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誠勿試
2011/04/07 11:01:03瀏覽326|回應1|推薦7

最近看了部大陸片"非誠勿試',由舒淇和葛優飾演~~

只是單純的登報徵婚,卻徵來連串愛恨情愁!

小三如舒淇,盼不到一紙婚約,無法再愛人!愛難了,一了百了,跳海自殺~~

獲救的笑笑(舒淇)終於重新考慮兩人的未來,

最後,答應秦奮(葛優)求婚~~~

以為擺脫前段陰影的她,在一次轟趴裡潰堤淚崩...

心魔,原來無時無刻隨行!

於是,體會愛她就放了她的秦奮,在第一次溫存後,選擇離去~~

兩人好友,香山和芒果,轟轟烈烈辦了場離婚典禮.....

互退婚戒,剪喜字燒成灰,從有到無,恍如倒帶!

香山有2段婚姻,和第一任育有一女川川,第二任沒生;

芒果(果果),在離婚後新交的男友,是位高大俊俏的軍人~~

香山最後找來秦奮當他公司製作的旅遊節目主持人,

和台灣的軒軒搭擋,成績不錯;

笑笑專心做好空姐的勤務,得閒時,會和果果一起出遊聚餐....

兩對冤家,就在香山約秦奮赴拍賣會後,於同一家餐廳不期而遇~~

相遇前~~

香山向秦奮道出他不久人世的噩耗!

託事業託孤給秦奮,惹得他哭坐化妝室地上,被也來如廁的笑笑巧遇....

香山見秦奮久久未回,爛醉的他到處喊人,

背後果果瞧見,拉了他問怎會在這?

香山回頭淚眼汪汪,二話不說,將她緊抱喚聲果果~~脆弱,藏不住!

四人癱坐在PUB一角沙發上,無望和絕望共伴襲來~~

眼前的生命燦爤跳躍,眼下的卻是,被死神烙下了印記...

本以為有離婚典禮已經夠嗆,居然,還辦了場生前告別式!

場中,賓客和香山一一道別,無限哀思~~

香山累了,巴著眼問川川有話要說嗎?

川川沒有話別,但吟一詩.....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一首詩,拂去父親的掛念,也撫慰了每個人的心~~

最終,還是得找個安息地吧!

嫌墓地太擁擠,想到海邊..

秦奮和他二人租艘船,一起看海;香山滿足後,示意時候到了~~~

接著,秦奮將輪椅穩住後,獨自走入艙內,不往外瞧...

稍後,只聽"噗通"一聲~~輪椅轉眼成空~~~

秦奮答應香山最後的尊嚴,,做到了~~~~

秦奮對笑笑愛的容忍,對香山友情的守護,換來人生的圓滿.

生命的無常,教我們要珍惜不多的日子!

共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lady898&aid=5055318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免強
2011/05/03 12:35

有緣 無緣 都隨緣 看了千百回 還是一樣 任何感請 都是愛心 關懷 不要免強 不要混

 (雙方都無怨無悔的)  強求的 註定沒好結果 哪怕對方小小的不甘心 都是日後 分手的因子....

兩人間的感情是特殊的緣分 沒啥道理可講 旁人評頭論足 都是庸人自擾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子夜貓(foxlady898) 於 2011-05-05 12:07 回覆:

歡迎Pharos~~

勉強是得不到真心的,所以隨緣吧~~

要常來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