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關渡平原
2016/03/30 20:14:02瀏覽220|回應1|推薦3

    "台北市最後的一塊水稻田"關渡平原,我想北投人對它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吧.

    今天在北投社大同學Alfonso的帶領,我第一次踏入了這塊關渡平原,Alfonso在北投長大,北投的大屯群山,北投的地熱溫泉,北投從日據時代到國民政府的繁華歲月,我想都是他的人生不可或缺的成長記憶,他也常在課堂上分享他徜徉在北投山林間的美景或人文歷史,令我心生嚮往,尤其是人到中年更渴望回歸自然,寄情山水,或許偶遇一隻鳥兒,也或許只是一瞥一隻正在採蜜的蜜蜂,心中都能領略到大自然的情意,天地萬物此時此刻我們在這裡相遇,不早也不晚,真得很想對這些小生物說: Hi!nice to meet you.

    春天,秧苗剛插好,灌溉著從貴子坑溪留下來的溪水,水田裡映照著大屯山及七星山的倒影,幾隻白鷺鷥慢條斯理的踏在水田裡尋找蟲子,大卷尾(又名烏秋)跟雨燕則在低空高速飛行捕食飛蟲,Alfonso帶我走在窄窄的僅容一人行走的田埂上,說著他跟他老婆及小孩的趣事,我雖然聽得津津有味,但腳下是條灌溉的河渠,水深不知多深,我真的要走得很專心,以免掉下去. 

       我想北投人會對家鄉這麼有感情,就是有這片好山好水,童年記憶中的這塊土地能一直保留下來,這是什麼也買不到的幸福,誰要建商進來喊著開發的名義而破壞這片美好的土地呢!

     站在Alfonso說的"愛情橋"上拍捷運

      水田裡映照著大屯山,七星山及紗帽山的倒影 

雀榕及烏臼抽發著嫩芽,有著滿滿"花粉腳"小蜜蜂仍是辛勤的採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51843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