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個了結(片段介紹)
2011/04/13 23:56:54瀏覽278|回應1|推薦5

這幾天想起前些日子未完成的長篇小說,於是,

索性將它從頭開始過看一遍,略微修詞,

再花個數日,把未完情節構思完結.....

邊看邊想,以前還真夠閒ㄋ!那來這麼多奇想,這麼有毅力,

寫那麼長,長到我的臉也愈拉愈長,,成了麻糬啦~~

裡面寫的是,舊時代四位女人的故事;

各自代表獨立.堅毅.忠實和高潔,乃梅花花語~~

將以書本推出,不放置BLOG裡發表,祝自己心想事成....

作點白日夢咩~~~

片段介紹~~

 一路搭車北上,湘雲也一路睡到天母!下車後,搓揉半瞇的眼睛,問陳媽媽,就是這裡嗎?陳媽媽說,對啊,你看這間別墅多氣派啊!湘雲哪懂什麼是氣派,只覺得好看又大間.
白色牆面,砌紅磚瓦,分三個樓層,每層露台均見攀藤植花,門庭花園栽種了幾株山茶茉莉.
應門的是位梳著包頭,穿著連身白衣,約莫四十來歲婦人,領她們進入後,延著石鋪小徑,繞到屋後一間日式白木屋,說是湘雲的房間,請她先將行李放好,隨她去見太太;湘雲踩上木製平行梯,開門入內擺妥行李,躡手躡腳扶梯而下,和陳媽媽一起跟隨婦人往大廳走去.
小女孩畢竟沒見過世面,怯生生的緊挨著陳媽媽,事實上,是已經躲在身後了!

...............................................................

................................街上門戶緊閉,路燈微黃暈亮,這裡的人習慣早睡,約莫9:00左右就鎖門了,雖有幾家亮燈的,且有踩踏二輪鐵馬的人經過,卻還是一條冷硬的街.
突然,眼睛掃到對街一根石柱下,有個長髮女生坐在地上,驚嚇中,倒退了幾步!
她不敢趨前,遠看好像在哭,抱臂縮肩,埋頭低泣,身上僅穿著一套高中制服,沒有外套避寒;這是誰家的女孩?為什麼不回家?還是不敢回家?湘媽決定回去拿件外套,打算給她禦寒.
怎料,回轉後,女孩不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lady898&aid=5087880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4/14 21:35

子夜貓吉祥

很好啊

集結出書

等著妳的出版哦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子夜貓(foxlady898) 於 2011-04-14 23:35 回覆:

前輩吉祥~

我那種出書只是讓自己高興而已啦,不像前輩有出版社找上門滴~~~

二者差粉多ㄡ...

我這種半吊子,玩玩就好......

祝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