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聞推色變
2012/11/03 08:35:17瀏覽213|回應0|推薦7

聞推色變

 

小胖一早聽說中式推拿按摩會痛,就沒能下決心嘗試。我們在北投泡湯之際,乘他泡得昏昏然,提議去推拿,他居然同意了。北投水都溫泉會館不僅湯好,樓上養生館的理療師耐心又周到,手法細膩,小胖便以為小小一點痛,更多是快樂,心中播下了熱愛的種子。

 

如此這般正中我的下懷,那段時間正好身體不適,對推拿頗有嚮往。

 

回到木柵,隨便在網上翻了翻,找了家比較近,就在萬芳醫院對面。開始幾次,人不熟,理療師們手下有留情,只是告訴我經絡不暢,氣血不疏,應該經常去推推。小胖已經有點打退堂鼓的意思了,又不好意思說出來

 

這一天終於到來了。

 

閒聊幾句以後,理療師問我加力行不行,我說行,估計幾次以後她們已經知道我比較能吃力,所以膽子也就大起來。隔壁的理療師不知道是不是也受到鼓勵,開始對小胖發力。未幾,我就聽見他們的對話了,小胖中文畢竟有限,這裡錄下的對答由我翻譯,理解,加工過了。

 

理療師:你不要躲,你躲我就使不上力。

 

小胖:好痛好痛。

 

理療師: 痛和酸不一樣,酸說明我按在你的經絡上,這樣有效果;如果非常痛,那就不對了,你喜歡酸還是痛?

 

小胖沒完全聽懂,我給翻譯了一下,小胖用英文嘀咕:我不要酸也不要痛,我要甜。

 

我轉述給理療師聽了。因為臉朝下,看不到她們的表情,我的理療師有一陣沒笑緩過氣來,力氣也使不上。

 

大概因為氣氛愉悅,理療師提議再加半個鐘,我也正有此意,一拍即合。小胖當時已經給按得無力反抗,也就同意了。

 

不久,小胖又說話了,除了我和他,其他每個人聽到的都是:你能親一下嗎?

 

剎那間,空氣凝結,人物石化,天地無聲。

 

我連連解釋,不是這個意思,不是這個意思,他讓你輕一點。

 

爆笑,爆笑有沒有? 

 

這次他的理療師徹底笑顫了,手上再也發不動功力,只好指指天花上的鋼管,問小胖可以不可以? 小胖當場嚇壞了,說:不行不行,我不會這個。我跟他說理療師問你可以不可以幫你踩背,不是請你表演鋼管舞。

 

再過了一小會,理療師跟小胖說你太太沒有完,你先起來換好衣服休息一下。這是我聽見他們的最後對話。

 

等我做完,小胖卻找不見了。幾個理療師前前後後幫我到處找人。最終,順著點鼾聲,找到仍然在按摩床上的小胖。他真的休息了,都入夢了。

 

回來的路上,他說夢見我的理療師拿掃把打我。我告訴他說那不是夢,她確實拿篾竹打過我的背幫我放鬆。小胖看著我,又心痛,又害怕。

 

當晚相安無事,一覺到天亮。 我還沒醒,只聽小胖一聲慘叫,努力睜開眼睛,見他滿臉恐懼,指我的手臂。低頭一看,朝著他的那手臂紫紅紫紅,昨天推拿留下的紀念。

 

接下來,難免又花了時間和小胖講解推拿按摩的精深廣博,兼表彰他勇於嘗試,接受挑戰的美好精神。

 

此後,每次我提推拿的事,小胖總是很忙,或者很甜蜜。總之,我們在台灣的推拿按摩告一個段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mosa2010&aid=70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