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七星山
2014/03/23 20:05:29瀏覽329|回應1|推薦1

     曾在一個廣播節目聽到主持人說:如果你開始喜歡爬山,那表示你的年齡應該超過40歲了.(啊!不小心透露了)

    對於家就住在陽明山下的我,每當坐捷運回士林遠遠的就看到七星山佇立在那裡,像是在招喚著我:老朋友,你好久沒來看我了.尤其是每週一到北投社大上課,大屯山就在我眼前,你哪能抵抗誘惑呢!

    山是我的好朋友,當我心情不如意或遭到挫折時,山能包容我,無條件的接納我,並且用它百變的姿態pleasing to my eyes.將近有半年的時間因為打工的關係比較忙,已經好久沒上七星山了,今天風和日麗,不囉唆,背起背包,跳上公車,上山去.

芒花已謝了,面對這嚴寒的東北季風,芒草用他堅韌的生命力抵抗著,頑強不屈.

從七星山眺望台北市,最前面像屁股形狀的是紗帽山

個季節七星山到處可看到紅楠這種植物,紅楠又稱豬腳楠,你覺得像豬蹄嗎?

 開始進入箭竹林了,這種箭竹的嫩芽就是餐桌上的"炒箭筍",運氣好會看到竹雞從林裡走出來.今天只聽到竹雞叫聲,沒看到蹤影.                                                                        

登上七星山的東峰了,標高1,106公尺, 今天山上煙霧瀰漫,狂風陣陣,不宜久留.

東峰上溫度計:6度

雖然只有6度,我只有穿一件棉T及薄外套,但不覺得冷,因為身體在運動的關係吧!

今天從冷水坑上七星山及下來約花了2個小時,沿途登山隊伍綿延不斷,登山現在也是很夯的休閒活動了,很高興有那麼多的同好者.

一列登七星山的隊伍

 春天來了,繁殖季節也到了,一對交配中的椿象,體積大的母椿象拖著小公椿象走,有點滑稽.                                                                      

坐公車下山時,首都客運小15這班車是位可愛的女司機,沿路招呼老人家要扶好;年紀輕的要讓座給年紀大的,當我要下車時跟她道謝,她也大聲回我 :不客氣!真是有愛心又有敬業精神的女司機.

要回到山下過我的平常日子了,謝謝山這位好朋友為我充電,我會常回來看您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193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