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不多先生
2012/11/06 11:24:18瀏覽176|回應1|推薦10

差不多先生

 

小胖又名差不多先生。為甚麼呢?他喜歡和我們的台灣朋友吹牛,有次陳先生載他去機場,他不失時機地和陳先生討論起中國文化。陳先生:“你啊,上輩子肯定是中國人啦,要不為甚麼對我們的文化這麼感興趣?”小胖當時非常激動,即時出了一句千古名言:“你怎麼知道我喜歡三杯雞?我最喜歡吃三杯雞!!”陳先生真是悲喜交加,這深刻的談話被小胖徹底攪和了,語重心長地對他“上輩子和三杯雞差得遠啊!” 小胖不以為然:“差不多,差不多。”

 

至此,小胖便有了差不多先生的美名。

 

時間來到2011七月,我們一年的台灣之旅就要結束了,心中多有不捨。陳先生和他太太李小姐盛情邀請我們一起去草古道遠足,其中風光,以後開篇另

 

小胖一路開心異常,和陳先生在前面探路敘情,好不暇意。李小姐和我遠遠看他們個停下來,似乎開始了討論,上前一聽,是這樣的:

 

小胖:你看,你看,樹上有一個很大的牛的家呀

 

陳先生迷惑地望望身邊這位教書先生,又迷惑地望望眼前的大樹,心中一定是相當地糾結。這見多識廣的知識分子講的話到底應該不應該信呢?要信吧,有違常理,不信吧,對不起朋友,對不起文化。

 

這樣的困境,只有我親自出馬了。拍了拍陳先生的肩膀,我非常負責任地告訴他,差不多先生的是:樹上有一個很的鳥的家,你不必被他迷惑。

 

原來如此。

 

一路來到埡口,地勢險峻,大風呼嘯。興奮的小胖一溜煙就跑過去了,把我們仨甩下不見了人影。片刻,風中傳來他雀躍的呼喊:“我看見好大的一條龍啊,白色的,白色的大龍!!

 

龍啊!!! 我們仨面面相覷我們民族崇尚了千百年的圖騰,陳先生,李小姐兩口子天天吃素念佛都尚未修來的緣分,被一個外族人先見到了???

 

也顧不得一路勞累了,我們仨直接衝過埡口,登上制高點。

 

龍?龍呢? 白色的,很大的,一條的,就在眼前,不過,不過,那是太平洋的浪,陣陣拍打著海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mosa2010&aid=7020274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4 03:41

哈哈,妳這位差不多朋友真可愛!


也薇(formosa2010) 於 2014-10-05 09:3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喔,這位差不多先生正是外子,笑話不斷很歡樂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