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妳不來,我不會老去
2014/07/22 15:46:37瀏覽144|回應0|推薦0
因是女子,常常感懷於壹些動人的愛情故事。最為喜歡的古代愛情故事是《薛平貴和王寶釧》。王寶釧,傳說故事中的古代人物。唐懿宗時期朝中宰相王允的女兒。不顧父母之言,下嫁貧困的薛平貴為妻。被父母趕出家門,薛平貴入伍後,王寶釧獨自壹人在寒窯中苦度十八年cellmax科妍美肌再生中心好唔好


王寶釧,為了踐行自己的愛情諾言,苦守寒窯十八年,癡等愛情十八年。用生命扞守著對薛平貴愛的承諾:妳不來,我不會老去。


薛平貴辭別王寶釧隨軍來到長安,因沙陀軍戰功輝煌,李克用成了唐室功臣,薛平貴也水漲船高,被朝廷委以重職。功成名就的薛平貴只身步行來到武家坡的寒窯中,終於與分別達十八年之久的妻子王寶釧見面了。那情那景,已是感天動地,聞者動容。總之,夫妻相見,直從正午嗚咽流淚到黃昏。然而王寶釧僅過了天十八的幸福生活便死去。


是什麼清瘦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什麼讓時光在清瘦裏不在旖旎?妳贈我的舍利子,我從不曾丟棄。我用菩提樹年輪的心線,串成時間綿替的念珠。日日默數著與妳對坐千古。當我拈花壹笑時cellmax科妍美肌再生中心好唔好,時光正從我身邊老去。


多想,植壹束陽光在我的心底,無論是遭遇硝煙還是風雨,我依然燦爛如昔。那壹世,妳達達的馬蹄離我遠去。壹些念,如江南的青石板路斑駁了歲月的記憶。壹絲絲綠意懸浮如碧,搖曳成夏日的清涼。著壹襲素衣,我在江南的煙雨裏等妳。妳不來,我不會老去。


心底裏最為敬佩的還有金嶽霖和林徽因的特殊的友誼。林徽因、梁思成夫婦都曾留學美國,加之家學淵源,他們中西文化造詣都很深,在知識界交遊也廣,家裏幾乎每周都有沙龍聚會。而金嶽霖孑然壹身,無牽無掛,始終是梁家沙龍座上常客。他們文化背景相同,誌趣相投,交情也深,長期以來,壹直是毗鄰而居,常常是各踞壹幢房子的前後進。偶而不在壹地,例如抗戰時在昆明、重慶,金嶽霖每有休假,總是跑到梁家居住。金嶽霖對林徽因人品才華贊羨至極,十分呵護;林徽因對他亦十分欽佩敬愛,他們之間的心靈溝通可謂非同壹般。


金嶽霖對林徽因的至情深藏於壹生。林徽因死後多年,壹天金嶽霖鄭重其事地邀請壹些至交好友到北京飯店赴宴,眾人大惑不解。開席前他宣布說:“今天是林徽因的生日!”頓使舉座感嘆希噓。金嶽霖用自己的壹生堅守著對林徽因默默地承諾:對妳的愛在心底,妳不來,我不會老去cellmax科妍美肌再生中心好唔好


壹份相識,猶如千年前的故人回歸。壹份欣喜,淺淺的暖著如水的經年。蒹霞蒼蒼,靜守壹眉好水。經筒的轉動,壹指禪音飄落耳畔。若可,我願在未央的流年,與妳靜守壹方荷田,在波光粼粼裏,聽蟬音裊裊,看煙霞漫天。即使無語,那些念,已從彼此的眸裏心痕肆意蔓延。任夕陽的余輝把我們的鬢角霜染,共坐壹把搖椅上,妳我只守歲月靜好,壹切安然。


盛夏,蟬兒在枝頭肆意的喧囂。在蟬鳴鳥叫裏,壹份份燥熱化作壹股股熱浪,讓心靈變得無法涼爽。祈禱,壹場雨的到來,驅走炎熱,送來久違的清涼。躲進室內,獨守壹卷書,壹盞茶香。若可,我願在江南的雨巷,靜守壹段青苔裏滋生的老時光,看煙霞彌漫著天空的蒼涼,聽壹曲流光霓裳飄落耳旁。撐壹柄油紙傘行走在江南古鎮的小巷,遇見壹個丁香壹樣的姑娘。不必言語,從眉目間,我已能讀出她紫色的惆悵。


“醉依斜陽,桃花盛放。依稀看到君惆悵。”斜陽的余輝布滿了我的衣衫,荷花的暗香浸潤著我的心房。歲月的湖水粼粼,燦爛的薔薇爬滿了時光的青墻,歷史的天空,楊柳依依,桃紅依舊。歲月的門閂,斑駁著歷史的痕跡。只願與妳壹朝相知,花香滿衣。壹些約定從未曾遠離,壹些誓言依然烙在了心底cellmax科妍美肌再生中心好唔好。記得,妳不來,我不會老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od100601&aid=1530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