語,在九二一的時候講過,過去八年中的天災也講過。
這代表著我們國家有了民主,沒有政府。
每一任總統上任,全部都是要從來過,表示著制度完全沒有建立好。
這要怪誰?
推到最後,就是馬英九的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直接關掉電視
2009/08/16 15:08

請直接關掉電視,投入義工行列並發動罷免總統或倒閣,

那是最快也最有效。

野狐之火(foxpeter) 於 2009-08-16 16:21 回覆:
我早就已經關掉電視,但我不會加入義工的行列,更不會參加什麼罷免總統或倒閣。

我尊重你的想法,但是這種政治義工,我沒興趣。

最後得利者是背後操弄的政客,被鼓動的人會得什麼利,我是不知道。

對我來說,一點利益也沒有。因為搞這些政治動作,讓經濟動盪不安。

我的工作會不保,我會娶不到老婆,難道這些政客會把權和錢分給我嗎?別傻了!

更何況,檯面上所有政治人物,我沒有一個喜歡,因為他們都該為這次風災負責。

別對我說,民進黨沒有責任。給他們八年,有興利除弊嗎?

況且要檢討的話,請先把這次受災的縣市政府首長全部趕下台吧!!

對喔!!我忘記他們是綠的,所以不會有錯,都是國民黨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