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太聽話的病人
2020/09/16 11:32:34瀏覽1534|回應6|推薦85

記得小時候很不會吞藥丸,每次吞個幾顆藥總是要喝好多水,肚子都撐了,藥丸還在嘴裡怎麼都不想下到肚子裡,這或許是我不愛吃藥的遠因吧!

現代人有不少人有三高的問題,醫生只要叫你吃藥,恐怕就是一輩子與藥物為伍了。

我的膽固醇過高被醫生強烈警告,我卻不是很願意配合吃藥,原因如下:低密度膽固醇其實並沒有超標、不喜歡吃藥(藥即是毒,控制住了卻傷了其他的器官,多不划算,吃藥到底是對還是錯呢?)、血壓值非常正常。

前些日子看了一場演講的視頻,講的是膽固醇,主講者的很多觀念、說法顛覆了許多醫生給的建議。

關於膽固醇的吸收最好是一大早就把好的膽固醇先吃下肚,就像聽演講占位子一樣,先來先贏的概念,只要每天一早就先讓好膽固醇占好位子,之後吃下去的壞膽固醇就沒位置了,不會重覆吸收,就像杯子裝水,裝滿了就夠了,多出來的就會排出體外。

所以吃東西的順序很重要,她建議每天一早吃1-2個蛋當早餐,1個蛋的蛋黃有0.213公克的好膽固醇,而衛服部建議每天需要0.3公克的膽固醇。吃蛋時不要煮得太老,煮老了卵磷質會變少,卵磷質與血管健康有關。

她的說法我能接受也決定試試看,這樣不用每次吃東西時心有掛礙,這個少吃一點那個最好不要吃,這樣過生活有點辛苦,能夠正常吃喝心情才會愉悅。

這次的驗血比上次稍差一點,還在可接受的範圍,醫生只說3個月後再驗血。

現在開始每天早餐吃一個蛋(原本醫生限制一週兩個蛋),希望三個月後看到的驗血報告不會嚇到。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50705697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2 09:05

我也不愛吃葯,但是自從心肌梗塞發作和裝了支架後,就被心臟科醫師納入門下,成了門徒:每天服藥,隔月囘診。

想要停葯,但是有朋友是同樣病情,算是同病科學長;特別警告:「千萬莫試!到時候臨時突發狀況,可保不定來得及呀!」——所以,簡單而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是也。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10:16

多數人都是天生基因作怪,吃藥百分百治標不治本,沒用。

各種指數是藥廠製造出來的愚民騙術,許多醫生是藥廠業務員,

有病治病,醫生的本業在此,販賣預防性用藥的醫生沒有醫德。

台灣最離譜,健保官商勾結,導致人民大量吃藥,

無論是否傷肝傷腎,化學藥物必然無益於身體健康。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9-18 13:35 回覆:
贊同你的看法,許多醫生為了業績,不得不成為藥物(廠)的業務員。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09:16

我也堅持不吃藥

偶而不小心感冒發燒時

我會以睡覺、喝水、流汗的方式讓免疫系統發揮功能

所以我的免疫能力十分好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9-17 16:20 回覆:
讚啦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00:49
西藥少吃,易傷肝腎。靠著飲食,運動,生活作息正常調理。不要熬夜。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9-17 08:34 回覆:
謝謝提醒!我已盡量多運動,也不熬夜,希望可以維持健康。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6 17:14

30多年前 有一法國軟體公司的老先生是我隔壁部門處長在美國工作時的同事 找我與隔壁部門主管到HILTON吃早餐 他70多歲的瘦矮老先生點3個蛋 差點沒嚇死我們3位同事

他說除了第二次大戰沒蛋吃 早餐吃3個蛋吃了一輩子 他強調晚餐只吃蔬菜與水果及紅葡萄酒

我現在早餐2個蛋 其他餐少吃 沒有血管毛病

不過我發現蛋有人造蛋了 有時改成早中餐各吃一塊肉(魚 雞 鴨)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9-17 08:32 回覆:
蛋和雞鴨魚都是好的蛋白質和好膽固醇食物,這樣吃很健康呢!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6 12:27

二姐中午好

我是因為體質的關係 30出頭歲膽固醇就高了 當時覺得自己還年輕 不需要服藥 

20年過後 膽固醇不管怎麼控制飲食運動都沒有下降的趨勢 今年初 我開始服用降血脂的藥

8月份開始我嘗試早上打綠拿鐵+一顆水煮蛋來吃 

中年了 為了身體健康學會忌口和運動 美食當前 不吃食實在痛苦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9-17 08:30 回覆:

吃降血脂的藥有可能傷肝,下次驗血時注意肝指數。

早餐吃蛋和綠拿鐵感覺好健康呢!

前些日子在日本節目看到多吃水溶性纖維對降血脂有很大的改善,試試多吃些或許有幫助!