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iking 台北小溪頭
2014/04/12 16:56:51瀏覽276|回應3|推薦0

    常常跟Susan開玩笑說 :妳們北大校長說要常去的兩個地方,一是圖書館,一是運動場.所以我的運動場就是到近郊的山裡去hiking.

    今天發現了一個新地點 :台北小溪頭.位於士林及內湖交界的一片低海拔的自然森林公園.

非常有童趣的標示牌,OK +900表示你已走了900公尺了

一個人走在森林裏,這條步道遊客極少,整個森林都是我的;五色鳥及松鼠的叫聲不時傳來,嗨!好朋友,謝謝妳們陪伴我

前面這棵樹怎麼有一個肚臍眼?

植物跟我們一樣熱愛生命,受傷了也要拼命活下來,努力生長爭取地盤,所以這個肚臍眼是它的傷口. 傷口痊癒了還是筆直的往上迎向陽光,加油了!                       

潮濕的林地裡常見到的"鬼紗椤",名字很特別,紗羅應該是指它的葉片像裙子吧.

登上大崙頭山頂遠眺七星山及平等里,3個大耳朵明顯可見

一棟唭哩石蓋的石頭屋

    今天的小溪頭環形步道由石頭屋為起點,走木棧道上大崙頭尾山再由碧山步道下山一圈共費2小時,沿路鳥語不斷,植物林像豐富,階梯高度剛好,行走起來一點也不累.

    當然最棒的是就在士林的內雙溪,我只要騎摩托車就到了.另外,這兩天上山都看到了台灣藍雀及五色鳥,這個季節油桐花也開了,所以真是一條很適合hiking的步道,推薦您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2450252

 回應文章

linlin花園的世界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0 22:05
你的文筆越來越好。意境很美,真想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