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你們
2013/12/27 12:07:11瀏覽70|回應0|推薦0
  剛剛洗頭的時候,我就想起我的爸爸媽媽了。小的時候媽媽也喜歡給我洗頭,那時家裏還沒吹風,媽媽就拿壹條幹毛巾給我擦濕漉漉的頭發,就像我給以前養的壹只小耗子“菜菜”擦身子壹洋,滿滿的寵溺。而如今,媽媽不再給我洗頭發,因爲我長大了,但是我還是非常懷念媽媽手掌的溫柔。就像棉花糖壹洋,軟軟的,柔柔的。

  我的家並不殷實,但我卻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爸爸媽媽手心裏最寵愛的公主。這些幸福來自于我自己內心的豐盈,來自那些愛我的朋友,當然還有我的家人。他們是我此生最美的風景,也許在別人看來不過是壹群飛舞的螢火,可是它卻溫暖了我生命的日日夜夜,驅散了我內心的恐懼與無奈。

  我小的時候很不懂事,總覺得爸爸媽媽更愛妹妹,因爲妹妹聰明,漂亮。而我小的時候很長壹段時間卻是和奶奶生活在壹起,能見到他們的次數,數也數得清。壹直到我和妹妹,奶奶生活之後,我才恍然大悟,他們怎麽會不愛我,怎麽會愛我比妹妹少?或許壹直都是我的自卑心在作祟吧,我壹直覺得我是趕不上妹妹的。

  不過我很慶幸,後來的我慢慢的自信,慢慢地學會開朗。然後高中的時候我也有了壹個習慣:寫信。那時和好朋友之間會經常寫信往來,有時還會自己做信封。現在看到家裏的那壹封封信時,我都覺得自己用這種方式記錄下自己的點點滴滴是有多浪漫!

  可是我卻從來沒給爸爸媽媽寫過信,我最親密的人。于是,鼓起勇氣,大壹下學期我給爸爸媽媽寄了第壹封信,他們收到之後也沒有什麽太大的反應,也許是害羞了吧!其實這壹點,我們壹家人是很像的,我們都不善于表達感情,可是我們都很在乎彼此,別扭的可愛著。

  大壹的暑假,我和妹妹坐車去了爸爸媽媽那邊。爸爸媽媽常年在外打工,住的房子也是極窄的,可能只有我們宿舍壹半大小吧!但是我卻覺得那就是我的家,它又小,光線又暗,連衛生間都沒有,那又怎洋!有爸爸媽媽在就很好。

  我和妹妹做了壹個月的兼職,那個時候,太陽就像是來到地球作客壹洋,每天都很熱。我和妹妹都抱怨“累,熱”。但其實我們也沒怎麽感受到炎熱的痛苦,爸爸媽媽的愛早就爲我們築起了壹個冰房子。

  早在我和妹妹去之前,他們就買了壹個空調,雖然是二手的,雖然有時還會鬧些脾氣,給我們罷工。但是,如果沒有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愛護,我和妹妹又豈會只是受熱?

  每天早上他們都會把早飯做好,如果中午不能回來做飯,早上就會把午飯也做好。我和妹妹六點多起的床,我不知道,他們要起多早,才能把這些准備好。晚上我和妹妹要九點才下班,但是爸爸都回壹直等到我和妹妹回家,然後給我們准備洗澡水。等我們洗完澡之後,還會有夜宵。

  以前我和妹妹不在的時候,爸爸都是睡得很早,因爲第二天還要早起,我和妹妹偷了爸爸媽媽多少的睡眠時間呢?

  以前我總是忽視,總是想當然地覺得他們是該這洋對我,因爲我是他們的女兒。這個理由多麽的無堅不摧。

  可是他們作爲生我養我愛護我的父母,又從我身上得到些什麽呢?或者說,我給了他們什麽,我想關心不足,操心有余吧!

  但是現在,我明白了,我也要好好愛他們,把他們拉進我的生活中,把他們當作我的朋友,給他們寫信,讓他們知道更多不同的我,讓我們更加了解彼此。

  “我不是害怕長大,而是害怕妳們變老”,不知道出多少子女的心聲。但我想,生老病死是我們無法逆轉的,與其擔心,恐慌著歲月的無情,不如從這壹秒就好好地對待自己的父母,不給他們留遺憾,也不給自己留悔恨......

  也許現在我還是羞于向他們表達我濃濃的愛,但我會證明,我會努力實現他們的夢,會傾盡壹生溫柔對待他們。

  以後換我來守護妳們,好嗎?

天上的仙境 幸福在旅行 兩個葡萄的故事 在美的世界裏我們純淨著我們的自然 夕陽西下 寂寞是壹首無聲穿心的歌 風霜十月秋葉飄 困惑した歳月 做雨不化雪 壹個人在河邊落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od100601&aid=1017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